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owantong203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498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世界经济大盗

已有 842 次阅读2017-9-22 06:36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世界经济大盗让美国印钞机慢下来后,中国人手里已经握有两张王牌
原创 BWC中文网 2017-09-20 00:15

现在,“去美元化”的声音愈演愈烈,美元近期更是难改低迷趋势,美元的货币储备地位渐渐受到挑战。今天,美联储即将做出一项重大决定,发出了一个最强的财富周期金钱轮回信号,即正式退出量化宽松的信号,这也是美联储缩表的信号,这意味着这个世界经济大盗终于让美国“印钞机”慢下来了!这个信号表明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过程中,美联储可能会用力过度,而对经济增长和通胀上升的预期也会给市场带来风险。

世界经济大盗让美国印钞机慢下来后,中国人手里已经握有两张王牌

图片来源于YouTobe

在当地时间本周二及周三美联储将举行FOMC会议,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宣布开启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缩减行动,这是,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央行进行过如此大规模的资产负债表缩减。但事实上,回顾历史,即使是央行很小的缩减举动都会造成经济衰退,所以,投资者们对此绝不能掉以轻心。

耶伦的计划是让美联储首先每月缩减100亿美元资产,其后每季度递增100亿美元直至总额达到500亿美元。如果一切按计划执行,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最终资产负债表可能保持在2万亿美元到3万亿美元之间。

据彭博对42位经济学家的调查结果显示,美联储将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12月份预计将加息0.25个百分点;对于缩表,预计美联储官员将于此次利率决议公布缩表时间,在10月开始缩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世界经济大盗让美国印钞机慢下来后,中国人手里已经握有两张王牌

投资者进入痛苦的资产价格周期 /图片来源BWC中文网

不过,野村证券却称,美元周期与美联储周期并不吻合。这对于美元资产价格投资者来说,很明显,美国在上周通过了以印钞的方式来降低实际债务,那么,未来的通货膨胀与美元贬值都将吞噬掉债务资产,间接的掠夺了全球投资者的财富。

与此同时,投资者们也指出,他们对美国财政状况、“金融定时炸弹”公共养老金和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和即将开始的缩表计划感到担心。

世界经济大盗让美国印钞机慢下来后,中国人手里已经握有两张王牌

图片来源Carrier Management

现在,美国的债务资产命运谜团也越来越清淅,在更广的层面上,几个月来,美元走低反映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步伐和“特朗普经济泡沫破灭”冲突的担忧。

现在,对新的债务危机的担忧和恐慌可能会促使资本逃离美元,美国人这个借钱过日子的游戏或即将提前结束!

世界经济大盗让美国印钞机慢下来后,中国人手里已经握有两张王牌

美元走低反映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忧,同时金价延续一年来的涨势。

下面这张图反应的是美国经济的生产力增长状况,这也是美国人现在面对的最大问号。我们发现从2010年开始美国经济在经过了数年生产力增长低迷阶段后,从2016开始已经变成了负数,美国经济的活力和消费需求被美国债务及股市泡沫等风险制约,这也意味着美国在次贷危机爆发后开启印钞机长期过量发行货币的后果开始出现恶化,并最终导致美国经济出现严重通胀,尽管现在美国的通胀率一直比较低迷,但这并不能改变因过量印钞而导致通货膨胀的趋势。

在另一方面,随着全球贸易战的不断发展,对于美国人来说,由于低价商品的供给减少,必定造成价格的上涨,这也意味着美国的通胀将上升,就会导致消费需求不断萎缩,让经济出现螺旋式萎缩。最终,就会导致1929年类似的大危机。

世界经济大盗让美国印钞机慢下来后,中国人手里已经握有两张王牌

美国生产力增长趋势 / 数据来源FT

一些独立经济研究人士指出,现在世界经济的支付标准还依旧是美国国债,但是随着新兴市场经济国家的崛起,或最终将会改变,这一点我们从以中国和环太平洋圈为首的这些国家正处于制定贸易支付条款的位置就能说明这个问题,但当真的改变时,美元将正式失去其全球储备货币地位,所以,归根结底,这其实就是一场有关全球储备货币地位的战争,更是一场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对抗美元吸星大法的战争。

不过,现在种种市场迹像表明,在这场看不见硝烟弥漫的货币战争中,美国经济俯视之下已是血流成河,这个新世纪的“金融海盗”已经开始准备弃船上岸欲"背水一战" ,这或许也意味着美元弱势正在见底!

世界经济大盗让美国印钞机慢下来后,中国人手里已经握有两张王牌

图片来源The Sheepeater

现在,中国人手上的这两张王牌正在对抗这部美元“吸星大法”,根据美国财政部本周一(9月18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中国持有的美国债券、票据和国库券6月份环比增加至1.17万亿美元。在中美贸易冲突愈演愈烈的同时,中国继续增持美国国债,持有规模上升至将近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中国已坐稳美国第一大海外债主宝座,此前,中国在6月份超越日本重新成为了美债的最大外国持有者,日本曾占据这个位置八个月。如果中国一旦大幅抛出美债,势必造成其它债主的恐慌,产生足以压垮美国债券价格的连锁反应,最终使得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造成美国财政困境,进而引爆美国的债务危机。

另一张王牌就是外媒眼中的中国持有的三万吨黄金或可让美元破产,甚至失去引导全球经济周期的地位!对于中国经济来说,人民币升值趋势已经形成,在2017年8月更是强势爆发王者归来,单月升值幅度达到2.07%,升值将近1400个基点。

世界经济大盗让美国印钞机慢下来后,中国人手里已经握有两张王牌

图片来源REUTERS

一些权威的投资专业人士和华尔街金融家告诉BWC中文网,他们也指出,市场的下一次巨大级别调整即将来临,我们建议投资者应做好准备。因为,如今这架美国“印钞机”终于要慢下来了,通过缩表向市场回收这些钱,这对于投资者来说,未来会经历怎样的一种金钱生灭风暴,谁也无法预测!谁也跑不掉!

世界经济大盗让美国印钞机慢下来后,中国人手里已经握有两张王牌

图片来源hdwallpapersstop

虽然,美联储的官员们也对债券市场投资者紧张不安的情绪感到担心。美联储官员不断向华尔街保证,美联储将逐步削减储备基础,此举意味着对市场产生的冲击很小。但BWC中文网还是要提醒投资者需要记住的一句话是,资产价格市场总是会出现混乱情况,有时候必须要调整你的投资组合,避免在这场飓风式的美国金钱盛宴泡沫风暴中受到巨大损失。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