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owantong203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498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签署“美台军舰互泊”法案告诉我们什么

已有 901 次阅读2018-1-9 17:34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签署“美台军舰互泊”法案告诉我们什么
     

特朗普签署“美台军舰互泊”法案告诉我们什么

特朗普作为中共十九大后首迎的大国元首,习近平主席代表中国人民给予了“国事访问+”的高规格礼遇,然而觥筹交错、欢声笑语言犹在耳,这位美国总统就围绕中国周边问题开始“折腾”,先是在菲律宾APEC会议和访越期间就南海问题放话,尔后美国又集结三航母舰队到日本海军演,同时重新将朝鲜列入“支恐国”,随后再出动230多架包括最先进战机在半岛区域示强空演。而最新的对华挑衅,则是特朗普本月12日签署《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其中内容包括美台资深军官与官员互访交流,向台湾转让所谓的“防御装备与服务”,邀请台军参与具实战性质的美国“红旗军演”,甚至重启美台军舰互泊的可行性等,凡此种种都公然挑战“一个中国”的原则底线,违背和破坏中美建交的三个公报,以及美国关于与台“断交、撤军、废约”的承诺。

一、驻美公使发声“武统台湾”是中国划出的红线和对美台双方的严正警告

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针对美国参众两院通过的《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中涉及“一个中国”底线的内容,于2017年12月8日在华盛顿严正声明:“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震撼发声实质宣示了中国政府坚定的“一中”立场,以及表达了中国人民绝不允许台湾分裂出去,必将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强意志。此声既是对美国干涉中国内政,给台独势力注射强心剂的警告,也是对台湾蔡英文政府和民进党台独分子挟洋自重的棒喝。中国人说话算话,在涉及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问题上,绝不会允许外国洋人干涉内政,绝不会从“一个中国”的立场上后退半步;任何将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的图谋必将是痴心妄想,死路一条。

二、美国挑衅“一中原则”既是践踏国际法,也是对社会主义中国和平崛起的惶恐和敌意

今年恰逢“十月革命”百周年纪念,二十世纪人类社会爆发了两场划时代的伟大革命,即俄国革命和中国革命,开辟了工农劳动阶级翻身掌权,社会主义在贫穷落后国家取得胜利的道路。从此世界进入了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两条道路、两种命运博弈斗争的新时代,至今两大主义谁胜谁负的时代主题始终没有改变。台湾问题作为国共内战的延续,美国从1950年6月27日宣布美海军第七舰队进驻台湾海峡始,就一直干涉中国内政,千方百计阻挠台湾回归祖国和海峡两岸的统一事业,持续且严重践踏各国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国际法原则。美国售台武器、特蔡电话、签署军舰互泊法案等等行为,都严重违反了中美建交的三个公报之承诺。随着中国的快速崛起,美国不但对世界上另有大国将逼近乃至超越其国力感到焦虑,更有对中国不忘初心,坚持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惶恐不安乃至抱持敌意,故在中国周边挑事惹事,慫恿他国与我缠斗,企图以此来滞缓中国的发展乃至打断中国的现代化进程,钓鱼岛及南海岛礁之争,朝核危机及洞朗对峙、美日印澳联手的所谓“印太战略”,背后无一不是折射了美国对华“接触与遏制”、“交往与围堵”的“两手战略”,而台湾问题同样成为美国对华政策的一个“抓手”和博弈筹码。

三、中美关系存在结构性矛盾,对美国的“两手战略”必须两手应对,始终保持战略清醒

1991年12月25日,苏联红旗落地、亡党亡囯,美国“不战而胜”,国际共运遭遇严重挫折,陷入空前低谷,弗朗西斯·福山的“历史终结论”,似乎确认代表资本主义的美国在世界范围内取得完胜;孰料“黑了北方有南方”,中国三十九年“生聚”、“教训”,励精图治,震撼崛起,社会主义又走向了世界舞台的中心,而“西方中心论”的话语体系却正在被逐渐解构。从整整一个世纪的历史回眸中,人们日益清楚地见证了越来越以中美战略博弈为主轴的世界格局,本质上彰显的是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两条道路之前途命运的博弈。中美关系的结构性矛盾体现的是中国不忘立党建国之初心,为工农劳动人民谋利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美国则代表了华尔街乃至整个西方资本帝国的利益,故中美关系本质上是一对辐射全球的阶级关系,二者处在同一个矛盾统一体内,既相互依存,又相互斗争,各自代表着不同的阶级利益和阶级诉求。一言以蔽之,中美战略博弈,其本质实为涉及政治、经济、外交、军事、意识形态等各个领域的国际阶级斗争。一些人不懂或者看不清中美之间的本质关系乃是阶级关系,不了解两者“国家利益至上”看似同一命题而内涵却根本不同,错把中国当成了美国,故以为讲“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就忘了他人的“亡我之心”,放声高歌“欢乐颂”、“四海之内皆兄弟”,就忘了“帝国主义即战争”的要义名言,其结果必然是思想上的“自我交械”和“自毁长城”。有鉴于美国一贯对华实施“两手战略”,故我当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以马克思主义“两点论”的辩证思维,即“合作+斗争”的两手妥对两手,在与美国交往的过程中,始终保持一份“战略清醒”和“战略定力”,丢掉对美抱有不切实际的“战略幻想”,唯此才能使我立足于进退自如的“战略主动”。

四、实现海峡两岸统一,台湾回归祖国怀抱务须切实摆上国家重要议事日程,此乃13亿7千万人民的共同意志和中华民族复兴的基本前提

党的十九大前我曾建言,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产生后,应将台湾与大陆统一事业提上重大议事日程,无论内政或外交,两岸统一问题都不宜久拖再拖,且各方面的条件正日趋成熟。自1895年4月17日签订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后,台湾被割让沦为日本殖民地整整五十年;1949年国民党蒋介石败走台湾岛,至今分离分治已68年,前后118年的骨肉离别已太久太久,成为中华民族历史上未愈的创口和心头最痛。马英九主政台湾时,提出什么“不统不独不武”主张,尽管两岸关系缓和并有发展,但错失八年推进和平统一良机。马英九非有胆魄远见之人,其本人也丧失成为力推中华民族统一大业功成留名机会;如今民进党台独势力执政,无论显性隐性其“去中国化”的图谋正在积极推进,就现状而言,试图让蔡英文等台独分子改弦更张恐成一厢情愿,不切实际幻想!鉴此软的一手仍要继续做好争取民心工作,无论民进党还是国民党上台执政,但两岸关系发展重点务须将话语权操之我手,务将和平统一作为主题词摆上台面,从各方面聚焦强化统一意识和人民意志;而更有实质意义和根本解决问题的是,必须以军事力量为后盾,积极作好解放台湾的武力准备,迫使蔡当局只能在“和统”与“武统”之间作出选择。大军合围,兵临城下,昭告天下,迫其就范。同时给台独分子指明出路,顽抗者必严惩不贷,死路一条。以中国今日之国力,统一大业军民同心,且我占据国际法道义高地,内政绝不允许美日武装干涉,同时作好反侵略战争的充分准备。力争以最小代价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