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owantong203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498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聊吧文摘:现实让精英们左右开弓抽自己耳光子

热度 1已有 1416 次阅读2018-9-23 16:38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聊吧文摘:现实让精英们左右开弓抽自己耳光子

原创于: 2012-10-24 05:41:20

标签:

现实让精英们左右开弓抽自己耳光子


——说否定毛泽东的一套就能“让大家都富起来”,现实却是中国几乎90%的财富集中到了10%人的手里。中国的贫富差距已超过国际公认的警戒线,“精英”们还说那不能算数,还得打个“国情折扣”。

——说毛泽东时代“苦不堪言”,但那时一人工作就能养活全家,生老病死无忧,而如今靠工资吃饭的人能养活几口人?能应付上学生病住房养老吗?

——说毛泽东时代“迫害打击知识分子”,而那时上大学费用国家负担,毕业国家包干,知识分子的待遇一贯优于工人农民这些“领导阶级”,经济困难时还专门为高级知识分子提供特殊优待,宁可自己勒紧肚皮,也要尽可能照顾好骨干专家。反毛泽东的“精英”们“充分尊重知识分子”,却有了“教育产业化”,学费涨上了天,换来的是大学生“毕业即失业”、“零工资就业”、“大学生只是普通劳动者”“不应要求过高”……

——毛泽东公开宣布“真理越辩越明”,而口口声声满肚子都是“科学真理”的反毛泽东“精英”们却偏偏对辩论怕得要死,开口就是“不争论”。要是仅仅学学古代挂出个“免战牌”倒也罢了,偏偏还要一边利用手中的“话语权”强行封锁一切不同意见,一边咒骂毛泽东“容不得不同意见”、“不民主”、“独裁专制”。(现实中只有在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不争论”才是必要而正确的。因为客观条件不允许。比如指挥战斗,比如惊涛骇浪里把舵行船。只要不属于这种技术性操作为主的情况,凡属大是大非,不同意见的争论根本不可避免。既然要“摸着石头过河”,那就是说自己也没数。既然自己也没数,那就是说并非确切无疑。既然并非确切无疑,那为什么不能争论?回顾历史,好象只有中世纪的宗教裁判所是不准争论的,皇帝的“圣旨”、“上谕”是不准争论的,邪教教主们的教义是不准争论的。不过人家至少没有一边宣布“不争论”一边还宣称自己“民主”、“科学”、“尊重言论自由”。)

——毛泽东时代“以阶级斗争为纲”,却一没有武警部队二没有防盗门窗。等阶级斗争“不存在”了,社会“和谐”了,武警部队却从无到有空前壮大了,防盗门窗也成了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装备了。

——毛泽东时代“残酷迫害”,却强调“团结绝大多数人”、“给出路”:“不给出路的政策,不是无产阶级的政策”,即使是“阶级敌人”的家属子女也不例外。反毛泽东的“精英”讲“人权”,却动不动就让人“下岗”,根本不管人家一家大小生计死活。毛泽东时代“专制独裁不民主”,却可以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反毛泽东的“精英”们崇尚“民主自由”,但别说不同意见,哪怕送礼巴结不够积极都让你“下岗”。

——环顾世界,凡是健康成功的市场经济都起码大体做到了三条:1.货真价实。2.明码实价。3.注重诚信。毛泽东时代不是市场经济,这三条却一条也不缺。反毛泽东的“精英”们口口声声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折腾了几十年,这三条在中国却越来越稀罕。
中国现在可以说市场上什么都有,但什么都假;买东西不难,但买到真正无毒无害不搀假的东西却很难,如果不是说不可能的话。而让人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也能放心大胆买东西、不必担心上当受骗挨“宰”当冤大头的地方恐怕打着灯笼也难找到。现在在普通中国人眼里买东西不砍价意味着什么?一实,二是钱多了烧得慌。换句话说,“明码实价”这个概念等于被淘汰了。难怪会有外国游客对中国产生如此印象:“人多,车多,骗子更多”。至于诚信,那简直都快成需要特别保护抢救的稀有动物了。
在老百姓心目中,过去令人一听就不免肃然起敬的头衔,如专家、教授、学者、院士、医生、领导、公仆等等如今全都变了味,一听要先在脑子里打个问号:这是哪路神仙?是不是又糊弄人来了?为什么?被骗怕了。如今是小有小骗,大有大骗。小贩卖假酒假药假钞票,教授卖文凭,院士剽窃论文,专家兜售股票,官员编造“政绩”,“精英”推销“股市利好”、“减员增效”、“私有化改制”、“GDP”等等“改革理论”……连国家严控的治病救人用的医药都能成批成批造假变成毒药,学者专家这些曾经最令人尊敬的人都能成批成批变成唯利是图的骗子,那还有什么神圣的职业和头衔能让人继续肃然起敬,还有什么东西能让人深信不疑呢?
说中国“无商不奸,有官皆贪,学者俱伪”也许过分,但要让人象过去一样轻易信任头衔也不可能。“假作真时真亦假”,“曾经沧海难为水”。如此结果实在讽刺:搞市场经济,搞来搞去反倒越搞越抽抽,把货真价实、明码实价、注重诚信这成功的市场经济三要素几乎给搞没了。这倒底是在发展市场经济,还是在破坏市场经济?

……
现实让反毛精英左右开弓搧自己耳光子!或者他们根本就没有脸?

精英们喋喋不休,也确实起到过一定的作用,我就曾经在他们的蛊惑下,认为毛泽东打仗行,搞经济建设不行。但是事实是最好的老师。看看眼下这些主流们的言行,看看当今的现实结果,就一目了然了。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这么一比,我才发现:这些精英和毛泽东比起来,有如萤火虫之于太阳,何止云泥之别。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