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心芽 //www.sinovision.net/?13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疾病的目的及意图**

热度 6已有 4032 次阅读2012-2-27 12:45 |个人分类:推荐好书|系统分类:健康养生| 疾病 分享到微信

人生病的時候,他會進入所謂「生病角色」:生病可以免除許多本應盡的責任,可以成為不去面對問題的合理藉口,也可以藉生病的角色得到許多疼惜及關愛,甚至以病者的姿態左右別人。但是,生病角色也有許多不利的地方,比如他的自我價值可會逐漸減少;別人初期的關心可能成為最終的不耐,還有許多病痛的折磨。

生病能帶來的好處與不利,這兩個力量不斷的拉扯,形成形形色色急性和慢性病的成因。

任何疾病都是由內在心靈創造出來的,甚至先天遺傳性的疾病也不例外。現代人不明就裡,只因對心靈的了解實在太少了。在本書中,我將告訴你「身心靈健康療法15式」,到底你自己符合了幾個?將那些解決之道牢記在心,並且在生活當中付諸實現,那麼你會進入真正的核心,甚至你的病會不藥而癒。

比如說氣喘病,內心有太多的恐懼及不安,拼命喘其實是想把累積的恐懼咳出去,是肉體上的象徵儀式。兒童的氣喘主要是承受自身的恐懼或吸收了家庭氣氛中的恐懼 不安,而塵蟎及灰塵只是最表層的原因罷了。比如感冒,你選擇啟動體內的感冒病毒,或接受別人傳給你的病毒的原因為何?第一,你「相信」感冒會傳染;第二,你想要休息又苦於沒有藉口;第三,你的心累了,想要愛及關心。比如,所有流行病的發生都是一個「集體聲明」,透過這個聲明將集體群眾在政治上、經濟上或文 化上的無力感浮上檯面,讓所有人一起去面對,一同解決。

因此,一個對疾病的全面性觀點才能幫助人類更了解疾病的本質。很多人以為身心靈健康療法太過唯心了,完全忽略了病毒、細菌、飲食及外在環境等具體致病因子。 事實剛好相反,我是要幫助病人找到「以心役物」的那個偉大的心靈力量,講求的是心物能量的整體平衡,以矯正大家目前為物所役、為病所制的唯物醫學。

摘錄自:你可以不生病  作者:許添盛醫師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3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发表评论 评论 (22 个评论)

回复 lilin304 2012-3-2 21:23
心芽: 应该说在美国买抗生素比买枪还难。美国医生绝对不随便用抗生素的。谢谢点评。周末愉快!
也祝你周末愉快! 谢谢回复。
回复 心芽 2012-3-2 12:42
lilin304: 抗生素有耐药性,经常用抗生素的人,如果真生了大病了,那抗生素就起不了作用。在美国申请抗生素比申请枪还难。人身上的肺就如空调机里的尘埃网,如灰尘多了,网 ...
应该说在美国买抗生素比买枪还难。美国医生绝对不随便用抗生素的。谢谢点评。周末愉快!
回复 心芽 2012-3-1 22:32
方枪枪: 我不知道芽芽相不相信心灵的力量。
包括吸引力法则等。
我是赛斯 (seth) 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 的信念者。(秘密)这本书,内有吸引力法则是赛斯理论的基础课。人没有外景,只有内景,外景是内景的反映。景由心转,病由心生。
回复 lilin304 2012-3-1 22:19
抗生素有耐药性,经常用抗生素的人,如果真生了大病了,那抗生素就起不了作用。在美国申请抗生素比申请枪还难。人身上的肺就如空调机里的尘埃网,如灰尘多了,网就塞住了,就要把网清洗,去掉灰尘。所以咳嗽就是在震动人身上肺上的尘埃,对清理肺有好处。当然如气喘或支气管炎那样,强力咳嗽另当别论。
回复 方枪枪 2012-2-29 23:48
我不知道芽芽相不相信心灵的力量。
包括吸引力法则等。
回复 心芽 2012-2-29 11:14
王正鹏: 没什么骂的呀,总不能对着墙大喊大叫吧。
要我说呀,很多时候,医生是扯根汗毛说棒棰,胡咧咧。
商业社会,医生已经成商人
回复 王正鹏 2012-2-28 18:30
心芽: 加上辣椒、花椒凉拌。从心理学解释,你有话要说,说不出(因为各种原因),身体反映就咳。抽烟引起肺癌的理论我绝对不赞同。很多抽烟者是因为烦恼,压力,用抽烟 ...
没什么骂的呀,总不能对着墙大喊大叫吧。
要我说呀,很多时候,医生是扯根汗毛说棒棰,胡咧咧。
回复 心芽 2012-2-28 15:34
礁石: 我才发现我敲错字了。咱们都学了毛竹。可你的文字比我强得多。学习了!
我很多网络文字还看不懂。
回复 礁石 2012-2-28 15:11
心芽: 有道理,手术后病人有时候排尿困难,临床上建议让病人听流水声音,效果很好。内因根据外因起变化。看来我们毛主席著作学的都很好。   ...
我才发现我敲错字了。咱们都学了毛竹。可你的文字比我强得多。学习了!
回复 心芽 2012-2-28 15:04
礁石: 毛主席这句话,也可以反过来讲:内因根据外因而做相应。

你想,当一个犯人被丢进一间寒冷阴湿的地牢,全身衣服都被扒光。这时的内因和外因,是谁相应谁? ...
有道理,手术后病人有时候排尿困难,临床上建议让病人听流水声音,效果很好。内因根据外因起变化。看来我们毛主席著作学的都很好。
回复 礁石 2012-2-28 13:23
心芽: 好像是毛主席说的,外因必须通过内因起变化。
毛主席这句话,也可以反过来讲:内因根据外因而做相应。

你想,当一个犯人被丢进一间寒冷阴湿的地牢,全身衣服都被扒光。这时的内因和外因,是谁相应谁?
回复 心芽 2012-2-28 13:11
王正鹏: 我不抽烟时咳,抽烟时咳,想咳的时候咳,不想咳的时候咳。查肺时,护士说像明代的烟囱黑油发亮,如墨玉般。咋办呢? ...
加上辣椒、花椒凉拌。从心理学解释,你有话要说,说不出(因为各种原因),身体反映就咳。抽烟引起肺癌的理论我绝对不赞同。很多抽烟者是因为烦恼,压力,用抽烟来缓解烦恼,压力。烦恼,压力会引起肺癌。
想说就说,向骂就骂,你就会停止咳。
回复 心芽 2012-2-28 12:52
礁石: 我明白你的意思。只是“任何疾病都是由內在心靈創造出來的”那句有点过头。

我记得一位医生说过,1/3的病情不治就会好,1/3的病情他能治,1/3的病情他也无能为 ...
好像是毛主席说的,外因必须通过内因起变化。
回复 礁石 2012-2-28 12:48
心芽: 这本书是心理医生写的,书的重点当然是从心理治疗出发。用现代医学教科书的理论评论,“任何疾病都是由內在心靈創造出來的”,就是胡说八道。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一 ...
我明白你的意思。只是“任何疾病都是由內在心靈創造出來的”那句有点过头。

我记得一位医生说过,1/3的病情不治就会好,1/3的病情他能治,1/3的病情他也无能为力。

我觉得心灵的内动占疾病的一半。另一半是外界条件造成的。
回复 心芽 2012-2-28 12:41
lovebirds: 有些疾病并不可怕,怕的是人的心死了,那人的生命就真的死了!
讲的非常有道理,人的信心很重要。谢了。问好小鸟。
回复 心芽 2012-2-28 12:36
礁石: 同意心理治疗的观点。不过“任何疾病都是由內在心靈創造出來的”这一观点不是很对。

健康是身体的一种平衡,包括与外界冷暖和体内细菌病毒的平衡。如果吃了太多 ...
这本书是心理医生写的,书的重点当然是从心理治疗出发。用现代医学教科书的理论评论,“任何疾病都是由內在心靈創造出來的”,就是胡说八道。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一个疾病,看法就不同。遗传基因专家认为,癌症绝大原因是家属遗传基因;环境专家认为,癌症绝大原因是空气,水质污染;营养专家认为,癌症绝大原因是现代食物,化学农药转基因问题;心理专家认为,癌症绝大原因是心里压抑;用现代医学教科书的观点,引起癌症原因还没有研究出来。我认为以上全部观点都有道理,都对。只是探讨疾病角度不一样。
书的作者:許添盛醫師是Seth理论的实践者,他有一本书(絕處逄生),去年已经翻译成英文在美国出版(The Secret To Healing Cancer),很多癌症病人看了这本书受益良多。
感冒是病毒,确实现在还没有药物可以治疗。但是感冒引起的症状如头痛,发烧可以用药物来治表,人可以舒服些休息睡觉,感冒病毒最终是依靠身体自身抵抗力战胜感冒病毒。身体的充分休息睡觉可以提高身体自身抵抗力。小孩高烧会烧坏神经,所以在小孩感冒高烧时,要用退烧药。
不知道我的胡言乱语你是否能够看明白。 问好!
回复 王正鹏 2012-2-28 11:24
我不抽烟时咳,抽烟时咳,想咳的时候咳,不想咳的时候咳。查肺时,护士说像明代的烟囱黑油发亮,如墨玉般。咋办呢?
回复 lovebirds 2012-2-27 14:40
礁石: 抗菌素是不能杀死病毒的。如果是病毒引起的疾病,却去吃(或注射)抗菌素的话,那等于是自杀。因为抗菌素在杀菌时也会杀死人体的白血球,并摧毁自身的免疫系统。 ...
这就像癌症病人,在化疗的同时,也把人体的免疫细胞给杀死了。
回复 礁石 2012-2-27 14:36
lovebirds: 对于病毒,西药只有抗菌素,太泛滥了,大多已经没有用了。可是在中药里,有许多可以消灭病毒的有效药,真的很灵。   ...
抗菌素是不能杀死病毒的。如果是病毒引起的疾病,却去吃(或注射)抗菌素的话,那等于是自杀。因为抗菌素在杀菌时也会杀死人体的白血球,并摧毁自身的免疫系统。抗菌素不会杀死任何病毒。

好比村里狼来了(病毒入侵),大家正要防御时,又来了灭鼠队(抗菌素)。噼里啪啦地翻箱倒柜抓老鼠。

美国对抗菌素的控制是比较严格的。切切不要滥用。
回复 lovebirds 2012-2-27 14:28
有些疾病并不可怕,怕的是人的心死了,那人的生命就真的死了!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