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社会能见度 //www.sinovision.net/?1349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15来了, 奥迪“白血病门”会给消费者一个交代吗?

已有 1482 次阅读2019-3-16 02:30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3.15来了, 奥迪“白血病门”会给消费者一个交代吗?


   文|清哲木


3.15前夕!一篇名为《他们都买了奥迪车,他们都得了白血病》的文章又一次把奥迪推上了风口浪尖!


null



文中的受害者有的是小老板、有的是国企的管理层,都是世人眼中生活滋润的中产,然而在拥有一辆奥迪车后,一切都发生了变化。文中称,众多车主因购买有异味的奥迪车罹患白血病,却得不到应有的赔偿,不得不抱团维权。且这些人中有四人是急性髓系白血病,并有两名患者已经死亡。

null



近日,奥迪方面回应称,“没有事实依据能够证明奥迪汽车与患白血病之间有关”,并表示“第三方机构的检测结果证明,奥迪车的甲醛含量远低于国家标准。”


不过哲木观察发现网上关于,奥迪Q5、A4L、A6L等车型的车内空气质量问题常年遭到消费者投诉,即便是技术改造后的2017款、2018款奥迪车,关于其车内异味问题的投诉也不断。


早在2013年央视315特别节目《豪车里的怪味》《豪车里的怪味后续:“沥青阻尼片”到底来自哪?》称,奥迪车的异味来源之一是一汽-大众使用沥青充当阻尼片。由于沥青阻尼片紧贴车身钣金,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日照,沥青阻尼片会自动降解,降解过程中会释放大量有毒的多环芳烃气体,是一种常见的高活性间接致癌物。

null



此外,在QQ上,存在着不少奥迪异味维权群,其中不乏成员接近2000人的大群。网络上关于奥迪品牌的争议声此起彼伏,据报道,中消协公布的《2018年汽车产品投诉情况分析报告》显示,投诉涉及品牌前十名榜单中,奥迪位列第五位。上千人的用户体验,不能不说奥迪没有问题,“奥迪白血病门”的发酵无疑给了奥迪一个措手不及,3.15这场硬仗的号角已经吹响,即使奥迪没准备好也得上场,应给消费者一个交代。


null


    自2013年奥迪“车内异味”问题被媒体追踪报道开始,至今已过去了六年时间,但有些车型车内异味问题却迟迟未得到解决。今年3月以来,来自北京、山西、山东、江苏、内蒙古、浙江等地区的奥迪车主们集中投诉,车主们反映他们几年前购买的奥迪Q5、A4L等车型,使用几年后车内异味依然明显,且部分车主已出现身体不适。笔者注意到奥迪车内异味问题不仅涉及这几十位车主集中投诉的2013-2016款车型,据中新经纬客户端在第三方汽车投诉监督平台上发现,有关2017款奥迪Q5、2018款奥迪A4L、A3等车型车内异味的投诉也频频出现。


     从消费者反馈的情况看,这些年奥迪车内异味并未能让一汽大众奥迪有所触动,否则他们早该站出来对车主和公众有所交待。

null



     如今,汽车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近年来,各种汽车维权事件也是屡见不鲜。然而,对于汽车消费者而言,维权之路并不好走。当汽车出现质量等问题,由于取证难、鉴定难、沟通不畅、投诉无门等众多原因,让车主的维权之路十分艰难。特别是大型车企财大气粗对消费者反映的问题置若罔闻,通过投诉维权得到解决的几率较小。这就需要国家相关部门真正的能够站出来为消费者撑腰。

null



奥迪在中国是一个成熟的品牌,应有负责任的态度,对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应及时厘清关连。俗话说“得民心者得天下,换成现在的市场语言,也就是‘得消费者者得市场“如果不顾即有消费者权益,又如何迎得其他消费者的信赖?在“白血病门”至今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定论语境下。哲木观察呼吁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介入调查,奥迪品牌在大不能成为消费者维权的阻碍。“白血病门”发酵至今,奥迪无动于衷,缺乏起码的诚意和对消费者尊重。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