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心芽 //www.sinovision.net/?13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煮粥六大秘訣**

已有 3149 次阅读2011-9-7 19:58 |个人分类:姑嫂厨艺|系统分类:美食分类分享到微信

  第一招: 浸泡----

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米粒膨脹開。
這樣做的好處:
1
:熬起粥來節省時間;
2
、攪動時會順著一個方向轉;
3
、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第二招:開水下鍋----

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都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
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經驗吧?
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第三招: 火候----

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
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第四招: 攪拌

原來我們煮粥之所以要攪拌,是為了怕粥糊底,現在沒了冷水煮粥糊底的擔懮,但為什麼還要攪拌呢?
為了"出稠"
也就是讓米粒顆顆飽滿、粒粒酥稠。
攪拌的技巧是:
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鐘時,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到呈酥稠狀出鍋為止。
第五招點油---

煮粥還要放油?
是的,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加入少許沙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最後一招:  底、料分煮-----

大多數人煮粥時
習慣將所有的東西一股腦全倒進鍋子裡,百年老粥店可不這樣做。粥底是粥底,料是料,分頭煮的煮、焯的焯,最後再擱一塊熬煮片刻,且絕不超過10分鐘。這樣熬出的粥品清爽不渾濁,每樣東西的味道都熬出來了又不串味。

特別是輔料為肉類及海鮮時,更應粥底和輔料分開煮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心芽 2011-9-7 21:40
To: KQRBNP 你曾经说:
学习了。粥是我的大爱 :)
谢谢来访,这是广东粥,这个方法是零失败,我每次做都非常成功。
回复 KQRBNP 2011-9-7 21:20
学习了。粥是我的大爱 :)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