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心芽 //www.sinovision.net/?13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最後的編織**耐人尋味的短片

热度 5已有 2813 次阅读2012-1-25 13:51 |个人分类:推荐视頻,电影|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最後的編織--值得您深思的影片【人生就像夢一場,有何放不下呢?
以下的影片,有不同的寓意,如果不懂得放下,學習活在當下的快樂功夫,
那麼人生就是一場空。善哉!
 
看完影片再來讀以下的文字,感受更深了!
 
在峭立的人生舞台上,毫不猶豫地,我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我篤定安穩的坐下,
在一片閃亮的旭日晨光中,我用堅定的雙手開始編織五彩繽紛的美麗人生。
移動的光影,答答的編織聲,讓我不懈的努力得到豐碩的回報,
我滿意地撫摸著光彩耀目的戰利品,有一霎那我覺得我擁有的已經夠多了。
但是,當我碰到那把可以為我完美作品畫下美麗句點的剪刀時,
我本能的踢開堆擠在腳前的編織挪出更多的空間,因為我要更多,
我完全忽略這不願停止的一腳,已將我的人生推向危險的深淵。
我繼續專心打造所謂的更多,猛然我驚覺那掉入深淵的速度遠比我能編織的速度更快,
我慌亂的手加速再加速,當我擔憂地疾步走到懸崖旁被迫掛在崖邊時,
我仍不服輸,在全力以赴的拉鋸戰中我以為我能掌握一切,
當耗盡所有的資源(毛線)時我仍不放棄,
我不惜用自己僅有的生命(頭髮)與自己努力的果實纏繞一起,試圖做最後一搏。
 
人性不捨放棄的弱點讓錯誤的決定一步一步把我逼向深不見底的深淵。
無論如何的努力我再也搆不到那把原本隨手可得的剪刀,
那把輕易就能幫我脫困的剪刀,掙扎不過自然重力,
我只能隨著美麗的戰利品重重的跌入深深谷底。
 
求生的自然本能讓我急中生智,我用僅剩的力氣和不銳利的牙齒 ,
一口一口地咬斷那緊緊纏繞在編織品上的頭髮,
我奮力的攀爬終於爬回那峭立的人生舞台,茫然地看著手中的編織棒,
探向那深不見底的絕谷,我頓然領悟那緊緊纏繞困住自己的  ,
竟是那親手編織絢爛到令人無法自拔且不願意割捨的勝利品。
我毫不猶豫的丟掉手中仍機械般不停滑動的針織棒.
一種前所未有的輕鬆自在感覺,讓我的心自由翱翔。
 
我緩步走向那一直就在身邊的剪刀,喀嚓喀嚓的聲音讓我如夢初醒,
我忽然懂得人生中有太多不必要的纏累需要斷然的剪去.........然後才能重生。
 
在不同的人生階段裏,我們各自固執且癡迷的編織著自己得意作品。
它也許是一個男人的雄心霸業,是女人美麗動人的戀情,
是父母對兒女的殷殷期許與栽培,是夫妻情感,是股票投資,
是一切我們視為最珍貴最重要的東西..................
 
在這一場645秒的心靈對話中,我們是否已懂得在還來得及的時候 ,
拿起那把伸手可及的剪刀,大手一揮剪斷所有的纏累浴火重生呢?
我們是否已明白原來一切的痛苦是來自我們不願意放棄,
不忍割捨的盲目情感與貪婪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5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2-1-30 12:47
心芽: 不得了,给人小说写序,那就是作家的作家。我只是借花献佛,能够闻到花香就好。
  
回复 心芽 2012-1-30 12:05
今又是: 昨天为一位朋友的长篇小说写了几句短评,和你这里说的事几乎一模一样。所以更加领会深刻。丫丫提供了一个感悟和座标让我可以更好地看见自己,意义非凡。谢谢,敬 ...
不得了,给人小说写序,那就是作家的作家。我只是借花献佛,能够闻到花香就好。
回复 今又是 2012-1-29 09:50
昨天为一位朋友的长篇小说写了几句短评,和你这里说的事几乎一模一样。所以更加领会深刻。丫丫提供了一个感悟和座标让我可以更好地看见自己,意义非凡。谢谢,敬礼!
回复 lilin304 2012-1-27 08:09
心芽: 谢谢来访。问好!
朋友的博文写得太好了,很深刻。祝朋友新春快乐!
回复 心芽 2012-1-26 11:42
lovebirds: 我們是否已明白原來一切的痛苦是來自我們不願意放棄........
谢谢来访。问好!
回复 心芽 2012-1-26 11:42
lilin304: 含有深刻的道理,拜读了。
谢谢来访。问好!
回复 lilin304 2012-1-26 07:44
含有深刻的道理,拜读了。
回复 lovebirds 2012-1-25 16:20
我們是否已明白原來一切的痛苦是來自我們不願意放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