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社会能见度 //www.sinovision.net/?1349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恒大报 这样报道首富许家印值得商榷

已有 28744 次阅读2017-10-9 06:12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恒大报   这样报道首富许家印值得商榷

           清哲木

 

近日,在一个月前的一份内部报纸上,大标题是红色的《许家印主席参加2017贵洽会会见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代省长谌贻琴》截图和另一份内部报纸,则是《许家印主席考察江苏会见省委书记省长达成进一步深化合作扩大投资共识》。

 

通过百度信息显示,许家印为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2017918日,福布斯数据显示,许家印身价增至391亿美元,略高于马化腾和马云,再一次成为中国首富。也就是说许家印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有钱人和顶尖企业家。

 

俗话说“财大气粗”这一点都不假,座拥百亿财富的商人能够在政商圈成为坐上宾不但有实力更有内在的魅力。不过,作为企业内部的刊物,这样报道倒也是自娱自乐标榜自己的老板如何如何能够驾驭在庞大的社会关系网中。署上“内部刊物,注意保密”字样的刊物被莫名其妙的转发和成为令人嘲谑暗喻时,传出来观感确实不和谐不自觉地变成高级黑。



恒大报   这样报道首富许家印值得商榷_图1-1




 

哲木观察注意到;有网友发微博直言;“太张扬了,搞得像国家元首!”,虽然许家印是政协常委,政协常委会见省委书记省长没问题。但是主席是许家印在企业的职务。企业职位主席去对应省委书记省长行政职务,再冠以会见这样对出现在官方的表述,显然是错位,说小点是企业文化懂得小规矩,而不懂得“大规矩”甚至是中国长此以往形成的“政治规矩”。

 

         当然,许家印主席平时工作非常忙,这不会关注到这些不起眼的舆情,但是,作为企业媒体的一部分,无论是向内,向外。笔者始终认为现代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离不开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障。做讲政治 守规矩”靠的是“内修外做”,而不是“内外有别”。


     

        同时哲木观察也注意到官方媒体在报道许家印参加活动时的报道就严谨正规,譬如《许家印赴辽考察省委书记省长会见并参观项目规划》并没有出现“许家印会见了某某省委书记”。再看富士康怎样处理这样的新闻的:富士康集团二把手戴正吴表示,他和郭台铭在427日和428日拜访了美国白宫,和特朗普总统进行了会谈。如果是恒大报会不会写成“许家印在白宫会见了美国总统特朗普?”

 

许家印先生是对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企业家,自家媒体的一言一行也代表着社会形象,那种“会见”的报道说辞,还是应多加斟酌,用多了会给别人带来有钱人的傲慢感,和那种凌驾于人的感觉,我相信这也不是许家印先生希望看到的社会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