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owantong203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498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毛泽东的一段批语揭示了文革乱相的根源

已有 1544 次阅读2018-2-22 08:35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毛泽东的一段批语揭示了文革乱相的根源
  抄家问题在文革初确实存在过,对此,一些右派们的确如获至宝,用它来作反文革、反毛泽东的利器,迷惑了不少善良的人们。至于哪些人胆敢抄家,毛泽东对抄家的真实态度是什么,走资当权派们是如何隐藏自已,破坏文革,扰乱社会,都可以从下面这段史实中找到答案。

  一九六七年五月二十八日,毛泽东看了中共中央文化革命小组办事组一九六七年五月二十六日编印的《要事汇报》,这期《要事汇报》说,据云南省公安厅报告,二十二日晚,十七个自称红卫兵的人抄了云南省副省长王少岩的家,抄走手表、照相机等物和现款、存折,在银行取款时被抓获。参与者都是中学生,其中有六个是北京跑过去的学生,其余十一人,除两人外,都是高干子弟。于是,对高干子弟抄家,毛泽东批示说:

  “如不教育好,会成为将来反革命复辟的祸根之一。好在还不占干部子弟的多数,多数还是较好的。

  毛泽东

  五月廿八日”

  毛泽东的这段批语表明了四层意思,一是表明文革期间确有抄家现象;二是表明毛泽东是反对抄家的,右派借抄家反毛泽东是移花接木;三是表明敢于抄家的主要是高干子弟,红色平民是不敢的,至于地富反坏右子弟更不敢;四是毛泽东认为高干子弟“如不教育好,会成为将来反革命复辟的祸根之一”,有很强的预见性,无论文革中还是改革后,没教育好的部分高干子弟,的确成了中国众多黑暗面的祸根。这些人仍有相当一部分人活跃在政治舞台上!

  文革中的种种暴力,如打人、罚站、游街、戴高帽、坐飞机、破坏文物等不良行为,都是部分干部子弟冲在前面,文革后这些子弟不但没受追究,还纷纷发财升官。不仅如此,这些在文革中犯下滔天罪行,杀人如麻的人,却在文革后,将自已的所为,通通推到了一个笼通的词汇——文革。通通推给了领袖毛泽东。做为了文革暴力的实施者,杀人者,我们没看到他们有丝毫的悔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