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xiongkklljj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3400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夏天如何凉席过敏应该怎么预防呢?

已有 4131 次阅读2012-6-29 05:18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夏天如何凉席过敏应该怎么预防呢?

    炎热的夏天转眼就到了,很多人都会采取各种各样的方式来纳凉。在闷热的夏天凉席也成了每家每户必备的纳凉工具之一。对此专家表示一到夏天,凉席就成了抢手的商品,但却有不少人又因为睡凉席而出现了皮肤过敏的情况。夏天本来就是皮肤病的高发期,本来凉席是人们度过夏天的好选择,但对于有过敏史的人却不是这样。这是怎么回事呢?专家介绍说夏天,有的人在凉席上睡过之后,身上起了许多扁豆大小的淡红色疙瘩,奇痒难忍,这就是凉席过敏症,医学上称为丘疹型荨麻疹,这种情况大多发生在有过敏体质的人身上。其实夏天睡凉席是一件很正常也很常见的事,那么就是这样常见的事也会导致过敏的发生吗?

    在高温多雨季节,凉席缝里容易繁殖一种肉眼难以发现的昆虫螨。螨的幼虫咬人时,释放出一定量的毒素,能导致人体过敏,此时,从皮肤上常常可以觅见针头大小的咬痕或淤点。一般来说用绳、苇、草编成的凉席容易使人过敏,而使用竹藤编制的凉席过敏者则少。而凉席大多都是由芦苇、草、竹等编织而成,芦苇和草类恰好就是一些过敏患者的过敏源,会在皮肤与凉席接触的地方出现红斑。其次在夏季人体在很容易出汗,皮屑和尘灰等就容易进入凉席的缝隙中,加之潮湿环境,就可能滋生细菌,这样就更容易导致皮肤出现红点、丘疹等情况,很多又习惯于使劲抓挠,以至抓破皮肤造成局部感染。那么在夏季如何避免凉席过敏现象的发生呢?

    对此专家表示如遇到凉席过敏的这种情况时,应该及时换掉凉席,同时也要积极的对其进行有效的防治。其次专家表示凉席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形式,很多人都发生过凉席过敏的现象,要想预防凉席过敏的发生首先必须选择好凉席,一般不要选用价格低廉的草席,因为草席既容易生螨虫,草席本身也常常是过敏源,凡是有过皮肤过敏史的人最好选用精编细织的竹藤凉席。开始使用凉席时,可适当服用一些抗过敏藥物(如敏迪、扑儿敏、欧敏克等)。此外在日常生活中也要保持凉席的清洁卫生,每年首次使用凉席前必须对凉席进行高温消毒(开水烫洗),再放到阳光下暴晒,这样才能将肉眼不易看见的螨虫及其虫卵杀死。另外在使用过程中,凉席也要经常用热水清洗晾晒,做到一天一擦洗,一周一晾晒。一旦得了凉席皮炎,既不必惊慌,也不可随意去抓挠,可先根据皮肤疹状特征,分清是过敏还是螨害。如果是过敏只要脱离过敏源(如更换凉席或不用凉席),同时服用一些抗过敏的藥物和维生素,短期之内症状即可好转。如果是螨害,则在杀死螨虫的同时,可用赛庚啶等抗组胺剂短程皮质类固醇激.素和一些局部外用藥(如爐甘石洗劑皮炎平霜等)治疗。为了自己的健康,感染严重者就应该及时的就医了。

    原文来自:康美健康网        http://www.kangmeil.com/ 

    推荐阅读:如何改善过敏体质?    http://www.kangmeil.com/tz-78-1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