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owantong203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498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实现共产主义社会而奋斗!

已有 1037 次阅读2018-7-12 06:00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今天共产主义可以实现的几个重要标志:

  今天社会所提供的基本物资已经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生理需求的上限;人类可利用的自然资源已经突破了大自然承受能力的下限;现代化大生产有能力提供大多数人的物质需求,生产过剩已经或者正在成为普遍现象。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机器生产将大量代替人力生产.。在社会化大生产中自动化生产将出现最少的人力投入和大批量的产品产出。劳动也将成为倍保护的一种权力。

  社会化大生产普遍存在,或者正在形成。以及产品供应的充足,使共产主义社会提前降临人间。

  随着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不断完善,适应新形势的公平的分配制度已经产生,均股份红有可能将国有资本和集体所有制资本投资利润分配到每一个公民。为人类社会奠定公平公正的物质基础。

  科学技术的发展,为新的全民式的分配制度提供了可靠的技战术保障。 信息化和大数据的快速处理功能能够使均股份红在任何时间和范围内得以实现。

  共产主义有两个主要要素:

  一是共产,二是共享。人们为了提高生产效率,改进生产工具,实行规模化社会化大生产。社会成员将共有的自然资源和社会遗产作为生产资料投入社会化大生产,这便形成了共产。共享是人们共享生产资料在形成产品中,由于采用了现代化、规模化生产而提高了工作效率的增值部分(扣除人力成本)。

  共产和公产有本质区别,共产属于每个社会成员个人财产的集合,其所有权的基本单位是个体的。公产属于整个社会的,是全社会成员作为一个整体共同拥有的财产。在封建社会的官田,就属于公产。现在一些国家投入,国家管理,生产产品国家支配的企业也属于公产。当然,为了资源的利用的最大化,在共产主义社会也提倡公产的存在,但那属于公共系统。  

  共产的两个属性:

  一是共产的经济属性。在进入现代化社会化大生产时代,产生了生产资料的集中使用和生产产品个体消费的矛盾。解决这一矛盾的方法之一就是生产资料共有,生产产品均分的所有制和分配制度。由于在社会现实中存在着生产产品单一性和个体生活用品的多样性问题,各个生产群体的生活用品存在着交换行为。所有在社会化大生产中便产生了以资本代表生产资料,以产值代表生产产品情况,交换和分配以资本(货币形式)为统一核算单位。

  二是共产的政治属性。共产是社会体成员对自然资源和社会经济文化遗产平等分配的政治诉求,或者说是社会成员的基本权利。  

  共产主义理论的几个误区

  一是,人类个体的物质需求是非常有限的,人类必须用理性从无限的心理需求中解脱出来。人类的理性必须是利用最少的自然资源,解决自己的生存问题。人类也必须清楚的认识身心需要的最佳环境,那就是回归自然.。

  二是,无论科学技术多么发达,一些产品总是相对有限的,某些资源也是有限的。所以,物质极大丰富总是相对的。按需分配的前提是生产能力的可行和自然资源的充足。

  三是,在意识形态方面,共产主义思想觉悟必须以共产为前提。当公民获得“共产”这个基本权利的时候,贫富差别得到控制,阶级压迫阶级剥削消弱了,社会主要矛盾得到缓和,人类在一个较为平和的社会环境中生活,人与人之间和谐便自然产生。共产主义思想觉悟是实现共产的结果,不是实现共产主义的前提。

  四是,共产主义今天就能够实现,而不是等到明天。到明天实现共产主义的说法事实上是对共产主义的否定。

  五是,共产主义社会今天就能够实现,和过去的跑步进入共产主义有根本的区别。过去的跑步进入共产主义是在生产力水平相当低下,人民才刚刚实现保暖的情况下提出的。而现在我们提出共产主义今天就能实现,是在社会化大生产基本形成,生产产品相对过剩的情况下提出的。还有一点区别是,以前跑步进入共产主义重点在无物资生产;我们现在提出实现共产主义重点在于资本的所有和产品的分配(当然主要以货币形式体现)。 

  压倒多数的产业工人队伍已经形成

  社会化大生产使全球大部分劳动力走上了产业工人的道路,造就了占世界人口绝对优势的工人阶级队伍。我国具有劳动能力的人口(15岁~60岁)达到9.8亿,仅农民工就达到3亿,这应该算是纯粹的蓝领,另加城市工人,蓝领人数接近3亿。这是一个庞大的产业工人队伍,他们是财富的主要创造者。在整个社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力量,他们已经成为推动历史发展的强大动力动力。

  社会化大生产使科学技术在全球得到普及,知识化是新时代产业工人的主要标志。这个群体,在信息化的大时代将很快形成共识,并将逐步结成利益共同体。

  当共产主义分配制度在他们中间成为共识的时候,这个美好的社会距离我们不远了。 

  两极分化在世界上造就了两对利益上根本对立的阶级

  以世界上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美国而论。美国以所谓的民主国家抢占舆论优势,以所谓的资本主义自由市场经济以示范于天下。用相对富裕的中产阶级队伍掩盖资本主义剥削制度。

  但是资本主义的固有的本质是无法掩盖的,随着资本主义剥削制度的发展,两极分化的态势日日的显露出来。那个所谓的理想型橄榄型的的社会开始颠倒。“根据皮尤最新研究,美国中产阶级所占比例已经从1971年是61%,减少到2014年的49.4%。现在这个比例还在继续减少中。另有资料显示“由于内外因素的影响,美国经济持续疲软,失业率仍维持在9%以上,导致贫困人口大量增加。美国人口普查局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0年美国贫困率为15.1%,贫困人口达到4620万人,为52年来最高。与此同时,社会财富高度向以华尔街为代表的少数富有的美国人集中。有数据显示,最富有的5%美国人拥有全国72%的财富。”另外“根据美联储的一项研究,近一半的美国人在紧急情况下没办法拿出400美元的积蓄。”一个血淋淋的现实呈现在这个世界,美国才是真正的一国两制。一个是富人的天下,占据了社会的主要财富,资本家过着穷奢极欲的生活。另一个是穷人的天下,经济拮据,勉强度日。两极分化导致社会贫富两个社会阶层的尖锐对立,声势浩大的占领华尔街运动是其主要标志。由于二十世纪国际社会主义运动受到严重挫折,占领华尔街运动没有提出明确的目标。但它充分表达了人民对资本家剥削和压迫的反抗情绪。占领华尔街不是去看它如何辉煌的战果,而是去看它强大的动员能力。一场强大的群众运动平地惊雷,席卷整个美国。大家试想一下,那是一个尚未解除武装的公民群体,再向前走一步,那些靠资本剥削和压迫的资本家将变成蝼蚁。占领华尔街运动虽然暂时被镇压了,但是我们相信这不是美国人民最后一次反剥削反压迫运动,随着美国社会贫富两个阶层的急剧分化,美国人民对资本主义的反抗运动必在酝酿之中。  

  垄断资本主义国家正在走向没落

  新技术的普及,使老牌的资本主义国家在生产力方面失掉了绝对优势地位。世界力量的多极化,使老牌资本主义国家称霸世界处处受阻。靠发动战争掠夺世界财富越来越力不从心。在经济上,美元霸权开始松动。人民币结算,日元结算,欧元结算,卢布结算已经逐步走向正常化。美帝国主义用美元实现剪羊毛的经济手段越来越显得疲软。由于日日严重的两极分化,生产与消费的矛盾日日突出,经济危机时有发生,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各个资本主义国家债台高筑,经济复兴乏力。资本主义国家的假死政策——贸易保护主义,彻底否定了他们鼓吹的市场自由化理论,资本主义所赖以生存的灵魂随之烟消云散。种种迹象表明,资本主义制度已经进入垂死状态,现在的所有疯狂只不过是最后挣扎。  

  社会主义的重生

  今天物质已经极大丰富,今天世界上有占人口多数的产业工人队伍,今天资本家的压迫已无以复加,两极分化已经到了极点,今天我们已经创造出对资本实行平等分配的均股份红,今天我们已经重新构建起管理社会主义国家的可行性的政治制度。今天占领华尔街千万人走向街头进行的革命预演。今天美国俄勒冈州发生的反政府的武装暴动已经走在前头。今天我国政府在党的领导下成功的接管了安邦公司。今天在我国广袤的土地上农民已经成功进行了具有均股份红性质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一切的一切都从今天开始,共产主义的进程在新世纪伊始已经迈开了新的坚实的步伐。努力吧同胞们,共产主义社会今天就能够实现。也一定能够在今天实现。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