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wsqa139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6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创】池横散文<61----100>漫步河畔

热度 1已有 3495 次阅读2014-11-18 01:46 |个人分类:散文|系统分类:文学| 散文 分享到微信

我在河畔上散步,白浪戏弄着磐石,浪花飞溅,不稳定的风,发出清脆的呼啸,太阳穿透云层,解放我散步的用心。流动的光芒溜进视觉的弯线,顺着利益方向奔去。
  
  我曾泪光中穿越世界,梦想过河畔的今天,黄金般的景色,没有枯萎的树叶,没有寒冷压迫,目光坚毅的双眼,看不见冬天的死亡。河弯尖锐的石头,收藏过全部景色,泥沙和小径构成的图,总和河流账本有条隙缝,多少季节;多少风浪;圈內、圈外,变线的买卖接受过多少思想?小河,大河,敏感的界线,允许扩大;允许缩小;允许包容。
  
  我想卷起长裤角,去河边踩水,然而彼岸的歌声打了几个来回,连水面上绿色装饰,一起呼唤我,埋进水里的脚步声。一旦我被歌声唤醒,我将会被淹死,生命会白白溜走。
  
  我站在高高翱翔的雄鹰下,看见雄鹰的残肴,危险一直在威胁美丽的生命。河畔许多细节过于敏感,细细观察,许多细节并非你能理解,请想一想吧!“你是谁?”
  
  多美丽的河流呀!几千只白鸽,分散表演舞蹈,翅膀间磨蹭的风声,躲开寒冷,避开危险。河流滚滚向前,水的波浪从没有直线变化过,任何行为的结果,总是构成和谐。满满的寒风总是有规律的到来,有规律的离开。
  
  黄昏的色彩渲染了河畔的气氛,飞翔的小鸟,也意味着这个病怏怏的河流,聚集着手术室的气氛,烟和雾的降落,加重河流与外界的隔绝,时间变得越来越重要了,这个形象许多琐碎的主题,与河边的小草很不相称,即使黄昏逼近,光仍迫人。天空虽然没有安排过恐惧,没有强迫过小鸟们逃离,没有搅和过它们的秩序,但是缓慢铺开的黄昏,已经穿过清冷的河畔,好象带着阴毒意图走来的一场争议,我尝试过努力,努力扩大思考的力量,想稳定它们,但高兴自由的状况依然覆盖幻景。
  
  可见我,过于狭隘的心,无限的紧缩,围绕广阔的河岸活动。其实世界上没有任何面貌是一致的,只有新的道路在铺设。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