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心芽 //www.sinovision.net/?13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斯坦福大學開的這門課-- 女人的女朋友

热度 1已有 3904 次阅读2011-8-10 18:08 |个人分类:女性世界|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我剛剛上完在斯坦福大學的一門晚上開的課。

 課堂上最後一個講座是關於身心連接(Mind-Body Connection),壓力與疾病的關係。

 這位教授是斯坦福大學的精神病學主治,他說,對一個男人的身體健康來說,最好的事情之一,就是結婚,有一個家庭。而對於一個女人的身體健康來說,最好的事情之一,卻是她應該建立和培養她和女友之間的友誼關係。

 剛開始聽到教授如此說,每個人都笑了,但教授是認真的!

 女人和女人之間有著不同的互動關係,她們互相提供支持,幫助對方應對壓力和生活中的困難體驗。高品質的"女友的時間"(Girl friend Time)可以幫助她們創造更多的血清素,一種神經遞質,而有助於防治抑鬱症,並能給女人創造一個良好的自我感覺。

 而男性之間的關係往往是建立在活動/事件(Activities)基楚上的。男人很少會坐下來與好友聊天,他們幾乎不會去聊自己對某些事物或私人生活的感受。談論工作嗎?可以;體育嗎?當然;汽車嗎?是的;釣魚、打獵、打高爾夫嗎?也樂意。但談論他們的感情感受?恐怕很少!

 而女人總是在交流感情,探討感受的。她們和她們的姐妹/母親分享自己的靈魂,顯然這對女人的身體健康非常好。教授還說,其實對於女人來說,花點時間和女朋友一起交心,是和跑步或在健身房中鍛煉一樣重要的。

 人們往往有一種思維傾向,那就是認為當我們在鍛煉時,是做了對自己身體全然有益的事;而當我們和朋友在一起消磨時光時,我們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我們應該從事比這更有效率的事。事實上,這是不正確的想法。教授說,不能建立和保持與其他人高品質的人際關係,其實是和我們吸煙一樣,對身體健康有著極大危害的!

所以當你每一次和女朋友在一起"閒聊"或"消磨時光"時,請你拍拍自己的肩膀,祝賀自己為著身體健康做了一件好事吧!有女朋友交心,我們其實非常非常的幸運。

 讓我們舉杯慶祝自己與女朋友的友誼吧,這也是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jlin1235 2011-9-9 12:15
我有同感!Makes sense, I love hanging out with my girl friends, they always brighten my day
回复 心芽 2011-8-10 21:01
To: 当空彩虹 你曾经说:
谢谢,很好。
谢谢来访。夏安!
回复 当空彩虹 2011-8-10 21:00
谢谢,很好。
回复 心芽 2011-8-10 20:51
To: 末日水泉 你曾经说:
顶!收藏了!
谢谢来访及留言鼓励。
回复 心芽 2011-8-10 20:50
To: KQRBNP 你曾经说:
呵呵,今晚刚和四个有近10年友谊的女友共享了晚餐,因为其中一位从西雅图回“娘家”度假。
谢谢来访,相信你们有个愉快,难忘的晚餐。祝賀自己為著身體健康做了一件好事吧!
回复 KQRBNP 2011-8-10 20:45
呵呵,今晚刚和四个有近10年友谊的女友共享了晚餐,因为其中一位从西雅图回“娘家”度假。
回复 末日水泉 2011-8-10 20:38
顶!收藏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