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思华的天地 //www.sinovision.net/?12485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酸甜苦辣父亲节(上)

热度 6已有 9322 次阅读2015-6-22 14:32 |个人分类:美国生活|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父亲节,一大早我打开门;发现一个大箱子立在门口,不禁一阵喜悦。周五,女儿电话告诉我说:给我家先生买了父亲节的礼物,可能周一才能到。没想到亚马逊真给力,两天就到了;还是在周日,父亲节的关键时刻,有点出乎意料!


     
赶紧招呼先生抬箱子,先生看到这礼物很是惊喜;正是他想要的烟熏电烤炉,能不高兴吗?先生嘀咕道:如果是我自己买,我不会买这带玻璃门的。我问:为什么?不好吗?他说道:好啊!但是,太贵了!

     
女儿怎么会想起来买烟熏电烤炉给先生做礼物呢?说起来,还有个小故事。

     
六月六日,我们全家兴高采烈的去我小妹家参加大外甥女高中毕业的Party。小妹的大女儿很争气,学习很好;体育也有专长。去年就拿到了西点军校的通知书。 听小妹说:还是总统一百个推荐名额里其中的一个。全家人都为她感到骄傲!所以,我和女儿早就准备好了贺卡和礼物;一大早我就赶过去帮忙。我小妹是个烟熏肉制品的爱好者,很多年前就是这方面的会员。我刚来美国的时候,就多次品尝过小妹做的美味烤肉。那个烟熏烤炉,也有起码十几年的历史了。那天Party,小妹家里门庭若市;准备了很多很多的食物。前前后后来了上百个客人;绝大部分是外甥女的同学,和游泳队的队友。

     
小妹兴致勃勃的烤了好几大块肉,给前来参加Party的客人们。先生对我小妹做的烤肉,赞不绝口! 随口说道:我的生日要是能得到一个烟熏烤炉就好了,又特别强调他想要个电的。小妹说:电的烟熏炉不如手动的拷出来的肉味正宗;先生不以为然。当时,女儿就 在我耳边悄悄的说:妈妈,我给他买一个吧,保密不要提前告诉他啊!

  

    周五女儿在电话上告诉我说:已经给先生在亚马逊上买好了,直接邮寄到我家。算是给先生,父亲节和生日的礼物吧!还是个好牌子,同时还买了烤炉外面的罩。因为,下个月先生生日的时候,我回国给我老爸过生日;他去印第安纳看他95岁的老父亲,要呆上一段时间帮助老人处理些事物;我们两个都去孝敬自己的长辈了,不在家。所以,善解人意的女儿就提前在父亲节把生日礼物一并送上。


酸甜苦辣父亲节(上)_图1-1

                                 先生等不及在试新


   之前,我对烟熏烤炉一无所知。好奇就在网上查了一下,还真不便宜;要好几百刀呢!我心疼的对女儿说:赶紧换你的车吧,花那么多钱买这么贵重的礼物干什么?女儿的车,还是2001年买的本田,早就该换了。女儿说道:他都一把年纪了,既然喜欢就干脆给买个好的。一辈子还能用几个烟熏烤炉啊?听着我心里一热,着实感动了一番!

    

    女儿一家四口,有两个孩子。自己开了个小税务公司;兼做家庭理财。这几年正是创业阶段,工作起来没明没夜的,非常辛苦。特别是税季的时候,夜以继日的工作;忙的连吃饭睡觉的时间都没有。经济上的压力也很大,房贷车贷都在付,自己还捉襟见肘呢!两个孩子开销也不小,这几年女儿困难的时候;我也悄悄的帮过点。经过几年的艰苦奋斗,今年刚刚有点起色;就急着要回报。   

  

   先生是女儿的继父,我们结婚也没几年。但是,一家人相处的十分融洽!从我以往的博文里可见一斑。先生宽容大度,对女儿视如己出。他也赢得了女儿女婿全家人的尊重!两个孙女都亲切的叫他:Grandpa不是亲生,胜似亲生!

     

      先生忙着组装烟熏炉,高兴之余;不禁一声长叹!“父亲节,我的儿子,连个电话都没有。”听得我原本兴奋的心情,陡然间黯然神伤!!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sihua 2015-6-22 22:37
shengdanhua: 还是女儿好啊
是的。谢谢!女儿是父母亲的小棉袄!
回复 shengdanhua 2015-6-22 15:56
还是女儿好啊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