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wsqa139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6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创】池横散文(149----200)青春丽景

热度 2已有 2382 次阅读2018-11-20 20:34 |个人分类:散文|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已经是冬天了,春雨似乎还在淅淅沥沥,细细的雨,带着春天银色的雾气,覆盖我们的头顶:山峰没了影,留下油画般的景; 森林没了,留着满满的雾气。风在山峰上徘徊,树枝摇荡,美丽的春天似乎迎来。
  
  哦……一切离我很近很近,我一下子领悟,老天爷为我们知识青年今天的聚会,按排好了绝佳丽景。
  
  冬天中的春天驶入今宵,我们迎着千逢的景色来了:“老山…平坦…知青们回来了。”
  
  五颜六色的伞下,一张张春色满园的笑脸,像神灵召唤我们来赴金宴;喜乐的脸加上摇摆着辫梢,晃动的笑声扑满汤泉街头;女人那一双双秀美的眼睛,灵动的像油腻的圏在转动;好像她们已经回到了姑娘时代;好像她们渴望的心已经跳了出来,拥抱大家,拥抱今天美好的时光,那铜铃般的笑声又刺穿了男人们的耳朵。
  
  “哇……我的梦中情人。”
  
  “我的爱情追逐者。”
  
  “你还是那个性格,你还是那样会说话…”
  
  哪一颗颗如灿射的心蹦起来。
  
  此时风无声,却绕着灵魂,像移动电源有充足的时间等待。风慢慢的吹干了雨,将山谷移开。一颗颗绽放的心像太阳,像刚刚打开高炉穿出来的火苗,将靠近的“姑娘”拥抱燃烧。
  
  风景如画,在远处遥望山谷与山峰平坐,女人们站在山峰中,在朦朦胧胧雾气中露出一张张微笑的脸,还有男人已经变成雾气,贴在女人站的山峰上思念。顽石被唤醒,逝水的年华,木叶飘零,宛若远方捧起万物的油画,神奇的显现在(十八日)今霄。
  
  平坦景色宜人,森林里的故事在雾气中呼吸。
  
  “平坦旧址没了。”
  
  “队长办公室变了。”
  
  “我们的食堂没了。”
  
  “我们住过的大楼还等待拆除。”
  
  “当年我们流汗的地方美吗?”
  
  响亮的声音重新吼起来…
  
  雾已经将过去的故事汇集成美景,风吹拂,树摆动,池塘鱼浮唇。万物于我们愈益亲近,它们依旧金色,依旧愈益鲜明,我们已满足风和山峰映射的春天。
  
  深谷是诗歌的天堂,我们的脚印深深印在上面,我们的心如海一般激昂,一群群时代潮流的人物展身招舞,向深谷前进:“虎洼我来了,虎洼--我们来了…”
  
  虎洼一片平地…
  
  一阵巨大的风迎来,枯荡的黄叶翻卷着身体,在油光的地面追跑,覆盖安静的脚印,覆盖女人流动的脚面。细雨斜飘,雾蒙蒙,时而局促,时而豁通,细雨中男人女人精神抖擞。
  
  山移动风,风吹动雾,光芒四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wsqa139 2018-12-24 21:49
Lmd: 感谢你给读!
敬礼
谢谢你关注!谢谢你阅读!祝好!
回复 Lmd 2018-12-21 10:18
wsqa139: 谢谢你的阅读!祝好!
感谢你给读!
敬礼
回复 wsqa139 2018-12-20 21:47
gaojin668899: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谢谢您的爱戴!祝你快乐!
回复 wsqa139 2018-12-20 21:46
Lmd: 踏遍青山
谢谢你的阅读!祝好!
回复 Lmd 2018-11-21 09:59
踏遍青山
回复 gaojin668899 2018-11-21 02:29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