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社会能见度 //www.sinovision.net/?1349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到中年岁月苍老,还须继续前行

已有 15147 次阅读2018-1-7 04:47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人到中年岁月苍老,还须继续前行


清哲木/文


转眼间2017年就这样过去,生活波澜不惊,亦无刻骨铭心的悲喜,日子给予我的印痕就是徒添的白发渐渐多了起来。漫过了青年的岁月,悄然向中年迈进,正如三毛说: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



隔着岁月的云烟,我们都在经历着,等待着,遗忘着,让时光慢慢的苍老,渐行渐远的时光中,我们都是赶路的人,无论有多少经历,有多少美好,都会被岁月涤荡,只剩下一些回忆,和不再年轻的容颜,让人唏嘘,光阴的无情,那里能够留住青春韶华的自己......


从遥远的竹溪,走向曾经未知的城市,渐渐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时间赠予阅历的同时,也会把沧桑随手相赠,而今,步入中年,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我亦感恩,这是苍天的眷顾与岁月回馈的礼物。莫言说,人生四然,来是偶然,去是必然,尽其当然,顺其自然。人到了一定年龄,就不再感叹时光无情,而是要认真的活着,优雅的老去,活到自己好看,活到别人才能把你当成风景,或是平淡无奇,或是依然纯朴善良,只要真实,那就是上天馈赠的自然味道。



岁月越来越厚,日子越过越薄。时间,改变了一直执着的东西,有些事,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学会来释怀,有时候看着襁褓中的孩子,感觉自己仿佛没有长大,因为童心让我觉得生活如此简单,从前的自己,总向往轰轰烈烈,现在才懂得热闹之外才是生活,无论何时,都要在心中为安静留一个位置。开始学会放缓脚步,让慢下来的光阴不急不缓,一杯暖茶,一本闲书,也能打发时光。开始学会思考,孤独是生命的常态,静水深流方是人生,从而审视自己,逐渐学会远离那些影响心情的人和事,开始学会善待自己,平和而温暖的生活,人海茫茫,你无法按别人的样子活着,也无法满足别人的好恶,那么就安心的活出自己。



人到中年,一个悟字,浓缩了所有,也是一个苏醒的过程,从青葱岁月到白发染鬓,人总是会在经历中成长,在经历中懂得,从而一步一步的走向成熟,修炼一颗波澜不惊的心。更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觉得上有老,下有小,也是一种甜蜜的负担,心甘情愿的付出亦很快乐,尽力使自己成为家人一面可以依靠的墙,努力完善自己,越发懂得陪伴的重要性,外面的世界虽然很精彩,最暖的还是夜晚为自己点亮的那盏灯,季节的风,岁月的景都可以远走,能留下的还是那份陪伴的温暖。



路过风和雨,才知道不弃的是深爱,经历荣与衰,才懂得不变的是真情,其实我们都不需要太多,就希望心灵有个归宿,人生不再漂泊。于心灵是一种温暖,于生命是一种感动,人到中年,终于看清了时间,读懂了生命。人生起起落落,有多少事我们能够主宰呢,不如顺其自然,有起风的晨,也有绚烂的黄昏,一切皆是定数,沧海桑田,从前一直看不透的,慢慢的也就淡了,一直执着的,慢慢的就放下了,逐渐知道,手里能够握住的,才是最珍贵的,人到中年,最难得的是那份懂得,生活是扬起的帆,没有靠岸的时候,就一定会有风有浪,有暗礁,但不管前面的路有多辛苦,也要勇往直前,即便会有动荡,你也要有自己前行的方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