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wsqa139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6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说】愚人的伤痛(四)    

已有 1601 次阅读2013-2-9 23:55 |个人分类:中篇小说|系统分类:文学| 小说, 分享到微信

大年的春风吹过来,街上小妹妹们打扮的个个又细又长,漂亮的小脸就像被春风抹上香油,个个都像飘落下来的凤凰。她们拥着人间一种幸福,拥着人间的一种傲慢。我看见这此可爱的姑娘,世界上最幸福的要算男人。带着她们幸福的芳香,带着自己未来的梦想,把心中致爱的春风,送进幸福的大观园里。
  
  今天太阳冒了一下,天空是蓝色的,阳光是闪闪亮丽的。花园空场没见人来放风筝,那些爱放风筝的老人都没来,可能忙碌着过年晚上的酒宴。但来遛狗的人不少。
  
  街面上的汽车明些少了不少,汽车的车速,已飞到八十码,见人就踩刹,地面上划下一道道刹车的黑迹。
  
  今天洗车比去年年底涨多了,小车伍拾,大车一百还不打蜡,洗车工个个冻的像虾子一样,手上拿着洗车布冲呀刷的,老板跟前跟后叫,钞票数了又数,口袋里还是没装满。
  
  美甲的小店今天生意火红,里面坐了不少小美女,个个伸直了指头,任美容师用锉刀来回锉,锉完了就上色,打彩,包装指甲面,装饰过的指甲美美的,伸出来五指闪光,人物可爱。
  
  下午街面上饭店老板走的光光,门口挂着两串去年用过的纸做的烟花,门把上卡了一把老锁,任寒风吹来吹去。
  
  市政工程搞的雨污分流的工程,还留个尾巴摔在那儿,大街上围拦一圈又一圈,让人看了很烦。小区里新做的雨污分流工程,阴井盖下又向外冒污水了,污水流的满街面都是,过路人冲着天在骂爹娘:
  
  “腐败哟!腐败哟!那些钱全被糟蹋了,贪官也不知有多少,现在‘污’回去过年了,还留下雨在扰民不安。”
  
  今天气温还在零下五度,被冻的水管仍旧冻住,没有水用的人只能用开水烫冻住的水管子,烫开了再用。
  
  到了晚上地上黑漆,天上乌黑宁静街店门面店一抹黑。吃完年夜饭,大街小巷一团团人,送亲炸鞭炮,热闹非凡起来。一处处临时小灯泡却高高悬挂,灯火下人头攒动,全是买鞭炮来炸的。现在人衣兜里有钱了,没个玩的就来用炸药轰天,鞭炮在楼宇中一放,四周共呜,响声嗡嗡地响声震撼,一个大人带着他小女儿在玩掼炮,小烟花排成行,一个个点,一根根放,点完了也放完了。地面上铺了一层又一层像红色的地毯。随地可见鞭炮残骸狗儿惊魂之叫声。早晨车头上落的灰,到了晚上车头上落的是炮仗的纸屑,好好的星光夜晚,非得用火药烟花炸的蓝烟满天,搞得乌烟瘴气,人人张不开嘴。
  
  小区门口保安有个老光蛋,今年七十多岁,人有点文化,写了一手的好字,平时也能弄几句诗。他一身坎坷,爱抽烟,爱嫖女人。早几年他就插人家一杠子,去年人家老公玩股票栽了,把命玩掉了,他胆子更大,直接就插入人家住上了。今天腊月二十九,也就三十晚上,有家的人都吃团圆饭了,他还在门卫苦着脸。我问他:
  
  “老朱,怎么不去吃团圆饭?”
  
  “早饭还没吃?那来的团圆饭吃?”
  
  “你那条腿没伸进去?她没叫你去她家团圆、团圆?”
  
  “不能谈!人家又达了一个比我还有钱的!大老板!”
  
  哈哈……哈哈……“怎么一回事?”我问老朱。
  
  “现在人怎么这样呢?只要有钱就脱裤子?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美德教育,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优良传统上那去了?女人安定,社会才会安定,家庭才会幸福。你们为什么要改变他呢?这是我们现有的社会制度出问题啦!”
  
  “是吗?”
  
  “现在女人只要漂亮就不愁没钱花。男人只要有票子,就不愁没有老婆抱!那些没钱的男人又怎么办?简直就乱了套,这样的社会能不乱吗?那有安定的地方?男人嫖娼,女人卖淫,这些全是没钱没脸的人干的事情,其实他们也没有办法呀!”
  
  老朱气的嘴歪歪的。
  
  “想要娶个老婆在家,安安稳稳的过日子,没钱又娶不到老婆,只好花点小钱去嫖娼。那些长的不漂亮的女人,又没本事的女人只好卖淫。这完全是社会制度造成的。早十年前,
“女人能顶半边天!”
天天在叫,天天在喊。是呀,把女人给喊出来了,是顶了半个天了,顶了半个天的结果如何?光棍一大堆,社会乱七八糟。你偷我媳妇,我嫖你老婆。女人抢男人。那些有钱的男人,想怎么玩就怎么玩?那家老婆漂亮就去搞人家老婆。穷的人就去偷去抢!”
  
  老朱气的嘴里白沫子直吐。
  
  “如今社会上是乱的一屄屌糟。女人不像女人,男人不像男人,女人骑在男人头上,想骂就骂,想离婚就离婚。想脱裤子就脱裤子,那有一点儿美德?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就给他们用了几十年的时间,就被弄的屌大精干。我现在真怀疑什么是爱情?爱情是什么?是金钱?还是罪恶?弄不明白,我活了七十岁了,真看不惯现在这个样!”
   老朱叹了一口气又说:
  “要女人来顶半个天,那男人怎办呢?现在女人顶半个天,顶的结果出来了,女人只要见到钱,东南西北都脱裤子,就像狗一样,好好的一条狗,生下来就把狗尾巴给张了,母狗到了发性,没有尾巴拦羞耻了,什么公狗都朝上爬,公狗什么时候想爬都朝上爬,生出来的全是杂种狗。现在女人不是跟狗一样,没了羞耻了,想脱裤子就脱裤子,想跟谁睡觉就跟谁睡觉,因为她们已经能顶一个天了!现在小学生都学会谈恋爱,背着书包就抱在一起,那张脸稚嫩的很,因为没有约束,因为没有人管理他们,他们想干啥就干啥。我们国家几千年的传统美德,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却用了不到半个世纪时间就给毁灭了,想象真是伤心哟。”
  
  老朱嘴上说着,摇摇头:“伤心哟!一个好好的国家,怎么给他们搞成这个样子?”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