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社会能见度 //www.sinovision.net/?1349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一抹腥红的乡愁

热度 15已有 19196 次阅读2015-12-18 04:06 |系统分类:摄影| 城市客栈, 照片, 彼岸, 风云, 故乡 分享到微信

一抹腥红的乡愁

清哲木

一抹腥红的乡愁

秋风终于褪了,此时,只有枫叶在城市的角落遗留下那邪魅的腥红。一个无比曼妙的秋季就这样风华褪尽,有人说;时间的流水总是一世的离愁。倾心无涯,虽然南通的深冬,透彻得如散落尘世的烟花。而我却是这个城市客栈里的过客,于戏里风华无限,于戏外沧桑落寞.....

一抹腥红的乡愁

一抹腥红的乡愁

我承认,我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亦容易感怀一个季节的逝去和到来。只是每当到了冬天的日子,我就无比的怀念,怀念远方,怀念从前,怀念一个樱花飘舞的地方。那里就像一个风云做成的砚台,写满我沉重的乡愁。

一抹腥红的乡愁

一抹腥红的乡愁

在异乡的城市,时光来得总是很仓促,一切都是那么来不及,已经感觉自己老了。总是在辗转中流离,相遇一些人和事,心动的瞬间,留给我太多的感动和温暖,她如同故乡的阳光倾洒一地,足以让我浸沐在浪漫而斑斓的时光里,静候一方温暖。悠悠岁月,一纸素笺,一笔凝香,在时光的长河里沉淀,乡愁在文字的里翩跹。总有一种感动,是穿越灵魂而来的,此岸彼岸,红尘摆渡,只为遇到你今生要等的那个归人。千帆过尽,总有人在为你守候,总有人在为你寻觅,于生命的美丽,是灵魂的皈依,更是流年里生生不息的期许。

一抹腥红的乡愁

这几天,不断有乡贤问我什么时候回去,并不时上传老家的照片,一解我越来越沉重的乡愁,故乡的山,此季红透了,满山的映山红种在我如饥似渴的心底,阳光也饱满了思念,一抹暖色,时光流逝着,转眼又是新的一年,相守依旧,乡愁如故。故乡的片段一幕幕在心间流动,只看一眼那水色,那山岚,心瞬间醉了,一遍遍荡漾着思念的年华,微感过去的温度,过去的温暖和笑靥,在不知不觉中心还是痛了,浮生若梦,生命中安静的忧伤和心痛的眷恋是那一份放不下的美,只有思念浸过的笔尖,找一个磬心的归宿,来放纵那些莫名的情绪,在平平淡淡中,墨守那如痴如醉的感动,让生命有一个支撑,心,越过跌宕不定的思念,你依旧停留在远方,留下欢乐与忧伤的回忆,剪一段如水的时光,碎了明月,落了繁华,那些润心的话语,还有那温暖的笑容。炉火依偎的夜色,茶香袅袅,心底升起的感动和思念,也许生命中,不去想你的心终归何处,不问花开几度。此刻的光阴,感觉像被茶水浸泡一样,随意且馨香。一花一月一晨暮,一水一山一从容。从容的日子里经历着春秋岁月,只是让故乡的樱花和茶香,在孤独中发芽,在静默中绽放!


一抹腥红的乡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2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美丽人生 2015-12-22 08:46
    多愁善感也是人的一种性格,乡愁也是表达对家乡的思念,也是岁月流逝的怀念,更是对现在的一种心境,我曾也是多愁善感的人,看到一些人事物的时候,也会对此情此景勾起一种思绪,可以抒发许多种的心情,不知作者对多愁善感是什么样的看法哈?
    回复 rubin 2015-12-21 11:16
    多美啊,看了就莫愁!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5-12-18 11:10
    存留远久的回忆优胜残酷的现实。
    回复 燕南飞 2015-12-18 08:06
    诗情画意,文图并茂,谢谢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