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社会能见度 //www.sinovision.net/?1349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战大阅兵 一场扬国威、振民心的世纪大礼

热度 4已有 17399 次阅读2015-1-26 23:35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抗战大阅兵 一场扬国威、振民心的世纪大礼

         

清哲木

 

       这段时间,诸多外国媒体把目光聚焦在了今年将在北京举行的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对于中国人来说,这自然是个值得欢欣和期待的好消息。作为曾经有过近现代受过侵略苦痛回忆的中华民族的子孙,自然明白一支强大的军队对于和平的意义,毫无疑问,这次大阅兵也是为了和平而阅。

 

利用战争胜利纪念日举办阅兵是国际惯例,美国、法国、俄罗斯莫不如此,譬如去年6月,法国邀请美俄英等国领袖参加盟军诺曼底登陆70周年阅兵式。俄罗斯则隔三岔五就举行各种形式的红场大阅兵,以展示国威军威。对于中国来说,举办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更具有特殊的意义和价值。

 

中国著名军事专家罗援将军认为;中国将在抗战胜利纪念日当天举行盛大阅兵式,这将是中国第一次以大阅兵的方式来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他认为,届时中国天安门广场将与法国诺曼底、俄罗斯红场组成世界三大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场所,形成三道举世关注的靓丽的风景线,可以起到扬国威、振民心、提士气、慰先烈、慑邪妖、联友人、促和平的作用,其意义十分深远。

 

中国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我们这支伟大的军队从历史烽烟走来始终高擎“党指挥枪”的光辉火炬,赓续着“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红色血脉。这是我军区别于一切其他性质军队的最大特色,是我军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最大优势,也是令一切敌人最惧怕我们的看家本领。

 抗战大阅兵 一场扬国威、振民心的世纪大礼_图1-1

向未来征程走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而今肩负民族复兴的伟业,习主席提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党的方向就是军队的方向,党的任务规定军队的使命。实现强军目标、支撑强国伟业,这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人民赋予我军的时代重任。通过阅兵式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增强信心和斗志,始终做到军魂不丢、本色不改、作风不变,向世界展示坚实迈向强军兴军的人民子弟兵新形象。也是向帝国列强亮一下“刀把子”的力量。

 

   

作为世界反法西斯主战场之一,中国为世界反法西斯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与世界其他反法西斯国家息息相关、一脉相承,是同一的命运共同体,举行抗战胜利大阅兵将向外界表达中国与世界人民团结御侮的诚意,更表明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贡献者行列中,中国占据不可撼动的重要地位,值得世人永远铭记。如果没有中国在远东战场牵制并消耗日军绝对主力,日本军国主义者很可能实现与德国法西斯的会师,进而落实其控制世界的疯狂企图。中国直接或间接地参与了太平洋、东南亚等多个战场的重大战役,为同盟国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

 

     值此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举行大阅兵,即可向世人展现我军现代化的最新成果和军队的精神面貌,不仅有助于振军心、提士气,还可以凝聚民心,同时也能对始终没有进行二战深刻反省的日本右翼势力起到警告和威慑作用。在安倍政府转向军国主义的大背景下,抗战更不应该被遗忘。我们举办一场前所未有的大阅兵,可以将蒙受的苦难和屈辱转化为走向未来的民族凝聚力和正能量,再度凝聚民心民意;展示最先进的国防科技,让日本有所忌惮。

 

日本侵华战争给中国和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的民族灾难和难以弥合的伤害,中国人民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永记抗日战争的经验和教训,与世界人民及日本的反战人士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举办纪念抗战胜利大阅兵,对外展现了中华民族共御外辱,不屈不挠的斗志,从而弘扬民族精神,对内凝聚民心、提士气、慰先烈、全国各族人民更能够在钢铁长城的护卫中,共享安居乐业奋发图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