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wsqa139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6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创】长篇索婚(茅棚空城计--27)作者:池横

已有 1823 次阅读2013-4-10 23:18 |个人分类:长篇小说|系统分类:文学| 原创, 空城计 分享到微信

茅棚来到了天津,把诈骗的摊子铺的很大很大,几乎把中南海警卫团所有部门,都一览无余的全部亮晶晶展现出来,让到这里的来者们确定这就是一个部队所在地。
  
  的确这里是一个刚刚建设好的一所正规军校的所在地。初始化的建设和不完善的管理,正好是茅棚需要抓获的弱点。军校里一切准备工作在添砖加瓦之后,和事先的布局的鲜花从中搞定。他们鬼使神差,有的放矢的向全市所有房地产开发商,神秘透露出去招标信息。中南海警卫团要建大楼,大楼即将开工建设在此招标。这座宏伟的大楼投资四个亿资金,由中央领导人亲自做监理建设,要完全彻底确保大楼质量和机秘。招标期为一个月,凡中标的开发商,不但要严格的签定好合同,还要向警卫团支付一百万质量保证金,另还有市场上的潜规则。有了如此严格的心里准备,才能来进行应标。
  
  茅棚就像手上抓住一个绳头,打上一个活扣,扔出去套住你头之后,然后手一提,紧紧受住活扣,将你脖子活活的扣死!他们还有很文明很正规的方式,让你舒舒服服接受检阅。在等一会工夫让你四脚朝天,仰天而死!如果这招还不能将你致以死命,在接待大厅里站立着俩位所谓军人姑娘,她们用聪明的才智,用自我超强意识,自我完美的表达能力,再加上刚才的活扣一并二合为一,必毙你开发商人财两空丢盔卸甲。再狡猾难捉的狐狸也难逃茅棚之手。
  
  这所军校在天津的地图上还很寻找得到它的存在。如果你乘坐火车和飞机来天津,你更本就靠不到边,这里只有你开着私家车,赶着小毛驴,也许才能有点靠脯,但还是要在他们三番五次,为你做导航你才能让你如愿以尝到达。
  
  如果你想利用人工导航,还不足以提高你的兴趣的话,你还真可以采用先进的雷达和gps定位系统,煞有其事的来为你服务寻找他们。但确切的告诉你,你跑了半天还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你仍然分不清东西南北中!这真是有了它这种难度的存在,才算一所真正的连空气和氧气都带着神秘色感的学校——叫军事秘密学校。
  
  茅棚一赶到这荒凉的土地上,就把两个刚刚招来的女兵,给彻头彻尾的训练成,警卫团建设部新闻发言人,茅棚要求她们必须要有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这两个带着稚嫩脸的小姑娘,为了出类拔萃的完成军令,日夜攻关,消耗不少时间后,才熟练的承担起道口白!
  
  茅棚还一本正经不断向她们俩训诫,在训斥过程中,又巧妙的通过他的嘴,向她们散发出所谓的军事秘密。这些所谓军事秘密,全是茅棚潜移默化埋下诈骗时的导向,在这个导向上面,茅棚还装上了一颗颗的定时炸弹,他要把招来的一批批开发商们头脑思想炸开,让他们血肉模糊死无葬身之地。
  
  自你走进校大门,到那宽大的迎接大厅开始,一切洗脑流水线就正常运行。墙壁上宽大的荧屏里,不停的来回播放事先编制好的中央领导人,关于建设大楼的重要讲话,和现场的图纸规划图等等合法手续放在你面前。
  
  大厅里还有身着军装,胸膛饱满美丽动人的女兵,她们用流利的普通话,彬彬有礼的和你交谈。后面办公室里的座位上还坐着一位毕恭毕敬,看上去资格很老的正团级团长,就这一切你的疑惑疑问一扫而光。
  
  你再不相信你的眼睛。你想再仔仔细细的看细节,团长身后站立着四名警卫,办公室外还立着两个哨兵。这里一切气氛都充满了军队严肃的气息。让你看到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有纪律的军人。从你跨进军校大门开始,你就深深呼吸到,事先为你特别准备的新鲜氧气,这种带有神秘色彩和迷糊你头脑的氧气,是让你尽快掏出票子来。如果你还有点半心半凝,再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想去问问看上去非常稚嫩笨拙正在草场上受训的士兵和教官们的口供,他们呈现给你的全部艺术家,茅棚事先准备好的军事秘密,他们传送出来的所谓军事秘密,连说话的呛调都和茅棚说的一字不差原汁原味,保证让你掏出去的钱有价值,再让你翻上几倍的钱你都愿意给他。
  
  爱动脑子的茅棚很喜欢看古书,尤其是中国四大名著《三国演义》他是倒背如流。每一次他搞什么活动,他总是想诸葛亮搞的计策,如何如何取得胜利的,什么遮掩法,什么调虎离山计,什么空城计,他都能玩的熟熟的,他在如今非战争的场面与对手玩这一套,对手是感觉陌生,相碰不了几次,对手就消失了,他把对手玩进了厕所里去了。他赢战赢胜,成为了魔王。
  
  狗是人类的朋友,但狗知足不知丑,人知丑不知足。狗每天只要能吃饱肚子,象垃圾、剩饭、剩菜、能吃上就非常的满足。人挑三拣四,越吃越精密还不满足,直至临死了,他还会说有一道菜没有吃过。人与狗本质上区别,人不知足而太贪心!
  
  茅棚不是一条狗,他卧薪尝胆在河南一分钱未花、利用当地政府的保护伞刷了一杆子肥鱼,搞走了入伍家属上百万元资金后,他还不满足,又到天津来再次发挥他诈骗的特长。为了这次诈骗能获得成功,他聘用了原某部队训练检阅部队的教官,由他来对新兵们进行严格的军训。
  
  教官他人高马大的军人气质屹然!他是一个完全合格称职军官。退伍后感到社会圧力太大,想捞点外块钱,就接纳茅棚的招聘。关于他未来的下场,也是因为他不知足的心所造成的恶果。等他完全清醒后,他这股仇恨和厌恶,非要等待木偶警察来处理善后工作,给予正确解释后再让他发泄出来。
  
  现在他走马上,在军训上确实立下汗马功劳,他为能训练出新兵们有所成绩,和保证自己能拿回,每月伍仟元的工资流尽了汗水。同时他又把军人严谨、团结形象免费送给了开发商们,让开发商心里扫除一切疑疑惑惑,疑神疑鬼的心态。
  
  军人的表现形象筒直就是一种新增加的魔力。看完表演后开发商们与开发商之间开始打赌,这是一所真正的军人所在地。还有谁不相信的呢?再也没有人敢怀疑这个优点。
  
  茅棚这个恶魔能摭拦如此巧妙本领,连军校的女校长都为此,付出笨拙的代价。差一点身子给茅棚霸去。
  
  茅棚对女校长说:“现部队里的一切开支暂由学校垫付,每月底我们警卫团和你们结清”。
  
  茅棚还在校门外同时用同样方式包下一个酒楼,煞有介事还和老板签了一份一个月的火食合同。他们四元大将每日就餐,火食标准必须山珍海味吃好喝!茅棚平时最爱吃鱼,每次点菜他总是先点一条大鱼自己爱吃鱼脑,等他吃完鱼脑才轮到他手下的兵罗动筷子。其实这是件小事情,他手下的兵罗吃不吃鱼都没什么关系,好在没有一个像茅棚爱吃鱼如命的。他们各其喜欢吃各自的东西不与茅棚争夺盘子中的鱼脑,大家才其乐融融。
  
  茅棚爱吃鱼,鱼生火,夜晚睡觉有痰,医生告诉他要经常吃些萝卜,萝卜化痰的。茅棚记住了,从此茅棚的饭桌上又多了一样菜,萝卜烧汤。这两样菜从此就成为茅棚饭局上的招牌菜,凡是大家一坐下来,无论茅棚点不点菜,总是有人抓起菜单,首先给茅棚点上这两道菜,让茅棚看见喜欢。
  
  茅棚招来的女兵他看护的好好的,不准手下的垃圾,苛施,马奋动一根手指头。当然他自己再渴也忍着,只能像看花一样欣赏欣赏,不能伸手碰她们,这就是纪律。所以两个小女兵在茅棚保护下,感觉很安全很安全,她们再也不会想到她们生存在狼窝里,四周还有豺狼虎豹天天围着她们转。在她们心中就是部队生活。自然你服从,自然的听令,没有抗拒的理由。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责。这是教官训教的。
  
  几日过后陆陆续续来了不少开发商,他们到来后就进入招待会议室,第一眼让他们看见的发言人,几乎还是个孩子的年轻美貌姑娘,身上穿着洁白的衬衫,跳动的胸膛前嵌饰着两个相等量,非常干净白皙的小山峰,平静带着害羞的小山峰,一声不响的躺在女主人包装袋里!洁白宽大的衣裳,摭住她细细的身腰,看上去文静朴素彬彬有礼。她的外表给任何人的印象证实,她说出来的每一句话都充满了诚实正确。让他们绝对相信,这位美丽的发言人的每一句台词。还有另外一个姑娘温柔的嗓音,打动了胆怯的开发商!很快开发商大老板们对两位发言人投去一份信任目光。
  
  惊服之余开发商们把一切防范意识都忘的干干净净,甚至忘掉了到来的目的性。他们从未见过穿得这么得体衣服漂亮的女兵。特别是容颜这么娇艳和颜悦色地跟他们倾诉。他们望着挂在姑娘脸上人字型大颗的汗珠,初次怀疑的心又回到舒适的沙发上座位。
  
  成千上万的票子,开始纷纷漂浮起来!茅棚狠狠地揍了一顿房地产未开发的脑袋,愿想把房价降下去的手用力过猛,开发商一个相反力作用,忽然又相反的把房价提高了几倍。
  
  茅棚得手后,一下子又捞走了几千万,一夜之间四元大将突然人间蒸发。
  
  茅棚他们突然离开给这所军校,给学校带来前所未有的知名度,全国各大报业得到可观的发行量,又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抢先为他们军校离奇的业绩免费做了各种广告。
  
  各大电视台也纷纷踏来,他们花费重金,让军校室内装饰和人物粉墨登场。尤其是最绕眼的军校女校长,她四十开外是位资深墨浅的女校长,现在她玩大了,每日必换一套新的时装,勇敢的向各大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发起挑战。这么有希望出人头地的机会女校长,当然不让。她露足了脸出尽了风头,成了一时的风云人物而名扬四海。
  
  茅棚自己除了捞走上千万资金外,还带动天津的经济流动,原来死一样安静的小村,一下子变得人头闪动,从未来玩过的警察,这回也捞到了来游玩的机会,游览一下这里的名胜古迹。
  
  从四面八方赶来交流的人日盛一日上涨,一拙拙人群给小乡村周围小商贩们,增加了丰厚的收入。同时又给天津市政府找出一个新开发的旅游项目,同时增加了旅游业的税收。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