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社会能见度 //www.sinovision.net/?1349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东陆河:一采石场毁地砍林 地方政府竟熟视无睹

已有 25196 次阅读2018-4-27 04:59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广东陆河:一采石场毁地砍林 地方政府竟熟视无睹

中国民生播报网(文/张文章):近期有媒体连续报道:广东陆河新田镇横陇村委寮前一采石场工程,在没完善相关手续情况下,将村民耕地肆意进行填土、修成道路、用于石场安装机器等设备、村民担忧污染和破坏生态,也质疑其手续的合法性,叶火替、叶顺梅、叶坤亮等人为阻止该违法行为,反而被打!
 

汕尾市委书记石奇珠
 
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因该石场相关手续不完善,地方政府异常重视,工地工程被逼停工近八个月;被毁的耕地和山林地也恢复种上了青苗;然而,近日村民发现采石场暗地里依然在加工生产。
 
据村民反映,从去年10月至今叶坤伟、叶坤泉兄弟俩公然违法,又组织多批次施工人员、将还原耕地种植的青果苗和林苗约有200多亩进行铲除.
 


广东陆河县领导干部
 
毁灭,将该土地用于架设采石场机器及建办公室等设备。同时采石场需要运输道路,他们又再次扩续毁坏他人耕地,用于修成道路作为采石场运输之路,此举他们并没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和申办土地变更用地性质,公然违反国家的相关政策。
  
陆河新田镇横陇村委寮前采石场工程涉嫌违规违法生产,对生态环境是极大的损害,村民自2016年至今通过不同形式向当地有关部门曾经反映多次,反而亦反映,其工程亦猖獗!在陆河竟无人制止!而石场能够堂而皇之公然开采,并混淆项目大肆开采稀土黄泥进行非法销售,他们无证开采矿石及稀土,将山体挖得千疮百孔,石场开挖至今,尘土飞扬、空气污浊、躁音不断,持续损害着当地几个村群众的身体健康;造成的恶果是永久地破坏了原本高耸的绿水青山,如巨大疮疤遥隔十几公里都可以看到,优美的生态环境遭到了严重的损毁,竟然在陆河县无人问津?无官员对此负责?无相关部门对此制止?更没正面回应公众舆论监督?其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是当地相关部门渎职不作为?还是有深厚的保护伞?还是群众无中生有?还是媒体走卒人披露失实?群众质疑的问声还请陆河有关部门给予回应?
 


涉无证采石场疯狂生产现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疯狂被挖掘稀土及开采破石,是让少数人发眼前财、而让大多数人深受其害,当地群众眼看着好端端的家园被毁坏,无比心疼和无奈,虽多次向当地镇府、县国土、市国土等部门反映,并以多种形式进行投诉、上访和举报,然而总是“光明不见灯”!
 
我们强烈盼望汕尾市委迅速启动立案,对这个采石场破坏生态环境的情况进行详细查证,并向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启动问责程序。要督查在审批、开办、经营过程中是否存在官商勾结、利益输送等问题,是否有履职不当、监管不力等问题,对相关部门和官员的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要严格地按照党纪国法跟进处理;对利益至上、丧尽天良、违法开采而制造生态灾难的企业主们要依法从重打击和处罚。望汕尾市委书记石奇珠同志,能够在百忙之中倾听到人民群众的呼声,重拳出击,尽快执法,彻底关停、取缔掉这些害人的“毒瘤”采石场!
 
 
上访和举报,在陆河“光明不见灯”
 
同时,我们真诚的希望汕尾市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查处力度,打击破坏生态环境一切违法行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