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社会能见度 //www.sinovision.net/?1349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00套别墅无人认领的“鬼话”背后隐藏着什么

已有 958 次阅读2018-12-16 00:35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400套别墅无人认领“鬼话”背后隐藏着什么

 

|清哲木

 

自打响“秦岭保卫战”之后,秦岭北麓西安段55个商业住宅项目,数千套别墅被列为查违对象。在对别墅的清查中,其中“400套别墅无人认领”,消息发布后引发舆论强烈关注。相关通告中称:各有关业主,近期,西安市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秦岭北麓别墅项目进行了入户登记和核查,经过多方努力,仍有极个别业主无法取得联系。

 

   违法别墅无人认领,既意味着违法者不用付出违法成本,也意味着违法者可以逃避更多的法律责任。11月底,西安相关部门回应说,部分别墅区已被拆除改造成公园。当记者问到,是否知道别墅的主人是谁时,对方表示:“不方便告诉你”。一般来说,拆除违建的成本基本上等于建设的成本,可以想象,仅对这些别墅进行直接拆除,政府就付出了巨大的费用,而如果拆除之后再恢复原貌,比如恢复原来的古树山林、草地河流,就需要再付出更大的资金,而西安用于这方面的巨额费用,到底应该由谁来出?

 

400套别墅无人认领”简直是鬼话连篇,这说明西安在治理违规别墅问题上还吞吞吐吐,还阳奉阴违,还在扎扎实实地走过场,编故事,连不可思议的别墅主人都找不到的鬼话都排出上用场了,这说明西安相关部门在为违规别墅打掩护,想方设法的坑国家一把。不想让违规建筑者吃亏,想用纳税人的钱为违规建筑买单。

 

400套别墅无人认领”,当地违建专项整治小组办公室却宣称,只是“极个别业主无法取得联系”。如此睁眼说瞎话,究竟是“数学不好”还是耳聋眼瞎,还是另有盘算?

 

不知业主是谁。别墅无人认领,如果连简单的问题就成为了问题,那么违建专项整治小组办公室难不成养老一群白痴?一查不就知道是谁的了?难道,花巨资才能买到的别墅,连业主是谁都查不清楚?如果真的不好查,那么一个月后又一个不少的全部找到了,但又“不方便告诉你”业主是谁,是什么样的业主要如此保守秘密,难道党中央督办的事项,全国皆知的新闻,西安相关部门还有捂着?还不能给百姓一个知情权?400套别墅无人认领”事件,隐藏着诸多“不能说的秘密”。既然有关部门终于查清业主是谁,没有必要再卖关子。

 

对于违法违规建筑,西安应该迅速果断的处理,并可参照2014年,上海《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违法建筑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指出,强制拆除费用由违法建筑当事人承担,并处以罚款。同时还明确指出,除对业主罚款外,对设计、施工单位等其他违法建设当事人也进行罚款。

 

违法建筑涉及占用耕地,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而纳税人的钱,是用来建设公共设施的基本运转费用,并是服务于全体社会成员的钱,不是为一些人用于支付违法成本的。因此,对于西安违规建筑拆除费用,西安政府应该在网上公开透明的说明,钱从哪里来,如果是西安政府出这笔钱的话,就等于是让全体纳税人给这些违法者买单,这显然有失社会公平原则,也无助于震慑违法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