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子 //www.sinovision.net/?134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杨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价值论与价值规侓4

已有 746 次阅读2018-3-13 13:04 分享到微信

          我们学界众所周知第一次工业革命和第二次工业革命是人类历史上技术的巨大进步,是什么因素促成的,我们在这个问题有较多的研究,但是我们一直还停留在打到封建专制实行自由民主促成的,这只是政治层面上的认识,没有从政治经济学的角度去认识。是什么因素促成的是劳动的革命促成的,这个革命就是自由有用的劳动的革命。我们人类在自然状态下的劳动就是自由有用的劳动,无论是追逐水草的渔猎时代还是进入农耕的采集时代都是自由有用的劳动,只是到了王权贵族时代和封建专制时代劳动就成了奴役的劳动,这是劳动工作出的产品要符合上层统治者们的需要。不过劳动有着它的自然属性就是在王权贵族时代和封建专制时代也有自由人和自耕农的存在还有自由的手工业者和自由的商人,所以我这里不完全赞成在王权贵族时代和封建专制是两个阶级对立的时代,更不认为从英国开始的人类近代史是一个统治阶级打到另外一个阶级的历史。如果我们还是抱着这样的认识就永远不知道真正的劳动价值论与它的价值规律。什么才是劳动价值论的规律,这个规律就是自由有用的劳动,当英国的洛克这个主张自由的先驱提出每个人都是自由劳动的个体;威廉·配第提出劳动价值论,而自由经济学的先哲亚当·斯密的【国富论】这些知识分子文思的产品极大地启蒙了英国劳动的资本家和工人,而后的资本家联合工人的革命到【自由大宪章】的制定就是知识分子为英国提供了一个自由公正合理的社会环境,而劳动的资本家联合工人的革命又得到了这样的社会环境,【自由大宪章】又保障了英国这样的社会环境,综合上述因素第一次工业革命在英国发生就不足为奇了,人类迎来了蒸气时代。人类在技术上的进步在近代是先当快的不久就发生了第二次工业革命,英国人的电学原理,德国人的发电机的发明,美国人电力输送和电灯的发明,使人类又进入了电气时代,以上三个国家英国早就是一个有着自由公正合理的社会环境的国家;德国随着普鲁士统一了整个德国也建立了自由公正的社会,而美国不但建立了一个自由公正的社会而且向着建设他们理想的民主公平的国家迈出了巨大的步伐。可以这样讲是自由有用的劳动的因素促成了人类历史上这两次巨大的技术进步,自由有用的劳动就是劳动价值论的价值规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