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子 //www.sinovision.net/?134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杨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政治经济学原理 价值论与价值规律2

已有 1643 次阅读2013-2-22 02:53 | 经济学, 政治, 价值论 分享到微信

      市场拓展了,而围绕人们的衣食住和交通信息的生产就此展开,,生产的过程就是经济的活动过程,在以往的生产过程中主要是靠劳动技能的发挥,这就是劳动生产力和劳动价值论,而现在是主要是靠知识技能的发挥,这就是知识生产力和知识价值论。劳动价值论是亚当.斯密政治经济学的经典理论,他所提的劳动是指资本家的劳动和工人的劳动,他在“国富论”中说,资本家设计呀规划呀和工人一样也是劳动,根据市场生产商品进行交换以满足人们的衣食住。在经济学界,无论是资本主义阵营还是社会主义阵营,对亚当.斯密的劳动价值论是肯定的,而对价值规律的应用是扭曲和失衡的,由于价值规律的扭曲和失衡,价格规律也将扭曲和失衡,扭曲和失衡的结果是产生了垄断资本主义,垄断资本主义是只体现了资本家的劳动价值,利润作为资本家的价格越来越丰厚,而工资作为工人的价格且越来越微薄,工人的劳动价值体现不出来。由此导至阶级的分化就是共产主义的诞生,共产主义是人类史上最自由最民主的学说,但结果是走向了奴役的道路,为什么走向奴役的道路,主要是资本家的设计呀规划呀由行政团队来进行,起初还是人民的勤务员行政团队变成了官僚,官僚的价值越来越体现了出来,工人和农民的价值且越来越体现不出来,如果说在垄断资本主义下工人的劳动是给资本家的劳动,而在共产主义下工人和农民的劳动是给官僚的劳动,给人的劳动就是奴役的劳动。人类的两次世界大战看是由民族的经济竞争引起的战争,而实质是人类经济发展中价值规律扭曲的结果,只不过是一战的德奥和二战的德意日看样学样,然而人类所放最大错误只能有一次两次,再不能有三次四次。两次世界大战结束标志着垄断资本主义的终结,取而代之的是国家干预的资本主义,国家干预的资本主义是挽救了资本主义,但也带来了经济的停滞和滞涨,所以哈耶克主张回到亚当.斯密时代,才使英美的经济有了活力,在哈耶克有生之年也看到了苏联的解体,这是自由的胜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