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owantong203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498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下归心

已有 497 次阅读2017-12-15 03:17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天下归心,成语,见曹操《短歌行》:周公吐哺,天下归心。  释义:只有像周公那样见到贤才,吐出口中正在咀嚼的食物,马上接待,天下人心都归向我。


天下归心,是治国,管理社会的最高境界。但周公的话,还是局限在精英范围内,并不包括庶民、贱民、刁民。


人类社会历史长河中,只有毛泽东治国、管理社会,达到了这样高的境界——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人归心,意志统一起来!历史事实的证明:


一.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前中期,吸引大批留学美、殴的顶级科学家回国效力

钱学森、邓稼先等一大批顶级科学家,冲破重重阻力绕道回归祖国,为祖国贡献聪明才智,甚至自己花钱购置科研设备带回国来。从金钱、待遇、享受、条件来解释,根本就是反的,不可思议的。也不能用欺骗、洗脑来解释,——谁去那里给他们洗脑了?顶级科学家的脑袋就那么好洗,好骗吗!只有归祖国之心才能解释。但问题又来了——1949年前他们为什么没有归祖国之心呢?所以,只有他们和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是一致的归心,和这时祖国的发展道路、方向是一致的归心才能完全解释。钱学森说:“如果丢掉了毛泽东思想和公有制,中国就完蛋了!”这掷地有声的话,就是他们为什么一定要回国的理由。


二.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吸引大批华侨形成回国潮

仅1959年到1967年,印尼归国华侨就有20万。这十多年,没有百万也有好几十万华侨回国,形成华侨回国大潮历史。这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一次华侨回国大潮。形成大批华侨回国潮,原因很多,说法也很多,但有一条是清清楚楚的:他们回的是毛泽东领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新中国有很大的吸引力把他们吸引回来的,完全是华侨们自己的选择。不可能有人给他们洗脑了,谁也不能把几十万华侨骗回来。



三.抗美援朝全国各族人民倾囊齐心协力支持这场战争

毛主席党中央决策打抗美援朝这场战争后,全国各族人民,不分宗教、信仰,不分阶级、阶层,有钱出钱,有人出人,全国人民倾出自己的力量,支持打这场战争。整个中华大地都在唱《天空出彩霞》:嗨啦啦啦啦嗨啦啦啦,嗨啦啦啦啦嗨啦啦啦。天空出彩霞呀,地上开红花呀。中朝人民力量大,打垮了美国兵呀,全世界人民拍手笑,帝国主义害了怕呀。

1951年6月1日,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反对美国侵略委员会发出《关于推行爱国公约,捐献飞机大炮的号召》。实业家荣毅仁捐献了七架半飞机。著名豫剧演员常香玉,带领香玉剧社在半年时间里巡回演出180场,用全部演出收入捐献了一架战斗机。著名翻译家杨宪益,由于手头现钱远远不够,他不仅变卖了珍藏了多年的名贵古画多幅,妻子戴乃迭还把丈夫当年在英国给她买的钻石订婚戒指和来到中国后婆婆给她的“见面礼”——金银首饰、翡翠玛瑙和各式各样的蓝宝石、绿宝石全部变卖,终于凑够了能认捐一架飞机的数目。山东知名民族工商实业家——苗海南,多方筹措资金,主动捐献了1架战斗机和10门大炮。 宁波实业家王宽诚,不仅踊跃为国家大量购买紧缺军用物资,而且忍痛割爱,卖掉了地价正在飞涨的香港黄金地段的地皮,买了一架战斗机支援前线。哈萨克族著名爱国人士巴什拜·雀拉克,也捐赠了一架战斗机。


四.全国民族资本家,敲锣打鼓欢迎国家公私合营自己的资本

毛泽东就召开了两次民族资本家、民主人士座谈会,说了一席话,交了交心,勉励大家看清社会主义的潮流,当社会主义事业的促进派,全国民族资本家,就闻风而动,全国各地,天天敲锣打鼓申请和国家公私合营,庆祝和国家实行了公私合营。不到一年时间,全国就实现了民族资本的公私合营。

这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一次,不可思议的生产资料所有制大变革:国家领导ren通过一两次动员,号召,所有民族资本家,就主动申请,逐步放弃自己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资本所有权,逐渐改变这些生产资料所有制的私有性质为国家资本主义的性质。


五.动员起人类史无前例的文化大革命群众运动

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后期,毛主席发动,指挥了一场人类史无前例的革命群众运动,绝大多数人响应他老人家“你们要关系国家大事,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的号召,闻风而动,自发的、勇敢的、积极参加这场史无前例的群众革命运动。全国单位内,大街小巷里,到处都是大字报、小字报,简直就是大字报、小字报的海洋,全国到处在争鸣、辩论,家庭在辩论,朋友在一起也在辩论。形成了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一次群众都参与进来了的运动,影响、震动了整个世界。

撇开这次运动是正确还是错误,是该搞还是不该搞不谈,让社会主义事业当代及今后的历史去做结论。仅就这次运动群众参与之广是人类史无前例的来说,就足以证明毛泽东有了无与伦比的人民群众号召力,把几亿民心基本统一起来了。


六.五十六个民族团结起来了

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1949年前,民族隔阂,民族仇恨,民族纠纷相当严重。中华人民共和国,使少数民族的广大劳动人民,也翻了身,得了解放,民心向往北京;毛主席实行合解、团结的民族政策、方针,很快使民族隔阂基本消除,民族仇恨基本化解,民族纠纷大量减少,形成五十六个民族团结的大家庭。

新疆和田地区维吾尔族农民库尔班·吐鲁木,是个孤儿,他的童年是与地主家的牛羊一起度过的。成年后,他带着妻子逃到荒漠里,靠吃野果活下来。后来妻离子散。解放后,他终于过上了自由、幸福的生活。当他知道这一切是毛主席和共产党带来的之后,便执意要到北京去见恩人毛主席。“只要我的毛驴不倒下去,一直走,就一定能到北京。能让我亲眼看看毛主席,我这一辈子也就心满意足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恩茂,为了满足库尔班大叔的心愿,他特批库尔班随国庆观礼团乘飞机到北京。1958年6月28日下午,一生历经坎坷的库尔班老人在中南海怀仁堂受到毛泽东的亲切接见。他生前曾两次受到毛主席亲切接见,还曾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被选为第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七.毛泽东去世后,毛泽东热一浪高过一浪

有人说他晚年犯了严重左的错误,毛泽东思想被边缘化,但毛泽东热仍然一浪高过一浪,赞美、歌颂、怀念他的歌声,唱响在中华大地上,经久不衰,令世界惊叹。30多年来,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他遗容的人,超过两亿人次,不少老年人,千里迢迢,不顾车船劳顿,执意到北京瞻仰毛主席遗容,就是为了了却自己有生之年的最大心愿,——给毛主席磕个头!韶山毛主席故居,50年来接待了5000万人次的人,来追寻伟人的足迹,缅怀的伟大领袖。


八,相当多的世界政要高度评价毛泽东,以能访问中国见到毛主席为一生最大心愿

普京:“中国的毛泽东主席是人类社会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搞的不是个人崇拜,而是人民崇拜!”“我的从政之道就要像毛主席学习,但是到死我也学不到毛主席的雄才大略和文功武治,因为毛主席是个世界奇才,我的能力永远也赶不上他老人家!中国刚解放,就敢和强大的美国打了一场伟大的战争,而美国人确被毛主席打的如此狼狈不堪,这种伟大的气魄和胆识就连斯大林都非常佩服!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打败了一个装备精良的,由十六个国家组成的联合国军,这是任何一个军事领导者和军事统帅都没有的雄才大略。”“那些否定毛主席的小人就连敌人也看不起!!”

尼克松:“无论人们对毛有怎样的看法,谁也否认不了他是一位战斗到最后一息的战士”。

李光耀:“毛泽东最了不起的成就是敢于同强大的敌人作斗争,让中国人真正扬眉吐气。他的毅力,远见卓识的战略论述,令人鼓舞。他切切实实为中国人民着想,解放了劳苦大众”。

克林顿:“毛泽东无愧于世界级领袖,'毛泽东热’在中国内部乃至国外不降反升现象,更令人不可思议,美国人应当研究他的思想精髓。”

西哈努克:在五年的流亡岁月里,毛主席总是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让我公开露面。由于那段时间我的情绪非常低落,所以毛的每句话的意思都明显在鼓动我振作起来,不能对祖国的前途命运失去信心。毛泽东主席是我和我的人民的精神支柱。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我国的军事理论研究,大多参考了毛泽东相关著述。”

基辛格:“女儿形容她崇拜的歌星能带来电磁般的冲击,我承认我没这种感觉;但在毛泽东面前,他确实给了我这种感受。”

前菲律宾总统马科斯:“毛主席是人类的领袖,历史的推动者。毛泽东统一了中国,给予人民一套新的道德观,提高了工农的地位,并在中国建立了一个廉洁的政府。”

瑞士联邦前主席格内吉:“确切地说,他(毛泽东)是一位举世无双的人物。”

法国前总统密特朗:毛泽东是世界上居支配地位的人。

戴高乐:“到中国去,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梦!我很想到那里去。”

 毛泽东给后来的政治家留下宝贵的治国法宝


一.全心全地、实实在在地为人民服务才能天下归心

毛主席一生,心系天下占绝大多数的劳苦大众,他喊出了人类官员历史的第一声:“人民万岁!”他给革命队伍写的座右铭是:“为人民服务!”他始终坚持制定方针、政策、路线的基本原则:对绝大多数人是有利还是有损,绝大多数人是反对还是赞成?他一生都在强调:“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我们为人民而死,就是死得其所。”“我们的责任,是向人民负责。每句话,每个行动,每项政策,都要适合人民的利益”。他痛恨损伤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并坚决退赔处理,决不含糊,迁就。



二.是纲举目张实干的领导才能天下归心

毛主席晚年,总结中国共产党半个多世纪领导社会主义事业的经验,总结自己一生成功的经验,语重心长地告诫后来人:“思想上政治上的路线正确与否是决定一切的。”“路线是个纲,纲举目张。”“阶级斗争是纲,其余都是目。”他把各级领导集体称为领导班子,教导大小一把手,要学会当班长,总揽全局,集体决定,分工去办;工作要有重点,要有主次大小之分,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不能“以其昏昏使人昭昭”。

毛主席又是实干家,历来反对空话,大话,套话,官话,列为延安整风的一项重要内容;主张说实话,老百姓的话,部署工作,任务、要求、措施、明确,具体;工作总是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狠抓落实。

他说:“我们不但要提出任务,而且要解决完成任务的方法问题。”“不解决方法问题,任务也只是瞎说一通。”“任何工作任务,如果没有一般的普遍的号召,就不能动员广大群众行动起来。但如果只限于一般号召,而领导ren员没有具体地直接地从若干组织将所号召的工作深入实际,突破一点,取得经验,然后利用这种经验去指导其他单位,就无法考验自己提出的一般号召是否正确,也无法充实一般号召的内容,就有使一般号召归于落空的危险。”


三.坚定不移走创新社会主义的道路才能天下归心

社会主义,就是劳动人民即人民,自己当家作主,生产、经济、政治即社会管理等的一种崭新社会制度。所以,人类文明前进到这里,坚定不移地创新社会主义制度,就能把社会里的绝大多数人的要求,希望,意志凝聚起来,人民天下归心。毛主席建立的尽管还是雏形的社会主义制度,不是完善、成熟社会主义,但劳动人民真正翻了身,得了解放,不再受剥削,受奴役,受压迫,有了初步的当家作主权,所以,亿万人民内心感恩他,热爱他,人民崇拜他,发自内心的高呼毛主席万岁!后来者,只有继承他的遗志,去完善、成熟社会主义,最终实现人民自己当家作主生产、经济、政治的目的,才能继续天下归心。


四.嫉恶如仇,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才能天下归心

毛主席一生嫉恶如仇,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几千年来,劳动人民受尽魔鬼恶人的剥削,欺压,奴役,挣扎在死亡线上。毛主席敢同恶鬼斗到底,人民大众自然就汇集在毛泽东的旗帜下,天下归心,形成浩浩荡荡的革命打军,向恶鬼宣战。


五.打击官僚,拒绝特权才能天下归心

毛主席一生都站在人民的立场上,站在建设什么性质的官员队伍的高度,坚决地、持之以恒地反对做官当老爷的官僚主义,衙门作风,严厉批判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官僚作风,批判“城市老爷卫生部”,“帝王将相、才子佳人部”;他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必须和人民打成一片,同甘共苦,艰苦奋斗,一刻也不脱离群众,身体允许的,都要参加集体劳动,每年抽出一定的时间,到农村,到工厂,和农民、工人同吃,同住,同劳动,成为工农的朋友;将军下连当兵,官兵一致。他坚决反对干部有任何特权,收入、住房、福利等,公开、透明;严格财务制度,财经纪律,把干部置于人民群众监督之中。

几千年来,人民受够了官老爷欺压之苦,强烈要求打掉官僚、衙门作风。毛主席举起打击官僚,拒绝特权的大旗,人民自然就汇集在毛泽东的旗帜下,天下归心。


六.自奉俭薄,重拳反腐才能天下归心

毛主席一生艰苦朴素,节俭,物尽其用,反对讲排场,反对奢侈浪费,不像“皇帝”而像农民,生活起居上就是劳动人民的领袖。他对官场腐败深恶痛觉,喊出了,人类历史上对自己对他人最狠的一句话:谁搞腐败,我就割谁的脑袋;我毛泽东如果搞腐败,你们就割我的脑袋!他授予人民监督官员的“四大”民主权利,搞得官员难腐败;他不定期地动员、组织群众运动,打击腐败的苍蝇、老虎,有布置,有任务,甚至还有指标,搞得官员不敢腐败;他坚持抓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社会主义理论、党纲党章的学习,不断提高全党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水平,不定期地整顿党的思想、作风、纪律,使党员不想腐败,鄙视腐败。

几千年来,人民深恶痛觉社会腐败。毛主席举起坚决反腐败,要最终铲除腐败的大旗,人民自然就汇集在毛泽东的旗帜下,全民反腐败,天下归心。


七.雷霆万钧之势荡涤社会污泥浊水,给人民干净、清馨、美丽的社会才能天下归心

毛主席就用一两年时间,把存在几千年时间的肮脏的卖淫嫖娼丑恶清除了,把几千年的黑社会消灭了,把几千年的赌博丑陋清除了,把人不人鬼不鬼的吸毒贩毒丑态铲除了,把社会毒瘤土匪消灭了;就用了不到十年的时间,把几千年的坑蒙拐骗清除了。“社会主义的天,是晴朗的天”,社会主义的地是干净的地。人民自然感谢毛主席,拥护毛主席!


八.藐视强权,顶天立地才能天下归心

毛主席的共产党,不信邪,不怕鬼,领导ren民拼死反抗斗争,赶走了帝国主义列强,终于实现了民族的独立,自由;以几亿人民的力量,用贫穷的经济,落后的武器,打得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不得不在停战协议上签字,从此,谁都不敢对中国轻举妄动,基本安宁地发展到现在;藐视强权,广泛团结第三世界的穷朋友,组成广泛的统一战线,把中国抬进了联合国,敢对世界强权说不。世界不少政要以能到北京受毛泽东巨人会见,聆听到他高谈阔论为自己一生的最大心愿,人民自然就天下归心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