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owantong203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498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唯恐天下不乱美国紧盯哈萨克斯坦

热度 1已有 1600 次阅读2019-2-22 05:17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唯恐天下不乱美国紧盯哈萨克斯坦
美国媒体正试图预测哪个国家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卷入内部政治危机。据美国杂志《国家利益》报道,哈萨克斯坦离“禁区”只有一步之遥。
这个中亚共和国的预期权力变更会引发该国国内政治危机。俄罗斯真理报之前就曾指出,哈萨克斯坦的政局并不稳定。
纳扎尔巴耶夫
美国媒体想知道现任国家元首纳扎尔巴耶夫在辞去总统职务之前是否会采取某些行动。毕竟,为了在退位时将一个强大的国家转移给继任者,他应该比任何人都更关注该地区的政治稳定。但事实上,一切看起来并不那么乐观。
据《国家利益》报道:“哈萨克斯坦的任何不稳定都可能引起美国的不安。哈萨克斯坦允许北约通过其领土向阿富汗运送物资和设备,而美国的公司们则想要在哈萨克斯坦的石油和天然气部门进行数十亿美元的投资。”
哈萨克斯坦自1991年苏联解体获得主权后,之所以能保持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经济状况,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国家元首纳扎尔巴耶夫。然而,在纳扎尔巴耶夫执政后期的哈萨克斯坦“将不会那么容易”。
美国记者认定俄罗斯干涉哈萨克斯坦的内政,认为俄罗斯联邦在说俄语的哈萨克斯坦人中“助长了分裂主义情绪”。记者还回顾了种族间暴力案件。
在哈萨克斯坦有一个“温和形式的独裁政权”,而反对派势力“相当弱”。当权党的代表在立法机构中占据关键位置,共和国的选举“从来都没有自由和公平可言”。
今天纳扎尔巴耶夫“正致力于权力下放”,以防止他的继任者将所有权力集中在自己手中。即使在离开哈萨克斯坦总统职位之后,纳扎尔巴耶夫仍试图保持政治影响力。为此,他对法律进行了一些修改。
“纳扎尔巴耶夫越是努力创建一个确保实现稳定政治转型的制度,就会出现越多关于该制度在他退位后如何运作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