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jiejoy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500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生活不仅仅只是生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jiejoy]时间都去哪儿了

热度 4已有 12814 次阅读2014-5-11 01:26 |个人分类:随笔| 去哪儿 分享到微信

1、

母亲节,母亲的节日!做为一位即是母亲也是女儿的人,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总以为自己还是一个孩子,总是以自己的方式去向母亲撒娇,去调皮,去任性。却因为儿子的一句“母亲节快乐”而让自己认清自己也是一位母亲。

 

上个星期日,儿子为我拨白头发。我说我老了,有了白发。儿子说你一点都不老,我的同学那么小还有白发呢。

 

可是我知道,我的母亲有很多的白发,想为她拨却怕,怕都拨没了。

 

2、

刚给母亲打了电话,问候她并送上母亲节的祝福,并告诉她想要什么就买,等她的外孙暑期回国给她报销。母亲却说什么都不要,只要你们平安快乐就好。

 

母亲,在我的记忆中是不知道累的人。记得小时因为母亲要我洗衣服而与母亲生气(我最最不喜欢的就是洗衣服),最后妥协的还是我,虽然不情愿。因为我心疼她,不想让母亲太劳累。

 

母亲,在我的记忆中是最操心我的人。记得我长大了,为了我的婚事与母亲生气。我虽然叛逆却传统,一个矛盾体。说是叛逆,是不想因母亲的喜好而委屈自己。可到最后因为传统终身大事还是顺从了母亲。即便母亲总是后悔自己的坚持,反而我去安慰她。

 

母亲,在我的记忆中非常坚强的人。记得小时一个家被母亲安排的井井有条,尤其母亲让我们品尝着难忘的美食。即便现在别人总是谈论那时生活的艰辛,可我却没有体会。只知道母亲将苦与难扛着,给我们的都是快乐的而富裕的童年。这也是为何自己对金钱没有什么概念的原因吧。

 

母亲,在我的记忆中开朗的人。记得她总是与大院里的人说说笑笑,总是帮着别人,我们也总是会吃到不同的人送来不同的美食。母亲曾对我说,心里再委屈,生活再艰难,见到别人都要开心。当与别人开心的说话时,烦恼就没有了。

 

母亲,在我的记忆中是一个孝顺的人。记得姥姥家的一切事,做为长女她一直尽着力。她的兄弟姐妹八个,可想而知我外婆有多么难。我记得小时,我的小舅总会到我家带走一些吃的,也记得总是跟着父亲的车去给外婆送大米或白面。母亲呀,她不仅在做着一位合格的母亲,还尽着一个女儿的孝心。

 

真的非常非常感谢母亲,因为她,我也有一颗快乐的心,对生活充满了热情。因为她,我在努力的做着一位母亲,也在尽着一份做子女的孝心。

 

母亲,您将时间都给了我们!希望剩下的时间给自己,享受一下生活吧!

 

母亲,希望您永远健康快乐!

 

 

3、

时间都去哪儿了

演唱:王铮亮
作曲:陈曦
作词:董冬冬
门前老树长新芽
院里枯木又开花
半生存了多少话
藏进了满头白发

记忆中的小脚丫
肉嘟嘟的小嘴巴
一生把爱交给他
只为那一声爸妈

时间都去哪儿了
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
生儿养女一辈子
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
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柴米油盐半辈子
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1-6 09:56
分享
回复 jiejoy 2014-5-15 10:14
無心者無痕: 时间都被人们给吃掉了 夏安!
现在感觉时间走的好快!不知不觉半年要过去了!
问好
回复 無心者無痕 2014-5-14 14:53
时间都被人们给吃掉了 夏安!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