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wsqa139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6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说】愚人的伤痛(三)

已有 1800 次阅读2013-2-9 02:45 |个人分类:中篇小说|系统分类:文学| 小说, 分享到微信

今天腊月二十九了,天空依然灰色朦胧,冷冷的天,气温在零下五六度。寒风一吹,街头上无论男人女人都低下头,身子一缩,加快了脚步。
  
  下午天上飘起了小雪,洋洋洒洒落下新年的浓味,飘下来的雪给人一种安逸的心情,减少更多心里的压力,街上赶路回家的人大包小包拎着,人人脸上聚集而来堆集着喜洋洋的

 
街面景色不错,自然而然流淌出节日里溢出来的景象。有站着的、有蹲着的聚集烧叠好的币帽拜老祖宗,寒风一吹烟雾缭乱人浑身冷的发抖。街上跑来跑去的人,夹着整箱的水果,急匆匆的朝家赶。一些社会车辆,歪歪倒倒胡乱的停放。
  
  卖水果的摊位上大箱小箱水果堆放整齐人头攒动,划开过年的期间,就要轮他们火一把了,每年靠得住的要挖一勺子钞票
  
  南京已经聚集了成吨的炸药天空。市民们要把天空炸美,要把天空中的空气炸飞,要把人的欢乐炸蹦出来。
  
  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成员也在忙里外忙,有人已经玩转了年货送回家去了,有人手上还没有鞭炮,所以执法大队执法汽车迎着街面,转来转去,他们专门找卖年货的,卖鞭炮的摊贩,只要他们占据不合法的摊位,他们就从车上跳下来,你抓他西就走每次一点点,不摊贩叫心疼,然后还故意来两句官场上的话:
  
  “你们注意点,这儿不允许卖,到别处去卖,要不然我们给你们连锅端了。”
  
  话一说完,城管人一起上车,在车上嘻嘻哈哈谈论分脏的事。
  
  卖鞭炮小摊贩心知肚明,知道他们是来抢鞭炮回去放去的,根本就不是为了执法,他们拿够了就会走的,像是打乒乓球来个互动。
  
  城管一走,卖鞭炮的摊贩骂:“这些人比过去的国民党还要坏,坏出蛆来了!你要跟他吵,他就不让你卖,你给他抢点走,你还留点吃的给你。我们做生意人那有他们时间多呀!”
  
  小区里停了一辆警车,围了一圈子人。穿红衣连服的女孩说:
  
  “我家地下室里的东西被偷了。”
  
  “偷了些什么?”
  
  “年货!”
  
  两个警察拍完了照走了出来。开了警车就走了。
  
  大家七言八舌。
  
  “这是什么人民警察呀?根本就不管事,拍几张照片,连笔记都不做,来糊鬼呀?”
  
  一个丫头胆子更大:“没本事抓小偷就下岗,拿着纳税人的钱,养你们这些猪,一个小偷也抓不着,养你们干什么?工人有本事的人都叫他下岗,警察抓不着小偷,不叫他下岗呀?为什么啦?坐上去就坐上去啦?那是皇帝老爷位置?”
  
  “我们老百姓花钱把他们武装到牙齿,只望他们来保护老百姓,结果他们的命却被保护的好好的,而老百姓自己却无任何保障。我们能只望警察能为老百姓干些什么?门都没有,死了这条心吧!”
  
  “腐败得狠了,一直腐败到肛门根,再没人来管这些人,国家就被这些人弄垮了,党就给他们搞完了。”
  
  “是的!老百姓出钱来武装他们,他们来了就拍几张照片走人,连小区的监控也不调出来看看,这玩的什么鬼呀?我们养这些腐败的警察还不如养一条狗,小偷来了还能叫叫,小偷还不敢来,要这些王八蛋光吃不干活
  
  “你怎么知道他们不管事呢?”
  
  “我家自行车被偷了不知多少辆了,你去报案他们还冷笑你:

“告诉你被偷窃上一千二百以上我们才例案。下次你们自己看好点,就算了,连下文屁都没有一个。”
  
  “要是碰上有钱的事,叫他们来干快的很。比如抓赌,他们肯去,一桌子钱全给他们分了。抓嫖他们肯上,抓一个罚几千几万。抓抢他们迟后去,个个都怕死,吃力不讨好的事他们干不了。”
  
  “黑了,黑了。现在整个表面上看红花绿叶,其实肚肠子全烂光了,就剩个空尸放在那儿。”
  
  “迟早有一天连尸全烂光。”
  
  东头有一条街上,十家足疗店还有八家还在开的,屋内空调的温风早就打足了,温风一吹起来,小姐们衣边角个个竖起,闪闪的人影,嘴巴张得大大的。她们披着羊毛棉袄,里面是游装。胸口只剩两团鼓起的肉团来回晃荡。女人身上凸现出来的酥胸,从透亮的门外看的清清楚楚。焦急的小姐们站在透光的门前,不时的招着粉手,小姐们身上的钱今年吃紧,在做年底前最后分分秒秒钟的冲刺,争取再捞一把大钱,门头上旋转的广告灯箱里又加了二个电泡,在寒风凛冽中仍然招揽嫖客。足疗店门口又换了一块新的踏脚垫,上面欢迎光临四个字用水洗了又洗,清晰可爱,又加了保温措施。
  
  路过足疗店的男人头发像铁饼一般,身子一动不动,像一个烟囱冒着黑乎乎的烟。一双色眼睛像被冻僵了,硬屋里女人晃荡胸口里挤。男人然后看看左右无人,鬼蜮般钻了进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