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甜美眼神 //www.sinovision.net/?12481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总归是好兄弟

热度 7已有 5124 次阅读2013-3-5 06:31 |个人分类:心理|系统分类:杂谈| 兄弟, 团结 分享到微信

(前注:这个童话由我听来的故事改编而成。)

 

很久以前,在大海边住着蚯蚓和龙虾两个好兄弟。那时候,小兄弟两个天天同进同出,十分亲密。要说两兄弟有什么不同,就是蚯蚓有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而龙虾的眼睛很小,还有点近视,看不了太远。

 

有一天,这兄弟俩来到海边,站在那里讨论他们未来的计划。龙虾很是羡慕地对蚯蚓说,大哥,我真羡慕你啊,你有那么光彩明亮的眼睛,将来一定比我前程远大。兄弟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可以借你的眼睛给我试一下,让我也看到很远的地方,这样我就可以和你一起去远方了好吗?

 

蚯蚓很爱很信任自己的兄弟,他毫不吝啬地把自己的眼睛借给了龙虾。可是龙虾戴上蚯蚓的眼睛后,一抹眼,立即跳入了大海,从此消失得杳无音讯了。

 

没有了眼睛的蚯蚓很难过,失明的痛苦一度使他心灰意冷。但是他终于平静了下来,他安心地钻进了土里,开始他那一寸一寸非常踏实,不需要眼睛也可以进行的工作。土壤里的腐质因为蚯蚓的辛勤劳动而转变成了大地的丰富养料,原来贫瘠的地方因为蚯蚓的功劳而变得绿草如茵,春意盎然。

 

得到了蚯蚓眼睛的龙虾,他曾经兴奋得在深海里漫无目的地四处遨游。当他看倦了缤纷的海底世界之后,他也开始在海底做起海洋清道夫的工作。辽阔的海洋,因为龙虾每天的贡献,变得更加清澈透明。

 

就这样,一对分开在天涯海角的好兄弟,他们曾经因为志向不同而分离,却在不知不觉中以相同的努力,使我们这个世界更为美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sweety_eyes 2013-3-6 07:34
君子试味: 欣赏至极!环抱!
谢谢理解,支持!握手!
回复 theLinmingda 2013-3-6 07:15
sweety_eyes: 谢谢!问好!
敬礼!祝好
回复 theLinmingda 2013-3-6 07:13
sweety_eyes: 谢谢!握手!
拜谢:握手!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3-3-6 02:12
欣赏至极!环抱!
回复 今又是 2013-3-5 21:54
sweety_eyes: 谢谢!握手
  
回复 sweety_eyes 2013-3-5 20:40
theLinmingda: 赞
谢谢!问好!
回复 sweety_eyes 2013-3-5 20:39
theLinmingda: 赞
谢谢!握手!
回复 sweety_eyes 2013-3-5 20:38
今又是: 文笔流畅,寓意明晰,对比灵动,教化深深。现代寓言的领先版。非常欣赏!握手!
谢谢!握手
回复 今又是 2013-3-5 10:54
文笔流畅,寓意明晰,对比灵动,教化深深。现代寓言的领先版。非常欣赏!握手!
回复 theLinmingda 2013-3-5 07:37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