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owantong203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498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种出“毛主席万岁”

已有 1000 次阅读2018-4-12 19:21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种树种出“毛主席万岁”,惊呆了!
 
种树种出“毛主席万岁”,惊呆了!

在江西省德兴市大茅山经济开发区池口林场一茶叶林里的山坡上,用茶叶树种成的“毛主席万岁”五个巨型字尤为壮观,占山林面积五亩,气势磅礴,实属罕见。
“毛主席万岁”这五个巨型大字是WG的时候种的,为了永远记住“毛主席万岁”,场里林场派人在山场进行设计画线,组织职工在画线上种茶叶树,总共用了上万棵茶叶树种植而成。总个字长280米,宽55米,而且每个字的大小面积均在260平方米左右。如今,该字将作为当地一大景观永久保存。
据了解,这五个大字,每笔画由三行茶叶树组成,最多的笔画为“席”字的一撇,栽有茶叶树240多棵。随着茶叶树成林,加上常年有人养护,“毛主席万岁”五个大字逐渐凸显出来,成为公路边一道景观。
山东济南 马山镇
由百万株”巨幅植物标语位于马山东侧35°至60°开阔的斜坡上,平均每字长235.2米,宽142.6米,南北总长764.8米,总占地面积达18.46公顷。近观苍松翠柏,青山掩映;远望字体苍劲,气势恢宏。
1959年3月,刚刚成立了人民公社的人们怀着对毛主席无比的崇敬和爱戴,由马山公社副书记张广林、齐秉祥组织抽调周庙小学的美术教师张毅、石凤仙、杨兆庚、王玉香策划设计,运用米尺、绳子等工具丈量,写出字的范围,然后用石灰、秫秸做标记,几易方案,最后用几千张白纸按笔划用石头压住,铺设在山坡上,人在3公里以外观察、调整,最后划线定穴,完成栽植设计。4月,当地20000余人上山栽树,调集了马山公社苗圃和五峰公社林场的百万余株侧柏树苗。
植树当天,红旗招展,锣鼓喧天,人群布满山坡,按预先分工,两人一组,一字一群。山脚下埋锅做饭,炊烟袅袅。此起彼伏的口号声,响彻马山大地,传出十数里。仅用一天的时间百万株树苗全部栽完,“毛主席万岁”五个松柏组成的巨型大字巍然镶嵌在马山上。


人民群众用种树的方式怀念毛主席也是有因可究的,一个湖南老表说:“我们湖南人都有在自家屋子周围种树的习惯,主席把每个地方都当成了自己的家!”
是啊,毛主席不管是在井冈山还是在延安,或是去全国各个地方视察,每到一个地方,都把它当做自己的家,所以都号召当地群众种树,主席更是与人民群众一起亲自参与种树。


主席出生在农村,青少年时期又在农村生活过,深知树木森林于人类的重要性。他从事革命后,无论是在繁忙艰苦的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历来都很关心发展林业。


主席在井冈山时就十分注重绿化造林。那是1928年夏的事情。当时毛主席住在永新县塘边村,村后有一片荒山,山上没长一棵树,光秃秃的。一天晚上,他来到村党支部委员徐邦勋的家里,和他说了希望把荒山全部造上林的想法。老徐回答:“好,马上开会研究。”


第二日,毛主席就带着警卫员亲自上山勘查,根据阳光、土质等情况作了植树规划,划好了种树的范围,确定了种些什么树,晚上参加干部、群众会议,和大家一起研究植树造林的具体办法。


第二年春,主席虽然率部离开井冈山,去了赣南,但塘边的村民仍按当初的规划,冰雪尚未开化,就开始了植树造林,一直干到造林结束。


1931年,他在江西兴国搞调查时发现有几个乡常年闹水旱灾,其原因之一是这里没有树木,不重视植树造林。
因此,毛主席在《兴国调查》的报告里写道:“山虽分了,树木只准砍树枝,不准砍树身,要砍树身须经政府批准。”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会上,主席作报告时又号召:“应当发起植树运动,号召农村中每人种树十株。”


到了延安,在延安大学开学典礼会上,毛主席又向学生们提出:“要帮助老百姓订一个植树计划,十年内把历史遗留给我们的荒山都植上树。”在延安发起的植树造林运动中,主席还亲自参加植树。朱德同志号召龙泉山农民多栽榆树,并亲手播下了榆树种,使这里后来发展成为郁郁苍苍的林场。


谢觉哉同志1956年重返延安时感慨万千,即兴吟诗道:“重到延安景倍鲜,当时栽树已参天。”从这位老人的诗句可见当年植树的情景。


新中国成立后,毛主席更是一再强调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对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性。1956年3月12日主席提出"绿化祖国"的号召,在全国各地不断掀起植树造林的高潮,1958年4月,党中央、国务院又做出在全国大规模造林的决定,仅在当年全国造林达4亿多亩。


1979年2月,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根据国务院的提议,正式通过了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植树节的决议。
植下一棵树,收获万点绿。如今,因为毛主席的大力号召,植树节已经成为中国人民心中的节日。 致敬!人民最贴心最伟大的领袖毛主席!


致敬!最伟大最辉煌最可歌可泣的毛泽东时代!

种树种出“毛主席万岁”,惊呆了!

 

种树种出“毛主席万岁”,惊呆了!

 

种树种出“毛主席万岁”,惊呆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