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社会能见度 //www.sinovision.net/?1349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在竹溪的风景线上 【一】

热度 6已有 15805 次阅读2014-7-25 21:46 |系统分类:摄影| 风景线, 竹溪 分享到微信

在竹溪的风景线上

   清哲木

 在竹溪的风景线上 【一】_图1-1



在竹溪的风景线上 【一】_图1-2

暑假,故乡的朋友翁赫先生和我约定一起回竹溪,那是我们遥远的故乡,翁赫先生是中国调椎矫形创始人,摸骨论运大陆第一传人。常年奔波在外,很少有时间回到位于鄂西北的一座充满灵气的小城。他说竹溪有很多值得留念的往昔和难忘的故事。而今,在繁忙的工作中,我们很多人都有回不去的家,就这样,回竹溪成为我们半年前的一次约定。

 在竹溪的风景线上 【一】_图1-3


在竹溪的风景线上 【一】_图1-4

    终于等到了春暖花开,又迎来了酷热的夏天,“如果你回去,正好我们同行”,人生就是这样,在阡陌红尘中,等一份约定的日子煎熬,如同煮一杯浓浓的乡愁,回去,成为我们的一份梦想,想象在竹溪的山岚中,驰骋在蓝天碧水的烟波里,感受山水静美,难得是此行有你,有我。这些荡涤心间的青翠竹溪岚烟,若一起捡拾,何尝不是弥足珍贵的回忆。

 在竹溪的风景线上 【一】_图1-5


在竹溪的风景线上 【一】_图1-6

 

终于,在这座小城,我们如期而至,象久违的贪婪孩子一样,找遍竹溪每一个角落,我们吸允着竹溪纯净的空气,借了一片片的蓝天白云,美化我们雾霾的空间,在竹溪的农家乐的饭店中,那丛树蘑菇足足让人想念了几个季节,终在大块朵颐中一解乡愁。

 

层峦叠翠的竹溪,夏天犹如一幅安静的画卷,那静静的湖水清澈得让人不忍用指尖划过,驰车在山间的公路上盘旋移步一景,随时触入眼帘水碧山青,山峦巍峨磅礴,挺拔耸立,这些山峰或高耸入云,或层峦叠嶂,或绵延起伏,青山绿水之间,我们不禁钟情于这山水的劲绿,徘徊于水云之间的秀美,更忘情于湖光山色的清纯妖冶。

 在竹溪的风景线上 【一】_图1-7



在竹溪的风景线上 【一】_图1-8

纵情在竹溪岚烟中,风是清爽的,天是湛蓝的,水是清澈的。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这里的风,这里的风景同时挤进眼眶,令人应接不暇。每一个车窗外的风景,总能让人感到清新。总能令人心旷神怡,在寂静漫无边际的天地里,我们正好同行走来,正好畅饮一杯杯的乡愁,放眼蓝天似水,安宁无边无际,山似闲庭天似柔水,翁君有情,山水皆谊,佛能知我也,山水罢?

 在竹溪的风景线上 【一】_图1-9

       “迁客骚人,多会与此,览物之情得无异乎。”不同的人看竹溪会有不同的感慨,“只是我们“只缘身在此山中”才能有闲情逸致看山水天幕下,清澈如镜的溪水倒映出纤纤倩影,使得秀美的竹溪溢满了灵气。目之所及,纯净湛蓝的天与碧波荡漾的水浑然一体,这种“万物归源,天人合一”自然之美,孕育着竹溪人善,而竹溪人的善正蕴含着美,正如远山近水意境高远,让人神往,而又欲罢不能离去…….

 



在竹溪的风景线上 【一】_图1-10

 在竹溪的风景线上 【一】_图1-11

在竹溪的风景线上 【一】_图1-12

在竹溪的风景线上 【一】_图1-13

在竹溪的风景线上 【一】_图1-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7-27 11:52
赞赏!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7-26 21:29
好美的地方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