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wenruizhao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601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命 运

热度 2已有 5997 次阅读2013-6-20 02:33 |个人分类:人行|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昨夜的暴雨还没有完全停下来,冒着风雨开始了晨练。河水与昨天相比又涨了不少,好像马上就要溢出来了。与昨天相比,河边多了些打渔的人,他们大部分用的是可伸缩的长柄舀子,个别专业一点的用的是撒网。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每个人都有收获,而且是不一般(可能是暴雨带来的)。

望着肮脏发黑的河水,看着被网网住正在挣扎的大大小小的鱼儿,我心里说不出是什么味儿,现在鱼儿的命运无非有两种,一种是再经过短时间的垂死挣扎,最后被烹饪;另外一种就是打渔人觉得不够份量而被抛回河里,在要命的河水中继续作垂死挣扎... ...

看着鱼儿,看着黑色的河水及打渔人的亢奋,我心里不禁一阵阵浮想连篇:我们生活环境的日益恶化(我们对环境的破坏所造成的),人们道德水准的日益沦丧,被奸诈所愚弄而毫无知觉(就像鱼儿一样,只有挣扎的份)... ...

我们的命运与这些鱼儿难道不是一样的吗?!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