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air2008.com //www.sinovision.net/?13313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Human hair extensions,India & Brazil remy human hair extensions, Free shipping, Delivery time is 3--6 business day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老人出钱出力做义工修路

热度 4已有 3806 次阅读2012-6-4 09:06 |个人分类:关注社会|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个人感想:现在很多义工,很多好人好事,这让我感觉真的很是温馨,咱们一大家人生活在同一面红旗下,能这样的和睦相处真的是很好。前段时间常听说路人英雄救下落水孩子,而前天在杭州又出现平民英雄吴斌,救下24条人命。今天,要说是老人李方功自己掏钱修路,不仅是出钱出力更是冒雨去修,老人如此感人行为,真的让人很受感激,我很支持老人的行动,要是我当时在场的话,我也会帮着一起做的。


“轰隆隆!”一阵震耳欲聋的雷声过后,豆大的雨点落了下来。霎时间,路面就湿透了。

  一位身着白色衬衣的老人,拿着铁锨走到道路中央,和几名工人一起填埋铁轨与路面之间的大坑。

  雨时大时小, 老人却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一会儿你们把这夯实,咱们再铺一层!”老人的语气很坚定,完全没有顾及天空中还在不断下落的雨水。此时,是5月31日21时。

  地点,位于和平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东侧由西向东的快车道和慢车道。老人叫李方功,今年已经75岁,是2010年感动省城十大人物之一,号称“最牛编外城管”。他这天要管的,就是这段多年被人抱怨的铁轨坑洼路面。由于下雨的原因,当晚的工程不得不于23时许提前结束。6月1日凌晨3时整,无心睡眠的李方功又来到现场拿起铁锨,一铲铲地独自整修起路面。这一干,就到了中午12点。

  “土用完了,必须再运点过来。”李方功拿起手机,拨通了提供石灰土的石市道桥管理处的电话。当天夜里23时许,拉着15袋水泥和沙子的货车终于来到了现场。李方功脸上露出了笑容。李方功带着他花了600元钱雇来的4名工人,准备连夜干完。李方功站到快车道,用小旗子谨慎地指挥过往车辆绕道行驶。他身边的工人们,则认真地干起了活,开始填充铁轨之间的缝隙。

  又是一夜无眠。6月2日13时许,所有的原料都用完了。和平路南半幅的快慢车道全部填平。看着车辆和行人们顺利地通过铁轨,李方功笑了。和平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东侧,这条宽约两米的铁轨由南向北横穿了整个车道,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了多年。石家庄的司机们几乎都知道,这段路太难走。随着历史的变迁,这条铁轨早已弃之不用。

  大量机动车及非机动车的经过,让铁轨与路面之间形成了大大小小的坑洼。这些坑洼中,尤其以南侧由西向东行驶的慢车道最为严重。市民李先生刚刚换了一辆新电动车,因为他原来的电动车在经过此地时被绊倒,彻底摔坏了。

  市民张女士的爱人前不久在经过此地时摔伤,正在医院治疗。

  这里每天都要发生小事故,李方功看在眼里,急在心中,一遍遍地找有关部门,一遍遍地催促产权单位去解决。 李方功的执着最终得到了石市道桥管理处的支持,表示愿意提供铺路所需的材料。 human hair extensions 

  3天的时间里,李方功几乎没有睡过觉,他的目的只有一个:把路修好,让市民安全通行!

  骑自行车的过去了,挥挥手向李方功表示感谢。

  骑电动车的过去了,绕回来紧紧握住李方功的手。

  开汽车的过去了,司机摇下车窗向李方功表示敬意。

  无论是认识还是不认识的市民,纷纷对李方功伸出大拇指。

  看到北半幅的路面还没有填平,李方功的倔劲儿又上来了,“我还会去找有关部门协调,争取这个星期把剩余的路面填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lilin304 2012-6-5 08:32
humanhair: 嗯。我也有感觉到,出了好几次博文都说的是老人们去做义工。我们年轻人也要付出行动了。握手,好朋友
握手。
回复 humanhair 2012-6-5 08:22
lilin304: 现在做好事的都是老人,不值得深思吗。
嗯。我也有感觉到,出了好几次博文都说的是老人们去做义工。我们年轻人也要付出行动了。握手,好朋友
回复 lilin304 2012-6-5 08:18
现在做好事的都是老人,不值得深思吗。
回复 humanhair 2012-6-5 08:18
光头: 你,发扬爱的光大。更令人敬佩!
   谢谢您的支持,实在是太过奖了
回复 光头 2012-6-4 11:16
你,发扬爱的光大。更令人敬佩!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