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owantong203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498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纪念抗美援朝志愿军出国作战68周年!

热度 2已有 1858 次阅读2018-10-25 05:55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今年是抗美援朝出国作战68周年,19501025日是志愿军打响胜利的第一炮,它是这次战役旗开得胜的曙光。在这个伟大的日子里,深情怀念永远的战神——毛主席,纪念神圣正义的战争和英勇无比最可爱的志愿军战士。

新中国成立后,为了使中国人民能够真正站立起来,使新中国成为世界性大国,毛主席豪放的下了两局棋。两局棋都赢了!这两局棋改变了世界格局,使世界由二极争霸,变成三足鼎立!



毛主席的两局棋都是和美国人下的。毛主席就喜欢和世界最强者下棋,毛主席就是喜欢挑最恶毒的敌人斗争,并且赢得对手口服心服:

(一)“抗美援朝”。

1945年8月,日本主动投降以后,美苏两国利用可乘之隙,以北纬38度线为界,将朝鲜分裂成两个敌对的政权。19506月,朝鲜内战爆发。美帝国主义纠集16个国家,以联合国军名义出兵朝鲜。朝鲜半岛的战火已向北燃烧。面对刚解放的新中国,美帝国主义早已虎视眈眈,企图把新中国排斥在联合国之外,更为阴险的是,美帝以朝鲜为跳板,重走日寇的老路,灭新中国于襁褓之中。朝鲜与中国一衣带水,出于国际主义义务与保家卫国的需要,中国绝不能隔岸观火。毛主席对这个棘手的问题,以大无畏的战略远见和英雄气魄,经过慎重权衡,果断做出抗美援朝的英明决策。

一九五零年的新中国刚刚从战争的废墟中走出来,可谓一穷二白、两手空空。这样的国情,竟然敢与世界经济军事最强国——美国及其麾下的联合国多国部队兵戎相见,着实让当时的人们想不通。麦克阿瑟也想不通,也瞧不起毛主席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所以,麦在朝鲜坏了他一世的军事威名。当然,毛主席并不是鲁莽从事,而是抓住苏联作战略后盾,边打仗边换装备,三年“抗美援朝”,打出了一支威名世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也打出了全球华人的脸面。从此,再也没有人瞧不起中国了。“抗美援朝”战争是年轻的中国与美国的一次直接的军事较量。打破了美国不可战胜的神话,巩固和增强了新中国的独立、安全和国防力量,显示和提高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和世界声望。“抗美援朝”战争是当时东西两大集团对抗的第一次地区性热战,也是此后50年全球冷战的开端。

与强者交手,能打成平局的,也一定是强者!

第二局棋是“抗美援越”。

“抗美援越”是毛主席晚年所下的最精彩的一局棋。

越战前,是美苏两霸横行霸道包围着中国的时代,是中国夹在两霸的夹缝讨生活的屈辱时代,是对中国充满敌意的时代。尤其以苏联为甚,苏联在中国北方陈兵百万,并威胁随时以核弹解决中国。但是,如何突破美苏两霸的包围圈呢?毛主席选择了“抗美援越”作为突破点。“抗美援越”风险极大,军事上,中国如何南北两面作战,而且还要准备应付可能爆发的核子战争?毛主席巧妙地运用美苏之间的矛盾,在战略上以霸制霸,用苏联牵制美国,因为中国同苏联之争是真假马列主义之争,谁都不是搞资本主义,所以苏联不敢因此而联合美国对付中国;不但如此,苏联为了表示它才是正统马列主义者,才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领袖,又不得不率领社会主义国家援助越南对抗美国。毛主席同时反过来用美国牵制苏联,因为美国的谋略家一直梦想分裂共产主义阵容,以中制苏,缓解苏联对西方的压力,所以反对苏联摧毁中国的核子基地。美国人是崇拜实力的,如果你没把它打得口服心服了,如果不是中国在越战中起著不容漠视的关键作用,尼克松会跑到中国与毛主席商谈如何安排国际格局这样的大问题吗?

从此,越战后的世界,不再是二分天下,而是三分天下,国际政治由两极变为三极。

美国侵略朝鲜,屠杀朝鲜人民是非正主义的战争,得不到人民的拥护,我们的抗美援朝战争是反对侵略保家卫国而战。成上千万的革命进步青年极积参加到毛主席号召的保家卫国的壮举之中。其中,毛主席心爱的儿子毛岸英第一个报名参加志愿军。不幸的是,毛岸英同志在朝鲜的战场被敌军的飞机轰炸,壮烈牺牲,年仅28岁。正是因为有了像毛岸英这样英勇无敌的青年战士,抗美朝援战争才能得到辉煌的胜利。



抗美援朝以前,整个世界体系处于帝国主义的铁蹄之下,帝国主义不仅统治了广阔的殖民地国家,而且联合起来包围和封锁了社会主义阵营。尤其是美帝国主义,它由于在一战、二战时期大发横财,加上获得了日本在亚洲的殖民地的统治权,更是不可一世。抗美援朝以后,因为整个世界由于殖民地国家的独立运动的广泛兴起和开展,资本主义国家内部的无产者与被压迫民族遥相呼应,形成了全世界范围的大联合。

抗美援朝对于人类社会所具有的巨大意义和影响不可估计,它一方面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一扫近代史上屡败于西方列强的屈辱纪录,另一方面改变了世界格局,打破了资本主义世界的嚣张气焰,给社会主义革命的前途带来了光明。



向为人类和平与祖国安全而英勇牺牲的志愿军战士致以崇高的敬礼!向仍然健在不断奋斗的志愿军战士表达诚挚的问候!你们的精神已载入人类文明的史册,并鼓舞一代又一代的革命青年奋勇向前!

壮烈牺牲的志愿军战士永垂不朽!

伟大的领袖、伟大的战神毛主席永垂不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拾零
下一篇: 起死回生!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