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社会能见度 //www.sinovision.net/?1349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山西保德县精准扶贫藏猫腻 该不该严惩不贷?

已有 27214 次阅读2017-10-12 04:50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山西保德县精准扶贫藏猫腻  该不该严惩不贷?

 

       清哲木

  

核心提示:据澎湃新媒体信息;山西省保德县2016年扶贫标准,人年均纯收入低于2800元。家里子女有房、有车、有生意、有存款、开店铺、领财政的不享受扶贫政策。而记者调查了保德县几个乡镇。韩家川乡下塔村:村支书介绍,本村2831110口人,2014年上报49户贫困户,2016年脱贫9户。四十九户有一半是非贫困户。村里50%以上人口不在村里,常年在外打工。

 

韩家川乡下塔村:

 

村支书介绍,本村2831110口人,2014年上报49户贫困户,2016年脱贫9户。

四十九户有一半是非贫困户。村里50%以上人口不在村里,常年在外打工。村里土地荒废着。

 

韩燕飞,在县城打工,一年收入超过保德县扶贫标准,几代人都不种地,精准扶贫扶助了种植机器,自己不用卖给了村支书。

 

韩四子,外地打工二十来年,收入超过保德县扶贫标准,也享受了扶贫政策,扶助了种植农具,自己不用直接卖掉,然后就又离开村里。(记者调查完之后,韩四子被排除在贫困户之列)

 

韩有义,家里养170多只羊,年收入超过国家扶贫标准,也可以享受精准扶贫政策,扶助了两套种植设备。

 

村民们说,现在的干部都是胡来了,该扶的不扶,不该扶的乱扶。

 

柴家湾村:

 

崔茂喜,大儿子开的饭店,二儿子开的钣金修理铺,平时不在村里住。精准扶贫里明确规定,儿女有房有车,有生意,开店铺的不属于贫困户。也享受了扶贫政策。

崔贵生,家里养的八十多只羊,年收入超过扶贫标准,也享受了扶贫政策。

崔奋军,在县城有修理铺,扶贫原因上学。实际家里四口人,村干部让填上三口,也享受扶贫政策。孩子一个上一年级。一个还在幼儿园。

崔文先,七十多岁,大儿子残疾,二儿子被强戒,三小子娶了个傻子,四小子打工不够自己过,尽然享受不到扶贫政策。

 

 

林遮峪乡后沟村:

 

刘金华,村长嫂嫂,一个孩子有车,一个开理发店。村里征地补偿了四十多万,又分了两套房子。也享受了扶贫政策。

刘侯科,两个儿子在县城都有车有房。也享受扶贫政策。

刘挨喜,原民政书记的弟弟,在县城也有房子。也享受扶贫政策。

刘金朋,两个儿子养的大车。也享受扶贫政策。

刘保平,大儿子在电业局上班,有房有车。也享受扶贫政策。

李四子,三个儿子县城都有房,小儿子儿媳吃财政。也享受扶贫政策。

李五子,儿子开的养鸡场,经济都比较好。也享受扶贫政策。

 

2017421日保德县县委温书记在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中强调,保德县打赢今年的脱贫攻坚战强调了十点意见。特别强调必须以六个精准为标尺,切实改变大水漫灌的工作方式,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工夫,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真正把扶贫工作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扶到人心上。要稳定脱贫为目标,针对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脱贫需求,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务必压实责任,确保精准发力有效。脱贫攻坚是全县上下的共同责任,我们必须躬耕不缀种好责任田,积极有为坚守主阵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管主责、人人有责,构建起上下贯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的责任体系。

通过澎湃新媒体披露,保德县在精准扶贫的过程中,并不精准,而是出现众多的跑偏现象,笔者可以理解为地方相关部门没有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扶了不该扶的人,出现这种现象根本的原因就是”精准”上出现了问题。据哲木观察了解,很多地方精准扶贫工作是;逐户逐村建档立卡登记,做到一村一册、一户一卡数据集中、服务下延、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动态管理的扶贫大数据平台,构建、市、县、乡村五级精准扶贫信息网络。为精准认定、精准扶持、精准管理、精准考核、精准脱贫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

 

目前尚且不知道保德县县为何出现众多的扶贫猫腻,国家实行精准扶贫政策,要扶的是真正的贫困户。而保德县有些地方官员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扶的是不符合扶贫标准的人。

 

73日,王岐山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要以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为尺子,瞪大眼睛、拉长耳朵,重点查处贯彻中央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树立起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要定期梳理汇总信访举报问题,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查处机制,问题突出、反映集中的要督查督办。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使脱贫成效让群众认可,经得住历史的检验,确保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保德县出现的扶贫不精准问题,直到现在也没有公开信息反馈对此进行问责查处,更别提“严惩不贷”,扶贫的“奶酪”被动得眼花缭乱,显然是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的直接反应,发现问题该如何整改,保德县应该告知大家一个基本的知情权,毕竟党的好政策,大家需要看到具体落实到哪。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