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社会能见度 //www.sinovision.net/?1349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

热度 7已有 22539 次阅读2016-4-7 01:27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

文.清哲木 摄影.一夫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1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2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3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4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5

一缕晨曦洒满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上。鸟儿穿过袅袅的薄雾,盘旋在清风中,清脆的吟唱。金黄色的油菜花点缀着山野和河畔,麦苗在勃勃的生长,四月,春已深,万物春意盎然。满眼都是画意,提笔便成诗情。在这暖暖的和风中,你看过了婺源的妩媚,怎能错过云水之间的竹溪?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6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7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8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9

青山、绿水、竹海,绿波茫茫,浩瀚绵延……粉墙黛瓦的村舍在樱花林中的香味里构成了一幅清新自然的山水画卷。“一村一景”,“一村一品”,“百里景廊”美丽而熟悉的乡景、乡风、乡情,成为隽永别致风景,徜徉在山野之间,聆听微风从耳畔掠过的回响,所见的是,绿色满院的茶园和那些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这就是——竹溪!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10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11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12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13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在竹溪县农村的的村庄里得到了完美体现。当地摄影师“一夫”说:“竹溪农村变得既现代,又保持了原来的特色,真的很自豪!”乡村文化是中华文明的一大载体,竹溪县的农村如今披上了“现代骨、传统魂、自然衣”,留住了山水、留住了记忆、留住了文化和精神的根,该县”外修生态、内修人文“很好的保护好村镇千百年来传承的自然景观、生产方式、邻里关系、民风民俗等“田园牧歌”式的“乡愁”留在竹溪327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14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15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16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17

初春的竹溪,流光溢彩,如一幅流动的山水画卷。青翠的嫩草散发出氤氲的气息,弥漫了整个山野。竹溪摄影师“一夫”昨天欣喜的给了我一组新拍的照片,瞬间触动了我心中温暖气息,那盈满眼眶醉人的风景扑面而来,撩动眼睫,触动心扉。春天的一张驰,一颦笑,足以让人心旌摇动,芳菲千里,醉了南通,醉了故土。春风轻拂,心湖微微荡漾,浅赏光阴荏苒,品读峥嵘华年,用文字与影像暖一场明媚春天!去竹溪看湖光山色,我们与春天约会,赴一场竹溪绝色风光盛宴。(照片提供:一夫)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18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19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20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21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22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23

身在红尘外 心居竹溪水云间_图1-2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qqqnyc 2016-4-10 20:55
很漂亮!欣赏。
回复 藜夫园主 2016-4-7 03:45
好似一幅幅水墨画,美!欣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