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chengong8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382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视频《厨房的危险》“火上浇油”能灭火真相?现场实验出人意料 ... ... ...

热度 1已有 5607 次阅读2015-4-11 06:05 |个人分类:健康养生|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厨房 分享到微信

视频《厨房的危险》“火上浇油”能灭火真相?现场实验出人意料 ... ... ..._图1-1
近日,网上有一条消息说,用食用油就可以灭火。不少网友惊呼这是“火上浇油”。那么,这种做法可行吗?万一油锅着火了该怎样正确操作呢?消防队员通过下面的一组实验,给出了答案。 
凉油降温 “火上浇油”真的能灭火 
实验中,消防队员先将食用油倒进锅中,点火加热,3分钟后,油锅开始冒出大量白烟,接下来迅速转化成黑烟,并开始燃烧。消防队员立即将壶中的食用油倒入油锅,结果“火上浇油”竟然让火越来越小,直至熄灭,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倒入油锅的低温油对锅内燃烧的高温油进行了覆盖,高温油遇到低温油后,温度迅速降低,使油锅内燃烧油的温度低于燃点,就形成了油能灭火的现象。 视频《厨房的危险》“火上浇油”能灭火真相?现场实验出人意料 http://www.wgoup.cn/Html/Article/37403.html
水比油重 水泼油锅火花四溅 
油锅一旦起火,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往往是往油锅里泼水,这样又会发生什么情况呢? 
实验中,消防队员将水倒进油锅的一瞬间,火焰迅速炸开,生成的火苗足足有两米多高。俗话说水火不相容,可为什么印象中能灭火的水反而灭不了油锅里的火呢? 
这是因为,油的密度比水小,相同体积的油和水相比,水比油重,所以油和水混合后油会漂在水的上面,起不到隔绝空气的灭火作用,而且泼水会导致油花飞溅,更加容易加大着火面积。 
此外,很多市民家中都有碳酸饮料,油锅着火时,有人情急之下会用碳酸饮料来灭火,结果和用水一样,后果很严重。 
油锅起火 两个灭火方法最安全有效 
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油锅起火时,首先应该迅速关掉燃气灶的开关,切断火源。 
灭油火的方法一共有两类: ①窒息式灭火法 
用锅盖,或沾水的抹布、衣服盖到着火的油锅上,使油火和空气隔绝,把火闷死在锅里; 
②冷却式灭火法 
用蔬菜或者其他的食材、常温的食用油等倒入油锅里,使油温降低,逐渐熄灭油火。 
如果发现火势无法控制,应立即逃生,并且拨打火警电话。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sissycampbell 2015-4-20 16:47
问好,文章很有现实意义!
回复 chengong8 2015-4-11 06:09
视频:一首好听的佛歌《极乐世界》http://www.wgoup.cn/Html/Article/37383.html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