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社会能见度 //www.sinovision.net/?1349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丹寨县要厘清 ,王健林怼县长谁在抹黑谁的问题

已有 20192 次阅读2018-1-3 08:19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丹寨县要厘清 ,王健林怼县长谁在抹黑谁的问题

          

清哲木

 

日前,网上流出王健林到贵州丹寨县扶贫时的一段视频。视频显示,万达和当地官方的讨论会上,丹寨县县长徐刘蔚开口就要截留万达在当地投资产业的所有利润,声称由当地政府将资金按〝普惠性原则〞分给贫困户。王健林随后毫不客气的说,如果要搞利润,还不如〝每年固定给你五个亿〞,〝你自己去分得了〞,〝五个亿很简单〞,〝节约点成本就出来了〞,何必要〝脱裤放屁〞,〝累得吭哧吭哧地〞投资建厂?视频曝光后,引来网络热议。

  

1230日,贵州丹寨县委员会宣传部微信公众号“云上丹寨”发布丹寨县人民政府关于部分媒体发布视频恶意歪曲事实的严正声明,称近日部分媒体和自媒体恶意散布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与丹寨县政府领导相关视频,故意张冠李戴、掐头去尾、断章取义、误导公众,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干扰了丹寨县脱贫攻坚工作,抹黑了万达集团在丹寨县开展社会扶贫的贡献。对部分媒体、自媒体及其人员提出严厉谴责,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其实,据哲木观察了解, 这是一段3年前的老视频,3年后被人翻了出来。视频的主角,一方是大家熟悉的王首富,另一方长着一张娃娃脸的,是贵州丹寨县县长。

3年前,王健林带队到贵州扶贫。原本丹寨县不在王健林的扶贫规划内,是丹寨县积极争取,万达才最终决定将帮扶对象确定为丹寨县。

 

      纵观王健林先生的谈话,个人觉得并无不妥,网友热议也是情理之中,丹寨县对部分媒体的严厉谴责看似言之凿凿,但却有仗势欺人的味道,这如同对王健林的要求一样,经不起推敲。说实话,有些地方和个人打扶贫款的主意,这早已是人尽皆知的秘密。但知道归知道,估计亲耳听到亲眼看到的,可能并不多见。

  

丹寨县政府所发的这个声明虽然篇幅较长,且措辞严厉,但总体感觉底气不足。无法达到让媒体和自媒体噤声的预期目的,搞不好会激起更多的媒体的关注和深度报道,我们知道舆情处理一定要以事实说话,言之有据,而不是空洞无物的威胁式口吻,任何人和媒体无端攻击的作法,不仅有失道义,还应负法律责任。视频里着实让网友看不出有哪一段是“张冠李戴”“断章取义”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丹寨县公开发布完整的视频消除网友的猜疑,也好真正的拿起法律武器对造谣抹黑的网友依法追责。

 

但徐县长说的直白的话大家都能够听明白,要求万达在丹寨的企业利润一份都不要带走,全部留下。王健林的意思也不难理解,利润留下没问题,但如何能保证利润能真正用到扶贫上,而且要给出一个具体的脱贫进度和数字。

 

焦点其实就是在留钱用途的问题上,王健林要求一个透明的具体方式,而不是一本糊涂账,这个要求不过分,当然,对王健林的这个问题,徐县长是如何回答的,视频里没有看到。我们看到的,是王健林的恼怒,他咳嗽了几声后,高声怼了回去如果不能保证,那还不如我每年固定给你五个亿,然后你自己去分得了,五个亿,对我很简单。

 

3年前的这段小视频的重见天日,而且主角之一正是最近处于舆论焦点之中的王健林,在让人咂摸其中味道的同时,我们也看到,就在前几天,财政部和国务院扶贫办就联手揭丑,曝光了全国15起挪用扶贫款的丑闻,追回扶贫资金7个多亿。

 

王健林的原话应该好理解,是担心扶贫资金被侵占挪用,担心被平均的假扶贫现象发生。怎么会是抹黑了万达集团?声明所谓的为维护万达集团扶贫丹寨的良好形象才是故意张冠李戴、误导公众。如果声明真的很郑重,其实一句为维护丹寨县领导的良好形象就够了,何必在言其他?这不是典型的欲盖弥彰吗?

 

何谓扶贫?其实就是一方向另一方投钱,同样是钱,但在双方眼里意义可大不一样。王健林要的是能看到具体的脱贫数字和进度,而地方政府,特别是年轻的徐县长,显然只看到了万达带来的扶贫款,而忽视了怎样将真正帮扶贫扶贫不是分扶贫款。针对本次事件而言,如果徐县长确实讲了有失身份的话,丹寨县所发的应该是道歉声明才对;如果确实是媒体造谣抹黑,丹寨县就应该上传完整视频以正视听,让谣言和炒作,在事实面前不攻自破!这才是当务之急的大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