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社会能见度 //www.sinovision.net/?1349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这座小县城,有诗和远方,却鲜为人知!

热度 1已有 19160 次阅读2017-6-24 23:05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这座小县城,有诗和远方,却鲜为人知!

 

        清哲木

 

说到湖北,你会想起什么?是武大的樱花,还是长阳清江、五峰柴埠溪、襄阳鹿门寺、大别山天堂寨、抑或十堰的武当山、房县的神农架、恩施的大峡谷,还是东湖的荷花满池,荷叶亭亭?

 

如果,这些是你印象中的湖北,那没错,这是湖北闻名遐迩的风景。然而,你可能不知道在鄂西北的边陲,还有这样一座小城,静谧而古朴,幽雅而又神奇,人们称之为她散落在秦巴山里的璀璨明珠,天堂遗落的画板,她有一个婉约唯美的名字——竹溪!

 

不失古朴绵长的风韵;她就象秦楚大地经年的词章,用岁月的音符丰盈着竹溪山山水水,她以云雾画,不失黄山的奇幻。她以山水为笔,描摹着人世间最美的江山水墨。

 


 

这是一个被山峦所环抱,有碧湖云海所点缀的世外桃源。在时光静静地流淌中,温润细,如烟花般绽放的自然秘境,它山浪峰涛,层层叠叠,在曼妙之间与山水融合组成了最美的风景。在青山间环绕,在绿水间遥遥不知其际.......

 

 


在这里,有秀美的十八里长峡,清澈的,流淌着时间,流淌着过去;诉说着色彩斑斓的故事。这里有遮不住的青山隐隐,亦有流不断的绿水悠悠,那嵯峨黛绿的群山,满山蓊郁荫翳的树木与湛蓝辽阔的天空,缥缈的云恰好构成了一幅雅趣盎然的淡墨山水

 

 

                                                                    竹溪龙湖湿地公园


这里,逝水留痕的半城水色构成了龙湖湿地公园一抹最美的夕阳。

 

                                                                                       龙湖湿地公园

这里,每一处风景都会为你停留在一个时空里,每一片云彩都写意在安家沟的薄雾中,你愿意为眼前的风景

 

 


这里,楠木寨的金丝楠木林,在时间的记忆中,繁华落尽,远离尘嚣,流年已阕,唯留下翰墨书香,经久不息。

 

                                                                    湖光山色中的新洲楠木寨风景区


这里,山如眉黛,翠竹画屏,隐藏着真武大帝修炼成仙的传说——偏头山

 

                                                                          真武大帝修炼地“小武当”偏头山


这里,四季给了竹溪不同的色彩,但相同的是,这里始终如一的静谧。

 

 

                                                                   古寨,曾金寨


在这里,时光,归于安宁,绿色是她四季的主色调。置身其中,仿佛住在一阙诗词里,沐浴唐风宋雨的清美。

 

 

                                                                                     美丽乡村,安家沟


这里,在时光慢煮的火炉上,古朴的民风孕育着大巴山麓悠远绵长的故事.......绿意滋生的菩提,安静的经历着生命中的一次次风雨大山深处还有一个未曾写完的故事,那故事里有我们对乡愁的回忆,也有淡若清风的你,在此刻,心灵涌动的向往!

 

 


这里,我不知道,人生会经历过几次有如此诗情画意的故乡,她仅浓缩为简单的两个字——竹溪!却让我此生痴迷!

 

 


这里,诗意田园的乡村中总会有一处风景,来安放我们的灵魂,唤起我们浓厚的乡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