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心芽 //www.sinovision.net/?13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推荐罗宾•威廉姆斯电影-[Patch Adams] 心灵点滴

热度 8已有 18005 次阅读2014-8-13 11:27 |个人分类:推荐视頻,电影|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90年代看的这个电影,当时电影的内容对我相当震撼,可能是自己医疗职业关系,非常喜欢这个电影与它所要表达的理念。我喜欢送这个电影的DVD给医学生

这是一个六七十年代的真实故事,Adams是佛吉拂尼亚州一名医学院学生,他的口号是治好病人,而不仅仅是治好病当年引起极大争议。而本片的制作人Mike Farell也与Adams有一面之缘。当年Mike在拍一部电视剧时,Adams正好就是该剧的医学顾问




推荐罗宾•威廉姆斯电影-[Patch Adams] 心灵点滴_图1-1


劇情簡介

根據真人主角派奇亞當斯寫的小說所改編,本片曾獲金球獎最佳影片提名,羅賓威廉斯也獲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漢特派奇亞當斯少年時期,因為患有憂鬱症因此住進精神療養院,他在出院後便立志要當醫生,於是在六零年代末期和七零年代初期進入維吉尼亞醫學院就讀。雖然他天資聰穎,在醫學院的成績非常優異,但是他卻非常反對傳統醫界那種高高在上、不近人情的思想。

他相信歡笑就是最好的處方,他為了逗病痛纏身的病人笑,於是成天穿色彩鮮豔的花襯衫,有時會用塑膠醫用品裝成小丑的紅鼻子,或是扮成大猩猩,甚至還有一次為了替一位病人實現夢想,他還在游泳池放滿麵條,讓這名病人如願在麵湯裡游泳。

他為了帶給病人歡樂和希望,可以說是花樣百出,無所不用其極,可是他這種離經叛道的思想和做法,卻被保守的醫學院長視為眼中盯,並且威脅要他退學,不過他仍堅持自己關懷病人、以病人為重的理念,和傳統的勢力周旋到底,最後終於成功地拿到醫科學位,在畢業後成立一個「健康中心」,徹底實踐他的理念,為病人建立一個充滿歡笑的醫療環境。

本片導演湯姆薛達克曾是著名諧星鮑伯霍柏旗下最年輕的撰稿人,對喜劇片有獨到的詮釋

罗宾•威廉姆斯电影-[Patch Adams] 心灵点滴

http://v.baidu.com/kan/movie/?id=30587&url=http%3A%2F%2Fwww.hunantv.com%2Fv%2F3%2F51802%2Ff%2F647725.html&ifrom=detail&vfm=bdvtx#frp=v.baidu.com%2Fmovie_intro%2F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心芽 2014-8-28 14:00
阿彭: 演喜剧片的演员却因忧郁症而自杀,令人费解.
欣赏那句话:他的口号是“治好病人,而不仅仅是治好病”.
心芽问好! ...
问好彭大夫,周末愉快!
回复 心芽 2014-8-28 13:58
田螺姑娘: 他让我们笑,也让我们哭!愿他在天上,上帝能治好他这个病人!
谢谢你田螺姑娘来玩,周末愉快!
回复 心芽 2014-8-28 13:57
山形依旧: 祖国医学一直以为:医者,道也。治病,救人。
谢谢你的点评,周末愉快!
回复 心芽 2014-8-28 13:54
青竹凌云: 心芽回来啦!真高兴!问好心芽,想念心芽!
回复 青竹凌云 2014-8-17 01:22
心芽回来啦!真高兴!问好心芽,想念心芽!
回复 山形依旧 2014-8-15 20:15
祖国医学一直以为:医者,道也。治病,救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8-14 15:07
他让我们笑,也让我们哭!愿他在天上,上帝能治好他这个病人!
回复 阿彭 2014-8-13 14:33
演喜剧片的演员却因忧郁症而自杀,令人费解.
欣赏那句话:他的口号是“治好病人,而不仅仅是治好病”.
心芽问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