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心芽 //www.sinovision.net/?13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心芽》姑嫂厨艺--芙蓉玉米羹

热度 13已有 6984 次阅读2012-3-4 16:59 |个人分类:姑嫂厨艺|系统分类:中式料理| 玉米 分享到微信

 

                             

材料:

玉米粒罐头一听(432g),罐头鸡汤一听(16 OZ)(自煮鸡汤或者骨头汤或者清水),鸡蛋一个。

做法:

鸡蛋打散;淀粉二大匙加水适量调匀成水淀粉。

把玉米粒与鸡汤倒入锅内放到火上煮开,放入盐少许,用水淀粉勾芡,调匀。最后把鸡蛋倒入玉米羹中搅散。10分钟的美味芙蓉玉米羹成功。

羹非常适合繁忙的上班族,厨房新手做,简单,快速。最重要味道非常鲜甜。玉米有甜味。不要忘记,小朋友们都很爱喝。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0

雷人
2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发表评论 评论 (28 个评论)

回复 theLinmingda 2012-3-6 04:43
心芽: 赶快补。谢谢支持。
谢谢你。 顺颂节日快乐
回复 lilin304 2012-3-5 20:02
心芽: 如此详细的点评,为我的食谱锦上添花。太谢谢你了。
祝朋友快乐! 谢谢回复。
回复 心芽 2012-3-5 20:02
小月: 我做过餐馆大厨,烹饪经验多多。鸡蛋要取掉蛋黄,唯留蛋清,才能在起羹的汤里做成芙蓉状。羹决不能太稠,否则就一塌糊涂。 ...
学习了,我是家里大厨,毕竟与餐馆大厨有距离。 谢谢。问好!
回复 江南烟雨 2012-3-5 15:44
绝对没有“多此一举”啊。 因为简单,所以我也可以试试。
回复 心芽 2012-3-5 11:44
lilin304: 玉米又叫包谷,苞米,棒子,粟米,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湖北,四川,重庆称为“包谷” 苏北称为“棒子”台湾称为番大麦。玉米性味甘,平,易于消化吸收,具有调中 ...
如此详细的点评,为我的食谱锦上添花。太谢谢你了。
回复 心芽 2012-3-5 11:43
江南烟雨: 很简单啊
与泡面一样简单,我是否有“多此一举” 谢谢支持。问好。
回复 心芽 2012-3-5 11:41
theLinmingda: 补人哟。 谢谢你
赶快补。谢谢支持。
回复 心芽 2012-3-5 09:56
中间偏左: 呵呵呵,芙蓉鲜嫩呀,鸡蛋羹做好了也是个鲜嫩
lilin304 回答:其实鸡蛋清就叫芙蓉,再也没有什么解释了。
也谢谢你的 回答
回复 theLinmingda 2012-3-5 07:59
补人哟。 谢谢你
回复 江南烟雨 2012-3-5 02:52
很简单啊
回复 lilin304 2012-3-5 01:28
玉米又叫包谷,苞米,棒子,粟米,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湖北,四川,重庆称为“包谷” 苏北称为“棒子”台湾称为番大麦。玉米性味甘,平,易于消化吸收,具有调中开胃,益肺宁心,利水消肿之功效,最适于慢性虚弱病人食用,经常食用玉米粥,玉米羹,能保持大便通畅,少得肠胃病。这玉米羹营养丰富。
回复 lilin304 2012-3-5 01:02
心芽: 请教为什么鸡蛋称芙蓉?
其实鸡蛋清就叫芙蓉,再也没有什么解释了。
回复 小月 2012-3-4 22:46
我做过餐馆大厨,烹饪经验多多。鸡蛋要取掉蛋黄,唯留蛋清,才能在起羹的汤里做成芙蓉状。羹决不能太稠,否则就一塌糊涂。
回复 国际盲流 2012-3-4 22:01
心芽: 我上这个食谱时,我有点犹豫,太简单的东西是否需要我解释。我是用来探路的。看来我可以走这路,简繁各人所需。谢谢你喜欢,要试做,绝对好味道。   ...
心芽不必顾虑!各取所需吗!我真的很喜欢这简便快捷的食谱!再顶!
回复 中间偏左 2012-3-4 21:46
心芽: 老二喜欢吗 请教为什么鸡蛋称芙蓉?
呵呵呵,芙蓉鲜嫩呀,鸡蛋羹做好了也是个鲜嫩
回复 心芽 2012-3-4 21:20
中间偏左: 哇,又简单又好吃 老大喜欢这个。
老二喜欢吗 请教为什么鸡蛋称芙蓉?
回复 心芽 2012-3-4 21:19
对岸的灯: 我也爱喝
谢了,问好!
回复 心芽 2012-3-4 21:17
国际盲流: 感谢心芽的介绍推荐!这个好!适合俺,真的很省事!期待更多这样的简单秘方!
我上这个食谱时,我有点犹豫,太简单的东西是否需要我解释。我是用来探路的。看来我可以走这路,简繁各人所需。谢谢你喜欢,要试做,绝对好味道。
回复 心芽 2012-3-4 21:04
燕燕: 我也很爱这个汤。
谢谢来访。问好!
回复 心芽 2012-3-4 21:03
KQRBNP: 我这个老盆友也很耐喝这个汤。      每到一个中餐馆,只要有这个汤,我一定会点的。
餐馆可能还不是鸡汤打底,自己再味道更加鲜美。问好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