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zxc123456abc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437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烂柯志异【50】

热度 3已有 3617 次阅读2018-8-13 21:28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去衢州城以北三公里,有浮石乡。无数个村庄,都有在酷署农历六月过年的习俗。一般都是村民组长安排日程表,今天你家,明天他家,整个六月,就在挨家挨户的过年中度过。
     追根溯源。那是清朝末期的时候,国家强大到虚胖,人民愚昧到孱弱。皇帝虽然想国家好,但是放不下八旗子弟,治国也是黔驴技穷。官吏可没有皇帝那样的情操,尽干谄上欺下的事情。
     某年春季,衢州大片地区发生了瘟疫,一直到夏季,都没有停止的迹象。往往是年轻的,身强力壮的,染病更快,死的更迅速。有3000年历史的无数个中国王朝,不崇拜科学,基本上以杀人抓权为乐事。在疾病面前,束手无策,无所作为。
     万般无奈之下,农民们只能想方设法离开衢州,逃避死亡。
    有一户徐姓农民,一家8口,死了4口。和隔壁邻居说;打算过了年离开浮石。去沾亲带故的地方去逃难。
    隔壁邻居家也死人。这天,邻居家埋尸归来,天已昏暗,加上心力交瘁,就在荒山野岭似睡非睡靠了一下,南柯一梦,看见二个貌似穿清吏服装的鬼在交谈,大意是说徐家过年后要走,要索命就安排在过年之前。
    邻居大骇,急急忙忙回家告诉了徐家。鬼,已经知道你家的情报了,合伙算计你。
     怎么办;要走,拖家带口的,不是想走就走。不走,生命难保。徐家心生一计,第二天就帖符放鞭炮过了年。果然保住了另外四口人的性命。
   魑魅魍魉横行的社会,老百姓没有办法啊。那些投资平台,中国形形色色的骗局,都是鬼魅之间的谋财害命的交易啊。执法人员,他们心知肚明,却故意装不知道。我被离婚诈骗,杭州公检法的个别人,竟然不认常识了,竟然气势汹汹来迫害我这个受害人。你们难道不知道中国是诈骗王国,亏你们还是学法律的,一点点法律敏感性都没有。不知道什么是羞耻吗?所谓托鬼看病。一点都没有讲错。有这么是非颠倒的社会吗?以史为鉴,你们应该照照自己是人还是鬼。
     如果你今年夏天来衢州浮石,这里的农村正在过年。确信无疑。
            刘斌201883日于浙西山区
附;徐氏祖先图烂柯志异【50】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王洪文之国
下一篇: 烂柯志异【47】





鲜花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