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心芽 //www.sinovision.net/?13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如何挑選各種水果方法

热度 10已有 7073 次阅读2013-6-5 11:45 |个人分类:生活小技巧|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如何, 水果 分享到微信

 

【夏天到了,趕緊學學挑西瓜

第一,西瓜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相反的,底部圈圈越大,皮越厚,越難吃:

第二,顏色最好挑青綠色,不要霧霧白白的。

第三,西瓜紋路整齊就是好瓜:

第四,西瓜頭,就是所謂的蒂頭,若是直直的一條線,就不要,但若是捲曲圈起來的,就很甜。

 

如何正確挑選火龍

1. 越重越好。火龍果越重,則汁越多、果肉也越豐滿,

    所以購買火龍果時應用手掂掂單個火龍果的重量,越重的越好。

2. 越紅越好。表面紅色的地方越紅越好,綠色的部分也要越綠的越新鮮,

    若是綠色部分變得枯黃,就表示已經不新鮮了

3. 越胖越好。不要挑選瘦長型的,越胖代表越成熟,清甜而不會有生澀的味道

 

草莓不買太紅

顏色越是鮮豔就越酸,紅裏帶點白的草莓最香甜了.買草莓的時候不要選個非常大,形狀特奇怪的那種,要選大小一致的,小一點更安全,顏色不要特別紅,裏面最好帶點白色的小點點的。

選櫻桃,要看果柄是否新鮮

新鮮的果柄綠綠的,放置時間長的果柄發黑。然後看果皮是否起皺,起皺說明果實摘下來放的太久,失去水

 

木瓜也分公母,肚子大的是母的,比較甜

一般挑鼓肚子的,表面斑點很多,顏色剛剛發黃摸起來不是很軟的那種。如果表面上還有點膠質的東西,那沒關係,是糖膠,這樣的會比較甜.買木瓜如果要馬上吃,就要挑黃皮的,但是不可以太軟,這樣的木瓜才甜而不爛。【有真相帝說不分公母的,那我們就以這些特徵形式上分下吧,具體大家可以自己深入研究】

 

梨要挑母的,細膩多汁且甜

母的,就是頂上的窩要選雙數的,臍深的,臍周圍比較圓 , 把的根部粗的。

 

【關於選山竹的方法……

山竹小秘密:屁股上有幾個瓣,裏面就有多少顆

78個的比較好,還有上面的柄要新鮮顏色要嫩,不要乾枯,那樣挑出來的確很好吃,水分也多 .還有就是挑的時候如果外殼都硬了那說明壞掉了。大家小心點 , 別拿把菜刀亂砍 , 好不容易開出來結果發現壞了。

 

 

 

選獼猴桃一定要選頭尖尖的,而不要選扁扁的像鴨子嘴巴的那種

鴨嘴巴的那種是用了激素的,雞嘴巴是沒用過激素或少用激素的.真正熟的彌猴桃整個果實都是超軟的,挑選時買顏色接近土黃色的,這是日照充足的象徵,也更甜。獼猴桃要挑接蒂處是嫩綠色的,這種的新鮮。整體軟硬一致,如果一個部位軟就是爛的。顏色在接蒂處周圍是深色的也甜。吃獼猴桃上一刀、下一刀,然後用勺子轉一圈就行當然啦,如果你不那麼在乎品相的話就切一半,挖著吃算了。只是挖起來的話就不能很好的利用勺子的形狀了,反正自己吃著舒爽就ok

挑哈密瓜要挑網紋粗且密的,聞到較濃的香氣

挑桔子的話不論品種,中間有個環形的是母的,通常都會比較甜一

有個點狀的是公的,沒有母的甜,挑皮薄有彈性的,早桔汁多味甜,晚桔比較粗糙多筋。柚、桔、柳丁要撿沉手的

外皮要撿潤滑的象寶寶的皮膚一樣的,不過冬天流行的砂糖桔就是皮很粗糙的,光滑的都不好。

 

买水果看標籤-開頭 8 勿買

home.php?mod=space&uid=1386&do=blog&id=92776

轉載網络文章图片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心芽 2013-6-10 19:24
xiqu: 谢谢分享!
谢谢支持,我加了连接,买水果看标签,非常实用。
回复 心芽 2013-6-10 16:21
khtao: 挺有用的美食信息,学习了。
买水果看標籤-開頭 8 勿買
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php?mod=space&uid=1386&do=blog&id=92776
回复 xiqu 2013-6-8 01:57
谢谢分享!
回复 心芽 2013-6-5 21:47
江南烟雨: 谢谢分享!收藏了!
是朋友寄给我的,觉得有用,与大家分享。
回复 心芽 2013-6-5 21:46
khtao: 挺有用的美食信息,学习了。
好东西就是要与大家分享!
回复 江南烟雨 2013-6-5 18:11
谢谢分享!收藏了!
回复 khtao 2013-6-5 14:53
挺有用的美食信息,学习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