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兔子洞 //www.sinovision.net/?1375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每个人都在找寻自己的出口 人们叫它兔子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杀光中国人”言论是不是种族歧视?华人游行抗议过激吗

热度 9已有 6882 次阅读2013-10-28 17:12 分享到微信

我猜想Jimmy Kimmel最近一定灰头土脸地坐在曼哈顿的办公室中。在美国百花齐放的脱口秀节目中,Jimmy kimmel的节目是最“去政治化”的一个。大概也正是因为政治敏锐度不高,无心也好,有意也罢,这次是把咱华人惹怒了。


我最开始知道“杀光中国人”的言论是在微信朋友圈中的一个分享,我的敏锐度可比Jimmy Kimmel高多了,一看新闻我就知道这事要火。果不其然,白宫网页上的请愿页面已经挂了出去,Facebook上大家都在转发这条Youtube视频。


从Jimmy的脱口秀只聚焦于美国本土明星政要花边新闻就可以看出,他是一个没什么国际视野的人。华人人多力量大的威力他不知道吧,咱们要说抵制你ABC大东家迪斯尼的东西,迪斯尼的业绩就会蹭蹭往下滑。


许多人在争论这件事到底要不要上升到种族歧视的高度?我个人意见是要也不要。


种族歧视是一定存在在此的,当然善于做足表面功夫的白人们绝对不会公开承认!但看看黑人们为自己的权利自由斗争了这么多年,歧视还是存在呀!反观我们自己,口口声声叫嚷受到了歧视,但我们在不经意间的谈话中也会有意无意流出对别的种族的歧视,这就是所谓的隐形种族主义者!


所以要愤怒,但不要太过愤怒。游行这件事挺好,非暴力行为,虽然效果不见得好。华人游行这事儿也是近几年才流行起来的吧。关于发声维权这事儿和华人沾边的历史记载实在是太少了。练习的少自然会让人觉得笨拙甚至有点滑稽,但不要因为出点就不去为了更美好的未来而努力。人家给咱们封一个Model Minority的称号就心满意足的继续做乖乖模范生吗?在这边土地上任何你看得过去的民主和平等都是经历过腥风血雨的斗争换取来的,如果你在美国的经历真的让你感受到了歧视的存在,那么就请你去为自己和后代们少遭到这样的不公平待遇去努力。


当然,最后还要公正地说上两句。这件事情对事不用对人,Jimmy Kimmel这样的井底之蛙美国多的去了,在纽约可能感觉没那么明显,你去中西部的小村庄走访一下,有些人认为中国人还扎辫子呢吧?再来,美国社会在对亚裔的歧视方面与以往相比已经进步多了。去纽约中国城的美国华人博物馆(MOCA)看看吧,有一个叫傅满洲的细长眼睛,留小胡子,一副凶相的中国人就是曾经充斥于美国荧屏的华人形象。但现在,谁要再敢stereotype这种华人形象,一定会遭到美、中两国有点文化的人的声讨。


所以,过程是艰辛的,但对于未来还是要有点美好的想象。
主流媒体目前不把咱们当回事,总有一天,他们会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vansky 2013-10-29 15:23
內心強大,別人的話就不在乎,再者說,誰能殺光中國人,那就是個笑話。所以,沒必要在意。
回复 littlelol 2013-10-29 00:40
bigeye: 四個6-7歲的小孩子與節目主持人的政治討論,其中一位看似亞裔,要知到發言的都是小孩子.中國人稱'童言無忌',孩子的言論都是不成熟及幼稚無知的.殺光中國人,建圍墻 ...
孩子童言无忌,节目作秀出奇。这些都无所谓。但是如果这孩子说的是杀光老黑或者杀光犹太人?这个节目还敢播放吗?问题就在于他们知道这个是玩笑,但是开玩笑要分人,只有拿最"弱"的群体开涮。
回复 littlelol 2013-10-29 00:36
行为不过激,在美国,别的族裔都有资格争,为什么我们华人要沉默?抵制大东家?不跟农村吉米一般见识?感觉这样的思想都是自命清高,你以为你不搭理一条狗你就聪明,你怎么知道一条疯狗这次不棒打下次会怎么追着你咬呢!

我强烈支持今天游行的民众!赞!希望下次能有更多人参加!
回复 阿彭 2013-10-28 21:39
我转发了"英语哥的视频"到中文网,可未被推荐,很觉奇怪?
回复 njhunter 2013-10-28 21:34
我猜想Jimmy Kimmel不会灰头土脸地坐在曼哈顿的办公室中。他正在从心里高兴呢,这得给他提高多少知名度啊。首先ABC要真停了这Show,要赔Kimmel一大笔钱,他不干活还能拿钱。不停,只能提高他的show的知名度。所以不管怎样他都是大赢家。中国人闹得越凶,他赢得就越多。高兴还来不及,何来“灰头土脸”
回复 盛夏的果实 2013-10-28 21:15
兔子洞果然犀利。怒赞!
回复 bigeye 2013-10-28 18:17
四個6-7歲的小孩子與節目主持人的政治討論,其中一位看似亞裔,要知到發言的都是小孩子.中國人稱'童言無忌',孩子的言論都是不成熟及幼稚無知的.殺光中國人,建圍墻圍堵中國,都是出于幼稚的兒童口中.為的是國会停止運作,可能無力償還欠中國的國債.所以不值得介懷.要知這是'童言'.
回复 tllu 2013-10-28 17:58
以前的海外华人远离政治,这也是我们势单力薄的原因,现在这种抗议的事儿多了,说明海外华人对于自己生存地位思考的多了,也参与的多了,这样以后美国人也不敢对中国人大嘴巴了。
回复 CuteBaby 2013-10-28 17:33
网上已经有位华人英文哥发视频抨击jimmy kemmal了,他还不及时出来道歉,后果会愈发严重!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