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社会能见度 //www.sinovision.net/?1349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肃投资16亿扶贫路存安全隐患,谁劫持了工程质量

已有 16934 次阅读2018-4-2 02:22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甘肃投资16亿扶贫路存安全隐患,谁劫持了工程质量

 

|清哲木

 

41日,央视曝光了甘肃一条投资近16亿元扶贫公路变危险丛生的问题路,举报后竟然刷漆就草草收场,特别是央视记者前往调查在甘肃省交通厅和公路局等部门接连吃“闭门羹”。

 

总投资近16亿元的折达公路,是甘肃省专门修建的一条扶贫公路。这条公路经过的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属于国家级的贫困县,当地自然环境十分恶劣,群众出门只能爬山或坐渡船。而这条公路的通车,不仅可以解决当地群众的出行问题,对于经济发展也有非常大的作用。

 

然而,就是这样一条事关百姓福祉的扶贫公路,却被举报工程质量差,特别是这条路上的考勒隧道考勒隧道是穿山而建,隧道顶部是绵延的山脉,隧道到山顶的距离,至少有几百米,如果隧道内的钢筋不达标,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隧道内原设计中的双层钢筋,施工后竟然变成了单层钢筋。随即,专项联合调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对隧道封路进行加固整修,并计划整改工作于20171128日完成。

 

对于整改结果,出乎意料的好,据央视记者进行了调查。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改,安全隐患地方都涂上一层涂料,所谓的加固措施,更是子虚乌有。询问当地村民,问是不是封路维修,村民回答从没有封过路,一直正常通车。也就是说,有关部门关于封路加固维修已经完成的报告纯粹是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在负责隧道养护的临夏州公路局,值班人员表示:加固这个应该没有吧,我不太清楚,这么大的工程没听说过。

 

从央视报道的图片看,考勒隧道内,路基的裂缝随处可见,有的地方的裂缝近一厘米,有的裂缝横跨整个隧道,而隧道的墙面更是随处可见各种裂纹,墙面上修修补补,有水泥和涂料覆盖裂缝的痕迹,整改情形跟处理报告中的方案相差甚远。

 

看完央视报道甘肃16亿元扶贫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并进行整改的新闻调查事件,哲木观察感觉,隐藏在这起工程背后的腐败问题,如狂风骤雨般的扑面而来,扶贫领域的每一分造血钱”和“救命钱”让一些地方硕鼠红了眼,想尽办法从中分一杯羹”,他们串通作假劫持扶贫项目资金,对扶贫工程质量偷工减料敷衍了事。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强调,要紧盯脱贫民生领域,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然而,却总有一些地方干部为了一己之私,在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动用群众的救命钱本应该为人民谋福祉的工程,为何在甘肃相关地方成为民怨沸腾的豆腐渣工程?

 

基本设施建设中的豆腐渣工程已经成为人所共知的公害,在接二连三的恶性事故面前,老百姓忧心忡忡要想富,先修路,为乡村修路是我党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做过的较多的几件实事,是大快民心的好事。但是安全隐患的豆腐渣工程,无疑会为我党抹黑,让人民寒心。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这种丧失党性的行为,甘肃省理应一查到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筑质量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城市未来和传承,要加强建筑质量管理制度建设,对导致建筑质量事故的不法行为,必须坚决依法打击和追究。”不能让扶贫腐败伤害民心加强扶贫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严查扶贫领域贪污腐败这不但直接关系到扶贫资金的安全与脱贫攻坚战的进程,还关系到社会的公平正义,更关系到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这既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保障。

 

整改措施竟然用涂料糊弄,让人震惊,也让公众不理解,既然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处理上为什么不严肃,整改不到位?哲木观察有三个追问望甘肃省交通厅给予解疑释惑:一问,涉及施工的单位是哪些单位,究竟是怎么处罚的?二问相关施工人员是哪些人,又是怎么处理的?三问不合格工程当初如何通过验收?设计时的双层钢筋,为何施工时是单层,还有一层去那了?

 

央视记者前往调查在甘肃省交通厅和公路局等部门接连吃“闭门羹”。这样的“豆腐渣”工程严重性连一个政府职能部门都不愿面对媒体监督,我们相关部门还在遮遮掩掩,这背后的问题是什么一个如此之大、涉及资金之多的国家扶贫公路,无论从哪一点说,公众都应有知情权,这不是政府部门给公众的恩赐,而是应有的义务,现在工程出了质量问题甘肃省交通厅和公路局难道还要装聋作哑到何时?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