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owantong203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498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在即!

热度 1已有 1658 次阅读2018-4-15 07:02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美英法等新老帝国主义列强对叙利亚发动战争的严重性,在中国被严重低估了。 

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在即!_图1-1


许多人抱着旁观者的心态,似乎在看一出远在天边的“闹剧”,有媒体娱乐性地将美英法对叙利亚的轰炸称为“抽俄罗斯的嘴巴”,还有人认为,这只不过是特朗普为转移性丑闻压力和为中期选举造势而采取的行动。

 

就算这种分析是对的吧!但是,为了一场并非特别重要的选举就悍然发动一场战争,这个世界不是已经极端危险了吗?

 

美英以自己操纵的“白头盔”组织摆拍的一段视频为借口发起空袭,这种手法极其无耻,不能不让人联想起1939年8月31日,纳粹党卫军在德波边境制造的“袭击格莱维茨电台事件”。

 

这一事件的代号为“希姆莱计划”。希特勒做好了全面入侵波兰的准备,但苦于没有借口,于是指令隶属党卫军的盖世太保,用集中营的死囚穿上波兰军服,“袭击”德波边境的格莱维茨电台,希特勒随即以“反击”为由对波兰发起闪电战!

 

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在即!_图1-2

这一事件成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的直接诱因,造成人类空前浩劫。


战争范围从欧洲到亚洲,从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后有61个国家和地区、20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作战区域面积达2200万平方公里。据不完全统计,战争中军民共伤亡9000余万人,5万多亿美元的财富付之东流,这是迄今为止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世界战争。

 

希特勒在战争爆发前对德军高级将领演讲时说:

 

“我将提出宣传上的理由,不必管它讲得通,讲不通。战争结束后不会有人去问胜利者讲的是不是真话。在发动和进行战争时,是非问题是无关紧要的,紧要的是胜利!”

 

“心要狠,手要辣,谁强就是谁对,心要硬,不要发慈悲,要心如铁石,不要有怜悯。谁若仔细想过这个世界的道理的话,谁就会明白它的意义就在于优胜劣败,弱肉强食!”

和美英不同的是,盖世太保头子海德里希在策划“袭击格莱维茨电台事件”时,还表现出了德国人特有的认真——这些死囚都事先穿上了波兰陆军制服,配备了波军的轻型武器,盖世太保先给他们注射了麻醉药,然后再拖到电台附近向他们开枪,制造在战斗中被“击毙”的假象,现场指挥的党卫军少校瑙约克斯还通过“被占领”的电台用波兰语发表了一段反德演讲,几百万德国人听到了这段演讲。

海德里希导演这出戏,不仅欺骗了德国人民,甚至还经得起中立国的现场调查,真相一直等到德国战败才被完全揭露。

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在即!_图1-3

 

相比较而言,今天的特朗普、特蕾莎·梅连这种假戏也懒得做,而是直接在全世界面前表演指鹿为马——

 

伦敦的间谍毒杀案中仅仅一句“很可能”,就把俄罗斯、甚至是普京总统本人圈定为罪人;叙利亚战场如此混乱的局面之下,也仅仅一句“很可能”,就把阿萨德政府锁定为发动战争打击的对象。

 

无论是“化武”、还是“毒杀”,都是反人类罪行,但是不调查真相就借机发难,是不是堪比希特勒的“不必管它讲得通,讲不通”,“谁强就是谁对”?

 

特朗普、特蕾莎·梅已经完全抛弃了克林顿、小布什的虚伪,完全不顾及各国内部亲美派公知的尴尬——他们如何继续吟唱“当兵就当美国兵”?——这表明西方今后将更加依靠赤裸裸的暴力来行使霸权。

 

重申一遍,世界真的可能重返十九世纪。

 

迄今为止,俄罗斯还没有采取直接的军事反措施,普京总统只是指出这是侵略,并要求联合国安理会紧急开会讨论——这种讨论不会有什么结果是可以肯定的。

 

但是,如果事态一直以目前的趋势发展下去,俄罗斯迟早不得不采取军事反措施也是可以肯定的——美英尝到了甜头,越发肆无忌惮,会不断得寸进尺,有一天必然会踩到俄罗斯的底线。而美俄一旦爆发冲突,冲突的规模和后果,就不是特朗普、特蕾莎·梅以及普京所能够控制的了。


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在即!_图1-4

 

2008年美国爆发金融危机之后,西方逐渐陷入了某种“总体性”危机当中——政治、经济、社会都遭遇或正在经历“千年未有之大变局”,而通过战争来摆脱危机,正是西方的传统。

 

无论是党卫军策划的“袭击格莱维茨电台事件”还是“白头盔”策划的“杜马镇毒气袭击事件”,都表明对蓄意发动战争的一方来说,借口从来不是问题。

 

从各方面的情况看,西方霸权集团应对未来战争的战略分工已初现端倪——

 

西线,以英国为急先锋,以美国为后盾,以北约为基本架构,裹挟德法“围剿”俄罗斯;

 

东线,以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四国为轴心组成“印太”阵营,加上作为前哨的韩国(部署萨德),以类似蒋介石对中央苏区第五次围剿“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方式,战略上取攻势,战术上取守势(如通过《台湾旅行法》鼓励台独势力,静待中国的反措施)的方式,渐次逼近中国的核心利益。


态势上,中国已处于内线作战,唯一可能的盟友就是朝鲜。中俄之间虽然也保持了战略协调,但紧密程度远不如美英法澳日印等。

 

目前,中国主流社会的最大幻想,就中美之间紧密的经济联系会让美国投鼠忌器,最终放中国一马。

 

抱有这种幻想的人可能不知道,在苏德战争爆发前,苏联恰恰是德国进行战争所需要的战略物资——石油、煤炭、木材等的重要提供方。


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在即!_图1-5

 

把经济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以为只要有钱赚就一切好商量,这是晚近三十多年来中国主流精英的价值观。

 

对美国的政治精英来说,钱固然是要赚的,但美国的霸权地位、美国的意识形态利益,却更重要——

 

2017年11月,美国政府发布了新版《中国非市场经济地位报告》,拒绝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并发起了针对中国“不公正贸易行为”的“301调查”和“232调查”。美国认为中国自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以来,离市场经济国家越来越远,同意让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是个战略错误。

 

2017年12月18日发布的特朗普政府首份《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把中国定性为国际秩序的“修正主义者”和美国的“战略竞争者”。言下之意是中国挑战了美国的霸权地位。

 

2018年1月18日发布的《美国国防战略报告》则宣称美国要恢复军事竞争优势,以应对俄罗斯和中国的“挑战”。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防部长马蒂斯就这两份战略报告发表演讲,明确宣布美国已进入“竞争新时代”“世界重回大国竞争状态”,并要将大国竞争环境下的“战争准备”作为防务政策的“优先关切”。

 

2018年2月3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雷伊在国会听证会上说:“我们认为中国的威胁不止是来源于整个政府的,而且是来自整个社会的威胁”。因此,美国的应对方式也应该是“全社会的”。这是要打“总体战”了。

 

早在2015年,《华尔街日报》发表了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David Shambaugh的一篇文章,再次提出“中国崩溃论”。虽然作者的结论更多出于主观愿望而非客观分析,但反映出来的西方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在国际政治中却是一种真实而强大的力量,中国的崛起正在和这个力量迎面相撞。

 

西方以及美国政治精英的最新研判是:


西方以通过接纳中国,促进中国改革开放来改变中国的战略失败了。中国未来仍将是一个和西方理念、价值观不相容的异类,对西方主导的国际秩序是一大威胁。


正应了中国的一句古训: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在即!_图1-6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在即!_图1-6


有人幻想以“中美国”的方式和美国共治世界,还有人幻想能够如《战狼2》中表现的那样,和平取代美国的霸权地位,做“旧世界的新主人”,但这些人不明白,自大航海时代以来,世界霸权的每次转移,都伴随着惨烈的战争。


唯一一次霸权和平交接,发生在政治制度、意识形态、文化和价值观非常接近,历史渊源很深的大英帝国和美国之间。

 

冷战结束后,美国重量级政治谋士亨廷顿的“文明冲突论”成为探索冲突根源的主要理论工具,而在亨廷顿看来,文明的冲突不可调和。

 

中国是历史上唯一足以挑战西方秩序的超大文明型国家,中国的崛起,将会使整个西方文明都相形见绌,黯然失色,所以中国不可能不成为西方和美国的死敌。

 

美英法对叙利亚的空袭不过是一次前哨战,西方真正的目标是中国,但令人的惊讶的是中国却弥漫着一种“围观阿Q被行刑”的欣快气氛。


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在即!_图1-8


血色将至,暮云四合,大决战的阴影已隐现于远方地平线,虽然我对中华民族的最后胜利毫不怀疑,但深深担心精英们这种充满侥幸的心理状态会让我们在最后胜利到来之前付出过大的代价!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4-16 02:59
中国并不强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