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心芽 //www.sinovision.net/?13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心芽》椰香芒果糯米糍

热度 18已有 11363 次阅读2014-7-4 17:23 |个人分类:姑嫂厨艺|系统分类:甜点分享到微信

我是看了网络上百家方子,我综合了它们的所有,自己做了二次,再写下自己的方子,我是为我自己留个底,自己以后找起来方便。同时与大家分享与参考。

《心芽》椰香芒果糯米糍_图1-1

: ( 16 ) 
A)
糯米粉1.75杯(1+3/4cup+ 玉l米粉0.25(1/4cup )

 糯米粉与粘米粉的比例是71

B) 芒果汁1.5(1.5cup) (液体:可以用牛奶,芒果汁,椰汁等等,任何你喜欢的都可以)

   所有粉与液体比例是43

C) 1 湯匙 

D)椰丝适量, 芒果1切小粒粒

 

:

1. 先将糯米粉及粘米粉, 放入大碗内备用。

2. 将芒果及油煮至大滚,然后慢慢冲入(1) 的粉内,快速拌匀成粉团。

3. 将粉团放在巳涂油的碟上,隔水蒸15-20分钟,粉团蒸熟后,将碟放在冰水上凉约半小时后,凉其间要每隔10分钟将粉团铲起反转冷却另一面直至粉团放凉。

4. 将粉团分成多份,然后放入适量芒果粒后收口, 然后将巳包好的糯米糍放入椰丝内辘满椰丝即成。

现在掌握了怎么做外面的糯米粉的皮,以后里面可以包任何东西了,豆沙,莲等等


 

小贴士 ​​:

1. 一定要带胶手套才容易包,否则会好黏手。

2. 第二程序的芒果 一定要煲到好滚才冲入去粉内,否则不会成为粉团及要蒸好才将粉团蒸熟。

3. 另外有一点提醒大家,如果想蒸完粉团在包时不黐手,粉团最好用冻水去凉,其间将粉团反转位置,另其他粉团的表面都凉身,放在台上搓圆按扁都不会黐台的。

4网上很多方子是用微波炉,可能比较简单,我的经验是微波炉做出来的糯米糍时间一久会发硬,蒸出来的糯米糍,可以放一星期都柔软细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7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回复 心芽 2020-8-16 12:20
https://www.hotbak.net/key/糯米粉凉了不硬配方.html
回复 心芽 2014-7-30 20:30
寒山老藤: 好久没来美中网了,今天闻到糯米糍的香味了。哈
问好老藤,我现在开始过网上潜水员了,偶尔我觉得有适合的食谱会拿出来分享。三伏天多保重,夏安!
回复 心芽 2014-7-30 20:25
寻迹天涯: 喜歡芒果糯米糍,每次去飲茶都要點這個,感覺好難做的。嗯,先記下再說!
问好天涯,有兴趣可以试做一下糯米糍,不是太难的,真的。三伏天保重。夏安!
回复 寒山老藤 2014-7-15 23:31
好久没来美中网了,今天闻到糯米糍的香味了。哈
回复 寻迹天涯 2014-7-15 17:19
喜歡芒果糯米糍,每次去飲茶都要點這個,感覺好難做的。嗯,先記下再說!
回复 江南烟雨 2014-7-15 04:03
心芽: 问好江南,最近比较少上来玩了,在自家厨房玩,祝冬安吧!
祝心芽暑安!
回复 阿彭 2014-7-14 20:08
心芽: 问好彭大夫,我现在比较少上来玩了,还在干革命工作,有时间还是会进来玩的。祝夏安!
哇,是什么工作?会使你上网的时间都没有?有空上网逛逛.
回复 心芽 2014-7-14 19:45
KQRBNP: 谢谢分享! 请问,为什么要用两种粉? 只用一种可以吗?
单糯米粉太黏,非常难做,所以加大米粉。
回复 心芽 2014-7-14 19:41
江南烟雨: 口水嗒嗒滴
问好江南,最近比较少上来玩了,在自家厨房玩,祝冬安吧!
回复 心芽 2014-7-14 19:36
lovebirds: 问好心芽
小鸟好!夏安!
回复 心芽 2014-7-14 19:34
阿彭: 好久不见,问好!
问好彭大夫,我现在比较少上来玩了,还在干革命工作,有时间还是会进来玩的。祝夏安!
回复 KQRBNP 2014-7-5 17:15
谢谢分享! 请问,为什么要用两种粉? 只用一种可以吗?
回复 江南烟雨 2014-7-4 23:35
口水嗒嗒滴
回复 lovebirds 2014-7-4 20:39
问好心芽
回复 阿彭 2014-7-4 18:22
好久不见,问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