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心芽 //www.sinovision.net/?13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周易》算命**

已有 2652 次阅读2011-11-1 14:58 |个人分类:算命|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古老的《周易》因着有预测未来的功能而日渐走红,变成又一种算命的依据。
  大凡相信算命的人多有着怀才不遇的感叹,因为对自己的现实失望而又无能为力,才寄希望于将来,幻想着当命定的一片祥云飘过头顶时牢牢抓住,借以改变昔日的卑贱与平庸。事实上,活到今天,生命中那么多的机遇都不曾把握,又怎能抓住将来的那一次?既然至今都不曾有过满意的自己,又如何能在瞬间焕然一新?
  能够预知未来,也许是常人共同的渴望。只是人都活在今天,看重的也是今天,没有理由为了遥远的明天而放弃现在,何况一个没有现实感的人,注定不会有成功的未来。

 

单纯

 

因为思虑过多,所以你常常把你的人生复杂化了。 明明是活在现在,你却总是念念不忘着过去,又忧心忡忡着未来;坚持携带着过去,未来与现在同行,你的人生当然只有一片拖泥带水。

 而单纯是一种恩宠状态。单纯地以皮肤感受天气的变化,单纯地以鼻腔品尝雨后的青草香,单纯地以眼睛统摄远山近景如一幅画。单纯地活在当下。

 而当下其实无所谓是非真假。既然没有是非,就不必思虑;没有真假,就无需念念不忘又忧心忡忡。无是非真假,不就像在做梦一样了吗?是呀,就单纯地把你的人生当成梦境去执行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天鹅公主 2011-11-5 19:02
哪里有拖泥带水,都过去了。
当惜现在,此刻突然想起乱世佳人了。
回复 心芽 2011-11-3 09:56
To: 抱峰 你曾经说:
单纯地活在当下。每天都是生命的起点。是这样。但做起来很难。傻子才算命。
看来傻子还是很多,帮人算命的生意历代都很好。哈哈。谢谢来访及留言。问好。
回复 心芽 2011-11-3 09:52
To: 李础平 你曾经说:
不错的!我也喜欢周易
谢谢来访及留言。秋安!
回复 李础平 2011-11-2 07:18
不错的!我也喜欢周易
回复 抱峰 2011-11-2 04:49
单纯地活在当下。每天都是生命的起点。是这样。但做起来很难。傻子才算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