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owantong203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498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已有 588 次阅读2018-4-23 05:33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有神论和无神论的实质区别是人类思维水平的差异的体现。有神论反映的是未成年人的思维水平。这种思维水平的特点是本人没有对客观事物深入的分析和判断能力,只能对他人的言论和观点不加个人独立思考的相信和遵奉,不会因时因地因人地灵活运用。古代欧洲人对基督教耶稣的信奉就是这种水平,虔诚地信,不能丝毫动一下自己的脑子,完全失去自我的状态。与这种思维水平类似的是中国封建社会的愚忠,就是不管这个皇帝多么昏庸无能,那些诸侯将相拼命死保,是《红楼梦》中极力批判的“文死谏,武死战”。其之所以这样“忠”的目的就是对封建皇帝家天下效忠理念的僵化理解和遵从。在那个时代,人类的这种虔诚和愚忠是正常的,如诸葛亮对刘禅;相反,如果违背这个封建理念,搞个人独立,反而不正常,违背封建道德的,如当年的曹操。这是因为那时人类的思维水平就是这样的。曹操属于早熟超前类。看来姓曹的可能有早熟基因,多少年后的曹雪芹还是最先看出封建社会人类思维水平的局限性。那种思维是一种机械的形式思维,不能领会事物的本质,不会将他所信奉的权威的思想观点与现实实际结合,从而根据原理的实质与时俱进地正确解决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西方人对耶稣及其《圣经》的信仰就是这个水平;同样,现在的人对马克思及其理论的教条式理解也是属于有神论的思维水平,就是完全拜倒在这个人之下,对其言论绝对听从,因此,就属于唯心主义了。这种思维是儿童或少年的思维水平。儿童对语言形式强于对实质意思的绝对听从。在古代,人类的权威就是高于他们思维水平的神和天。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这个成长阶段,就是对父母和老师的话言听计从,很愿意做父母和老师的好孩子。
       无神论是伴随着人类青春期而来的,是近代人类的产物,以对神的叛逆和亵渎为开端,先在资产阶级身上萌生,再通过马克思主义对人间伪教士和政客的猛烈批判把“真正人”的地位确立,把人的本质揭示出来,如友谊、同情、牺牲和奉献精神,声明这些优良美德并不是完全靠神或天的威慑和传授,而是人性中本来就具有的;同时也看到人的本性中与善相对立的恶的因素的存在,而且认识到这种力量在人类私有制的历史发展中所起的推动作用甚至比善的力量还大。从无神论的诞生时期就能看出,无神论是对有神论单向度思维框框的破除,是人类辩证思维(双相思维)形成的标志。这种思维突破了对语言表面形式的机械遵奉,深入到话语要表达的实质意思的理解和运用——力求达到按照实质去做,不再局限于表面形式。这是人类思维水平质的提高。经过四百多年的成长,当今人类的思维水平更加完善,尤其是新中国无产阶级及其政党以及他领导下的民众不但早已认识到那个古代人类虔诚信奉的神或天也是人或宇宙天体,而且,通过学习马克思和恩格斯的原著,也更加理解到二位思想家同样是人,不是神,而且他们的学说的建立也是通过常规的实践学习和研究,不是宗教中的那种先知先觉等超常的方式。他们也是以两个人合作的方式开创事业的,而且发现恩格斯的思想与马克思就有不同之处。这和基督教的唯一神是有质的不同。因此,他们在当时社会发展水平中形成的认识也不应是永恒不变,绝对正确的金科玉律。他们的伟大之处就在于他们坚持辩证发展的世界观,最先破除了人们千百年来形成的僵化形式思维,使人类终于从“神”的观念框框中解放出来,能够用自己的思维思考、判断。现在越来越理解了那句话:马克思主义是使我们成长为真正人的学说。

        人是万物之灵。浩瀚的宇宙,空间无数、生命庞杂,只有人是最高级的生命存在形式。天地之间,莫贵于人。而“人”的内涵,在二十一世纪人类的头脑中也比传统观念的“人”丰富深刻得多。

       我们对“人”的更全面深刻的认识首先源于对宇宙真相的最新认识。当今的很多人士越来越认识到宇宙分为无形宇宙和有形宇宙两种存在形式,其中中国太极原理中提到的太极应是最初的有形宇宙;不论无形宇宙还是有形宇宙,都是靠能量支撑的,是正负能的对立统一运动,正能具有热的特性,也可叫热能,负能具有冷的特性,也可叫冷能;宇宙的存在有高低层次之分,越精华的存在越体现出宇宙的特性,也决定着宇宙中产生的生命的特性。这种存在也是能量密度最高的。而物质层只是其中的一个较低的层次,是能量在有形的粒子内部的相对运动。而这种粒子内部的运动是宇宙正负能绝对运动中的枝节运动,从属运动,是宇宙根本统一的运动规律在单位粒子内部的具体体现。太极体的宇宙应该也是在物质层中;同时,宇宙对立统一的绝对运动又分为无机运动和有机运动,有机运动是以无机运动为能量来源的。其次,通过亲身的实践还认识到宇宙是无数不同层次的空间重合而成。高层空间与低层空间的区别就在于所具有的能量的多少不同。层次越高,所含的能量越多,尤其以负能为主的世界是很清凉的。每一个高层空间都是一个繁荣广阔的世界,都有无数的生命存在。根据能量的存在状态,也能理解了在能量层的世界中,人的存在状态是无形的说法。在每个世界中,人是所有生命中最高级的存在。高层空间中有无数的高级生命。过去的佛、道、神,其实都是高级生命,是高境界的人,其中佛是善德俱在的人,道是清净真人,神是人心(常人的私欲)无存的高层生命(有的可能不是人体的形式)。老子、释迦、耶稣、孔子、曹雪芹、泰戈尔、卢梭、纪伯伦、但丁、蔡伦、张衡、华佗等都是曾通过宇宙的运行通道降生到人类空间的高级生命;同样,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等也必定是来自很高空间的高级生命。但是这些伟大人物都不是拥有绝对终极真理、完美无缺的神,而是变化发展中的人,只是他们的思维更符合宇宙的运行规律。伟大人物的思维源于遗传基因的传承与变异。

       人类这个物质空间既不是从来就有,也是必不可少的。我们这个空间的人,要想改革自己的命运,最好的方式是修身改造,提高自己的心性,其中符合宇宙运行规律的劳动与交往是主要的提高方式。

        所谓有神论是与我们这个空间童年和少年的人类成长相适应的,是那个历史阶段思维水平的体现;而无神论则是走向成人水平的人类所需要的,是人的辩证思维的外射。在人类的现代历史发展中,在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方面,只有中华民族中的一部分走在了前列。愿我们高举无神论的旗帜,为人类的健康发展继续开辟崭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