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甜美眼神 //www.sinovision.net/?12481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江山代有才人出,不服不行!

热度 9已有 7584 次阅读2013-5-26 10:48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杂谈| 江山 分享到微信

今天我来为年轻人喝几声彩。

不知道大家体会到没有,八零,九零年代生的年轻人,现在他们的足迹已经遍布世界各地。他们因为没有经历过任何的政治运动,心地单纯。加上他们成长的环境就是自由经济的环境,从小习惯了面临各种同龄人之间和不同年龄层次之间的公平或不公平竞争的压力,所以,他们接受和包容这个世界的能力非常强,更善于向各种资源学习和补充自己的不足。尤其使我感到吃惊的,是他们中间优秀人物的组织和协同能力,因此他们即使身处不同地域,看似各自为阵,但因为共同的价值观,就能团结有力,一致行动。更叫人叹服的是,这些孩子们惊人的自控力。如果想要表达什么,他们能够观点明确,表达之后即会做到点到为止,不至于造成社会混乱,使争论无休无止。

说到爱国和民族精神,我个人以为,他们和我过去同期相比,对传统文化和异族文化更有包容和学习的精神。他们不再是单纯叛逆或死守传统,他们更希望使民族文化拓宽和加深,从而真正使民族变得更为强大。这种求实和懂得融会惯通的学习精神,叫我不得不赞叹。

另外,我还想赞美的是现代年轻人的侠义精神。如果说过去我们看武侠,只是为故事中的英雄人物所感动而已,现在的年轻人,他们已经在现实中身体力行着助人为乐,惩恶扬善的社会公德。不要以为他们的行为是孩子气的游戏,我喜欢的是这其中体现出来的勇气和和敢做敢为的态度。如果事情牵涉到责任,只要你留心,你甚至可以看到某位“侠士/女”留下了自己愿意承担的标记。网络不再是简单的虚拟世界,要相信,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人,把它当成自己真实的人生世界,不管我们愿不愿意接受,越来越多的人并不象过去的观念那样演绎着现实和虚拟的两面人生,而是把网络作为极有力的工具,用来体现和实施自己的人生价值。

话说远点,不管我们愿意不愿意,因为网络的存在,每个人的私人隐秘空间越来越少,这是我们必须面对和接受的现实,抱怨也无济于事。这就好像无形中的无数眼睛,在注视着这个世界所发生过和即将发生的一切。没有谁可以掌控一切,也没有谁能为所欲为,每个人都自觉和不自觉地处于关心与被关心的地位。

新一代的能人们,向你们问好,向你们学习!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下一篇: 春情





鲜花
7

握手

雷人
1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AUTUMN_TREE 2013-5-27 12:59
好文~
回复 新兰 2013-5-27 06:48
我为你的善举喝彩!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